廣告區

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6月15日!股市正確投資知識對財富影響!

網友瓦力說: 買合一賠了30萬,也是第一次玩股票,看到A大文章後知道自己是要投資而不是投機。

A大回答:股市中分投資、投機,賭博及送錢,一般來說,只要不要是送錢的角色,進到股市中都還是有機會賺錢的,如果想要下重注,穩定用時間賺錢,那就是選投資,這一項就是穩贏的,拿著一筆錢去投資有價值的公司,時間愈久,你賺的愈多,但投資得到的就是比較合理的報酬,每年5~10%左右,如果你選到像鴻海這種被極度看衰的公司,有機會得到穩定每年5~10%的股利率及資產增值外,還有機會得到被看衰的差價。如果要賭博的話,就把握定一個時間點押大或押小,例如可樂購這樣,押漲,隔天只要大盤漲,你就賺錢了,押跌,只要大盤跌,也賺錢,比較沒有技術成份,單純就是運氣,如果想要投機的話,那就要磨練自己短、中、長線的能力,基本面,籌碼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法人心理面,技術面,資金配置,風險管控,懂愈多的話,投機起來風險愈小,獲利愈大,一般散戶就是進到股市送錢,大漲時很貪婪的一直追價,大跌時一直恐慌的殺出,每天在股市頻繁進出,每天都在看新聞,看名牌,憑感覺,憑直覺的殺進殺出,因為有穩贏的券商及政府,光手續費及交易稅就輸死了,差價部份還會遇到一些投機高手及投資懶得理你的人,這兩種人都是能輕易的修理送錢的散戶。

網友以愛提問:謝謝!視頻看了,國巨箱形整理中,可以請您針對國巨面對減資,持有或賣出。面對國巨,實在不知怎麼辦。

網友回答:國巨常常增資、減資,股價相對高點時實施庫藏股,前妻高點賣...等、種種財務操作,都表示一般投資人不適合長期持有,而鴻海和國巨策略合作是因需保持被動元件供應充足,不可混為一談。轉進鴻海,多看A大文章,提升投資能力,才是你目前該做的,否則未來你還是會持續問某某股該怎麼看?某某股目前價位適不適合買進?等你有能力時,這些都不會是你會問的問題。

A大回答:接下來FED要升息,回收市場資金,任何股價距離淨值太遠的個股都是有風險的,國巨股價距離淨值比約兩倍,和台達電、聯發科、台達電,欣興…等成長股比是相對安全一些,但和鴻海比的話,那就慘輸鴻海10條街,鴻海是一家大股本,高市值的公司,在穩定度上適合下重注,在獲利穩定度上也是鴻海比較好,國巨近幾年來獲利大起大落這種公司如果你沒有季季盯緊獲利的話,可能忽然獲利又掉下去了,以國巨目前股價距離淨值差了約190元左右,一年若賺45元,大概是4.2年的獲利被拿走,如果獲利回到2019年的16元的話,那獲利就被拿走11.8年,國巨的獲利會決定獲利被拿走的年數,如果國巨忽然獲利暴起暴落,股價自然也會大漲及大跌,這需要更強健的自我心理面,以鴻海來說,淨值100元,要配出的股息5.2元,近兩個半月賺到的1.6元,隱含淨值都有106.8元了,一年賺10元,以目前股價112元,你用半年的時間就穩贏了,而且近20年來,鴻海獲利平均有八元,再怎麼差,一年也是賺8元,還是用半年左右就穩贏了,想要押身家,下重注,當然要選鴻海這樣的股票,進可攻,退可守,放著沒事有5%的股息可以領,每年淨值還會增5%,進有轉型升級成功,電動車獲利大爆發,股價有極大的向上空間,當然是投資鴻海比較香。

網友棠棠說:我以前的觀念是不要跟別人借錢,現在我會使用房貸及質借,讓自己鴻海的張數累積更多,因為鴻海的股息不但能幫我,付房貸及質借的利息,還能讓我賺到2%左右的股息,以及未來鴻海成長的差價,當一個人的理財觀念有所改變,而能正確的使用槓桿,就能為你的財富自由縮短時間,感謝A大的分享,有你真好。

網友說:就像小白兔誤闖叢林,想來股市分杯羹,但常常不小心就變成散財童子,注意了鴻海很久,一直覺得它是台股中的“不動明王”,壓根不想甩它,但玩了好幾年股票,說實在也沒有什麼本事能賺到多少錢,每天看股市波動起伏,自己內心戲一堆,殺進殺出,前段時間花點時間,進來這停看聽,才發現到真正能賺錢的藏寶處在這,只是要再花一點時間,才能把這顆價值不斐的大鑽石挖掘出來,讓它在世人眼前發光發亮大放異彩,前陣子小買了幾張建立基本部位,後面看它漲上來又做了追加,所以變成基本建倉水位高了一點,不過都沒關係,反正7月可領股利,到時又可攤掉成本,待9月底自己買了好幾年的美元保單到期,趁美元現在拉起來剛好解掉不再存,反正每年也才領2%多利息,到時又能再來投入加碼買進鴻海,只希望它這段期間不要漲太兇,要回檔給我撿便宜,咱也無所謂,反正以後就不用每天盯著盤心裡七上八下,管它指數股價紅綠,只要隨著時間,一切都能逢凶化吉,隨便躺著都能贏,很感恩這裡的每一位大神大咖,尤其"A大"除了每天無私無償分享心法及戰情分析外,還幫大家監督著鴻海有沒乖乖成長拙壯,真的是辛苦你,你的付出真的感動了大家,衷心感謝你,有你真好,相信只要大家相互扶持,同舟共濟,就算有人說這像邪教般,可咱也甘願在這當信徒,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鴻海一定會讓大家美夢成真,心想事成。鴻海300,鴻海500!

A大回答:當你的年紀愈來愈大,資產愈來愈厚時,你就會發現不敗的重要性,如果你投資的標的你沒有絕對的信心,只要你投資一些資金時,你就會常常內心戲一堆,更不要說什麼押身家或開槓桿了,有一些局外人常常會在那說,"A大"竟然教網友開槓桿的知識,不顧別人死活,其實那些人就是注定一輩子的魯蛇,自己不懂金融工具,也不想要去了解,常常在那覺得金融負債是很危險的工具,我常說,危險的永遠是人,而不會是金融工具,如果你無知,你錢放在銀行時,都有可能因為接到一通詐騙電話而被騙光,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查一家公司及富人有沒有使用金融負債的,我敢和你說,上市公司十間有十間都有使用金融負債,這樣會讓公司變的很危險嗎?我想也不會,因為公司懂得做風險評估,一些銀行及建商,他們使用的槓桿更是高達九成,意思就是100元運營的資金中,有90元是借來的,僅有10元是自我資金,一般人買房子時,房貸會使用八成,自我資金兩成,這兩成的自我資金,也許有一成是信貸來的,所以買房子的槓桿開了十倍,為什麼沒有人覺得這樣的行為是找死呢?原因在於房子是有價值的資產,尤其是在亞洲人的眼裡是抗通貨膨脹的神器,未來也許會泡沫,但房價不會每一秒報價給你,自然你就不會失心瘋的三秒買進,三秒賣出,如果你你投資的股票也是有價值的,你也不會吃飽沒事幹就在那殺進殺出,這種投資你開槓桿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在使用槓桿前,你會先有投資的經驗,從一成,三成,五成,歐印觀察自我的內心起伏,如果你買了一成資金,股價只要波動,你就會怕的睡不著,那對你來說,一成資金都太大了,如果你歐印了,每天都好吃好睡的,那歐印對你來說也是剛剛好,如果你買到鴻海這樣有價值的公司,你可以提前先把股息,獎金,薪資先投入,也許一、兩年後你可以得到的薪資,股息,獎金,你可以先借出來投入股市,這樣有助於加助財富自由的速度,當你冒了一點風險,你財富自由的年數就會愈短,你就能當非正常人,如果你要學一般人,賺到的錢就放銀行,那你就是普通人,那你就乖乖的工作40年,享受40年,這是社會為你量身訂作的人生,你就不要幻想什麼四十歲,五十歲就能退休享受生活,大部份的有錢人,一定是在有成功過幾次的經驗,也許開過槓桿,也許冒險創業過,也許買過投機股,這樣才有可能短時間得到比別人多的財富,不然你一個月四萬,我也四萬,你定存1%,我定存也1%,也不可能我忽然就有1千萬,1億,一定就是四萬,然後每年賺1%的利息,想要成為非常人,自己要多充實自己的知識及眼界,窮人永遠都是用自己有限的眼光在看世界,其實我也無所謂,這社會還是需要很多勞動力的,想要成為別人源源不絕的勞動力,那就把自己的身體練好一點,你的身體要工作到六十五歲,甚至七十歲。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