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6月20日!台股持續修正對鴻海不會是壞事!序言

今天台股連續八天下跌,總共下跌了1303點,跌幅7.81%,很多買到投機股,成長股,題材股,小型股的散戶們,最近都賠到懷疑人生了,我常說,你投資時不能只考慮漲的情況,你一定也要考慮下跌的情況,前兩三年在FED降息,市場資金很充沛時,人人是股神,沒漲個1倍,3倍,5倍,10倍的都不敢拿出來說,那時很多少年股神自覺天下無敵,紛紛離職在家專職操作,今年以來,在FED持續升息下,台股從最高18619點下跌到15367點,下跌了3252點,這種跌幅很大嗎?我個人覺得還好,如果你的選股功力很好,你現在就會和我一樣,一直在拿別的新手及菜鳥犯的錯,當案例說給大家聽,很多人什麼都不懂就敢拿著錢進來股市準備大殺四方,他們看不上合理報酬的5~10%,一定就是要幾天,幾周就能翻倍的股票,你想要投機這樣的股票,那鐵定就僅有小型股,投機股,題材股,本夢股能給你了,我今年以來就和大家說過,成長股在FED升息時會被教訓的很慘,哪怕是什麼護國神山台積電,,吃下中國5G整個市場的聯發科,什麼台達電,欣興,廢廢,結果今年以來跌了3~5成了,在三月底時我說過,金融股年初時漲20%,還沒有看到獲利就先漲,小心會被教訓,說完沒多久金融股就跌了20~30%,後面和大家說,美國總統說要教訓航運股,不要天真的和美國對作,講完沒多久航運股也崩跌了,來這裡,我除了會和你說鴻海,我還會和說一些時勢,不要去犯一些錯誤,目前市場在教訓什麼族群,什麼情況的股票很危險。

我說過,股市中就是比誰犯的錯更少,如果你有本事不要去犯錯誤,那最終等待的只有一條賺錢的路,在市場投機氣氛很重時,你看不起鴻海,覺得鴻海一年僅賺10%而以,覺得股價太牛皮,這一些我沒啥意見,但當潮水退後,你就會知道我投資考慮的全面性了,當市場在投機時,反正鴻海每年還是能獲利,資金不會集中到鴻海這,我還是能領股息,在市場開始悲觀,不投機時,鴻海一樣持續的能賺錢,這時的大家就能看到鴻海的肌肉,我相信今年大家看到鴻海的感覺都會是,哇,好抗跌,不動產來著,比中華電信還穩,股利率,獲利率,資產增加率還比電信股高,還有未來的電動車題材,股價在淨值附近,又能一直賺錢,配息又變得大方…等,鴻海一樣是過去兩年前的鴻海,但投資人變了,因為市場已經狠狠的給他們上了一課,讓他們知道投資時不能只考慮上漲的情況,你也要考慮到下跌的情況。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比穩賺的投資更棒,讓你家的小朋友教教你,100元加10元等於多少,這就是明年鴻海的淨值,如果每年能賺10元,三年後,你能賺多少,這種小朋友都會的投資,你卻在那內心戲一堆,覺得太慢,當你投資的標的夠穩健時,你才敢押身家,最終得到的報酬率才會大,不然每天在那一付裝忙,拿著十分之一的身家在那殺進殺出,每天在那演阿信,看到股價上漲時搖擺倪倪,看到股價下跌時吃不下,睡不著,投資而以,不要搞得一付是你人生的全部,來到股市中單純就是把你的資產以安全的方式慢慢的滾大,只要你的本金愈大,時間愈久,人人都能是巴非特,人家股神花了七十五年去複利才成股神,郭董花了四十年複利才成台灣首富,一些新手及菜鳥每天在那幻想買了三天投機股就要發大財,你不賠錢,誰賠錢,你的錢最終都被穩賺的券商及政府賺走,有一些是被厲害的投機客賺走,我說過,股市中存在很厲害的投機客,他們是長時間打敗對手存活下來的,等於是現實世界上的梅西,麥可喬丹,你一個肥宅大叔就拿著身家就想要去找別人單挑足球或籃球,輸死你不是應該的嗎?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股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航遲股的股價被教訓主要原因!

3、台股持續修正對鴻海不會是壞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