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6月10日!是否能透過鴻海股價波動時操作短線?

晚上做的籌碼面影片已經有一點長了,使得頻道留言區下方的網友問題我都沒有機會放在影片中,這種網友問答的影片沒有即時性,我有空就在冷門的時段放上來,有時晚上籌碼面的影片我太慢上片,就先看看這些留言區網友問答吧,文字我都會放到部落格上,不論想不想看文字的,都能到部落格上逛逛,順便增加人氣,也能把部落格分享給親朋好友,當你身邊的親朋好友投資觀念愈好,就會形成類似頻道討論區下方這樣正向的循環,自然就不會在關鍵時刻親朋好友對你發難或嘲笑,這也是有助自我心理面強健的一種方式,很多人不敢把投資股票告訴親朋好友,因為那些人會比你更注意股價波動,動不動就是問候一下,酸一下,笑一下,時間久了後,自然你自我心理面就崩潰了,來到A大的頻道下方,很多熱心的網友會和你討論,也會熱心的回答你的問題,有時在看留言的網友,如果你懂的問題,試著去回答一下,這樣有助增加自己對該知識的理解及強化記憶。今天的網友問答就是有關何時買鴻海股票,是不是要短線操作,這些問題,我相信常來看影片的人心中早有答案,大家可以聽聽網友們怎麼說,我也會在影片中去談談我的看法。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是否能透過鴻海股價波動時操作短線?
2、 多少價位能買鴻海股票網友問答!
3、為何一般分析鴻海的影片都比較淺?

網友阿展說:感謝A大,想詢問一下,我是個剛入股市的新手,聽同事來股市什麼都不懂時,在網路上看到A大分享的鴻海,後來入入續續購入鴻海,目前7張,已經歐印了,目前1年最多存20萬,家人都會勸我,有漲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賣掉,然後再等他下來再接回來,當然聽A大的分析,鴻海漲到120~130元以上因該是沒問題的,但是股票一定會有波動的,所以我也有點心動,如果漲到多少可以賣個1~2張,畢竟我的資金就只有這樣,1年最多也就存20萬,所以有想過如果除息後漲到130元賣個1張,之後有1年的時間,可以等相對低點畢竟股市會波動的,不可能只有漲,也可能會有跌,因為打算要放個幾年,但是還是會有這樣的想法,請問各位大大,這樣的想法是好的嗎?

網友希地回答:問自己比較清楚,你覺得鴻海集團股價值多少?哈哈!我的看法未來至少破200元!僅供參考!!

網友勝濱回答:萬一賣了股價一去不回頭呢?在電動車未確認失敗前,放著領股利也不錯啊!每年成本降低,股息再投入,到時F3.0若成功時獲利可是很驚人的。

網友清復回答:個人經驗買鴻海也超過10年了,一開始也是跟你文章上的操做的方法,買低賣高來來回回最多也只是賺個幾萬塊,那為怎麼大家會跟著A大的操作( 投資股票如果沒有紀律,沒有策略,沒有時間耐心,真的可以不要買)

網友gt回答:說打算放個幾年,那為何自己說漲到130元就要賣?打算130元賣掉等股價下跌底點在買,你會遇到一個問題多少才算低點?你會遇到高還會更高,低還會更低。給你個我自己的想法,我買鴻海的錢都是閒錢,基本上10年都不會去動這筆錢,除非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發生大反轉,不然我是不會去賣的。

網友Li回答:問一下自己,賺個幾萬塊對自己的人生有沒有幫助,努力增加張數複利是很可怕的!你很幸運的,剛入股市就遇到A大,好好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對未來是很有幫助的!一起加油。

網友Luca回答:我說點跟樓上其它意見略有不同的,聽聽也好,端看你希望在這個市場中得到什麼?財富自由嗎?你可以試,或者也必須試,但不是現在。投資的人生很長,不可能永遠都在A大的鴻海溫室中度過,網路上有一些存股複利試算的回測工具,你可以用台積電來試算。如果你運氣最好,又心意堅定,在 2003年左右開始拿每年20萬進場,20年後確實自由,如果是反向的運氣好,假設2016年開始好了,是遇上一個每年都大漲的時機沒錯,但也是你的不幸,因為資本還沒有累積到可以享受複利爆發的效果。如果希望鴻海不是中華電信這樣的類'不動'產,就注定它遲早會遇到不理性價格區間的腥風血雨。累積資本與學習投資知識是當下首務,但除非你是天選之人,短線的操作與心態鍛練,沒有投入一些真金白銀是無法體會的。若未來能用獲利的一小部分作為學費,就足夠完美了。

A大回答: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時間,你目前缺的是知識、資金及時間,所以想要財富自由還差的很遠,你一年僅能存20萬,代表你本業還不太行,現在你不是要把心思放在賣1~2張賺便當錢,而是要去學好股市知識及累積資金,目前你累積資金的方法就是靠本業,買進鴻海後,你就努力的專注本業,讓薪資成長,現在你歐印期間,你先建立好自我心理面,觀察一下歐印期間遇到股市波動時,是否自己會內心戲一堆,如果還是會,代表你自我心理面還是有問題,就把我之前的文章及影片多看幾遍,當你發覺可以心如止水時,那時你應該也學到很多信貸,股票質借的知識,也有歐印時不動如山的心理面,這時可以試著開槓桿買進,剩下的就是靠你本業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透過時間把資金滾大,這才是正確的方式,而不是每天在那想要買進賣出,當你把注意力放在股市的波動時,你的本業就無法專注,我舉過我同事的例子很多次了,之前買兩張群創或一張國泰金,每天在那盯盤,上班不好好上,每天都在偷盯盤,每天因為工作差被主管盯,戶頭中有兩百萬放定存,每天就在那為了一兩張浪費生命,浪費時間,而且不精進本業,我給他的建議就是,把所有的錢都買進鴻海,觀察自己內心的變化,後面他覺得歐印後,心如止水,就開始信貸,股票質借,向媽媽借,買了85張鴻海,買完鴻海後,就專心工作,去年還加薪了,因為時間都花在本業上了,今年鴻海發股息5.2元給他,他光股息就有44.2萬,他一個月新萬四萬五,一年十四個月,薪資不過才63萬,這樣的投資對他才有意義,之後就繼續薪資,獎心,股息再投入,目前他有了財富自由三要素的知識,資金了,單純就是透過時間就能讓自己財富自由,很多新手及菜鳥來股市中,拿個幾萬,幾十萬就在那幻想要在短時間發大財,最終一定是絕望的,那些新手說知識沒知識,說資金沒資金,說耐心也沒有耐心,你怎麼和一些經歷過長期嚴格淘汰的老手及高手拼,股市中不是數字,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沒有人會理你是新手或嫩兵而對你手下留情,進到股市中,如果一開始不好好的學好投資觀念,那送錢的一定是你,之前有一個中實戶,每天也在那說要低一點,再低一點,說電視說十月大崩盤,說會波浪理論會跌到哪,最終一直沒有買,我念了他一頓後,他後面買400~500萬,現在每天在網路上教別人中長線價值投資的重要,因為真的是能賺到錢,他的運氣好,財富自由三要素中,他有了資金,靠我的知識後,他需要的時間就更短,以你的情況來說,資金不大,只能靠槓桿、本業及時間的累積,不要去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什麼短線賺差價,如果你能抓的準,你就專職賺差價就行了,重點是,九成九的成短線都抓不準,而且我說過,如果你每天猜,每天做決策,錯了後你心態就會崩潰,所以有可能買不回來時,你就會把其他的股票也賣了,後面可能去追題材股,投機股,小型股,熱門股,最終賠光出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