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6月11日!財富眼界夠大資產才可能越大!(A大回答)

 A大回答:在投資及累積財富的這一條路上,我只能告訴你我過去的經驗,最終能不能成功,那也僅能靠你自己,一樣的文章,一樣的影片,不同人看了幾年後,程度還是會有所不同,有的人明明投資賺了錢,但還是每天在那負面的內心戲一堆,覺得這樣有問題,那個不安全,我說過,你的財富眼界夠大資產才可能越大,很多成功的人,在年輕時都是有經歷過幾次大的成功,這些巨大的成功過程中,有一些是有冒一些風險的,你不要害怕風險,厭惡風險,當你的知識及自我心理面夠強健時,你是可以在可控的風險下加速自己累積資產的速度的,如果你要絕對的安全,不能有任何的波動,那一定就是只能選定存,保單,但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定存每一個人都能做,保單也每一個人都能保,你憑什麼得到過人之處,如果你的本業沒有過人之處,投資、理財也僅是選定存及保單,那你一定就是平常人,我說過,這個社會設定給你的目標就是工作40年,享受40年,你出生到長大,過程中都在讀書,到了20~24歲才會出社會工作,正常人要工作到65歲,退休後你大概能再活個10~15年,這就是一半付出,一半享受的正常人,這社會的勞動力是由人與人之間的付出組出來的,你幫我洗頭,我幫你按摩,有人賣雞,有人殺牛,大家都要工作才有可能得到一個正常運行的社會,所謂的很年輕就財富自由,那就不是正常人,你不可能透過正常的方法很年輕就財富自由,除非你有富爸爸或取了個富婆或嫁了一個有錢的老公,不然你一開始一定就是正常人。為什麼這個社會富人越富,窮人越窮呢?道理很簡單,富人從小就給小孩灌輸富人的觀念,讓他了解各種金融知識,給他好的教育,長大後在資金取得的方式就相對容易,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如果從小富爸爸就灌輸給你知識,你長大又能得到他的資金,那你單純就是只要靠時間,妥妥的含金湯匙長大的天選之人,就算富爸爸不給你提供資金,因為小時候給你提供了良好的教育,你出社會透過本業累積本金的速度自然也比別人快。接下來就是窮人,從小灌輸給你的教育就是窮人的觀念,小時候要幫家中分擔,你也不可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出社會後,因為沒有學歷,工作只能賺到少少的錢,還要償還學貸,窮人出社會大概20歲,一個月2~3萬元,想要累積資金就是一件難事了,好不容易到了30歲,存了幾十萬,一百萬,然後想要理財及投資,從小窮爸爸就和你說,不要投資股票,不然打斷你的腿,這時你就僅能選定存或保單,這兩個的報酬率連豬看了都會流眼淚,定存一年利率1%,保單如果你買二十年期的,二十年才能賺錢,而且報酬率低的可憐,中間還不能解約,如果買到的是躉繳型的,滿三年僅回本,四年後年化報酬率才1%,中間解約會被扣5~20%的危約金,這種看似最安全的理財,其實是最危險的。

有一些人不信邪,覺得自己要投資股市,但進到股市中,又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常常就是聽幾則新聞,看討論區專家說,然後就進場去買進了,進到股市中,一定要選很會漲的,不論什麼股票,只要會漲的就進去買,看到國際股市大漲或大跌就在那殺進殺出,看到新聞上或討論區上說好或不好,也在那殺進殺出,最終真的就是賠錢了,再一次把被股市教訓的經驗寫入祖譜,讓子孫不能進股市,但其實投資並不危險,正確的投資不但不危險,而且還是穩賺的,想一件很簡單的事,所謂的股票就是公司發行的,那些公司就是社會各行各業,這些公司會持續的經營,只要你能確定公司會一直賺錢,你買進的股價若合理,最終賺錢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大部份進到股市中的人都是進來送錢及賭博,他們什麼都不懂,憑感覺,憑直覺的就進來玩,每天內心戲一堆,看到大漲就貪婪的追進,看到大跌就恐慌的殺出,不去了解股市的規則,最終當然就是當送錢的肥羊,連賭博都稱不上,一般賭博還有輸有贏,你猜大小,還有5成的勝率,但進股市的散戶,通常十個中有九個賠錢,他們不了解為什麼自己會賠錢,原因很好懂,因為股市中有穩贏的角色,有很多陷阱,你要先避開那些陷阱,你才能從肥羊進階成賭徒,一般來說,肥羊就是把錢白送給別人,股市中穩贏的角色有政府及券商,只要有人交易,他們就穩贏,股市大漲,大跌,他們都是賺錢,如果你不能避開這陷阱,你當然一定就是肥羊,另外的股市陷阱就是,一些壞心眼的人,去炒一些垃圾股及商品,以極度不合理的價格炒高股價,無知的散戶以為買進後是中長線投資,其實淨值僅有10元,根本不會賺錢的公司,股價炒到200元,300元,買進這樣的公司,你不是明擺著找死嗎?

所謂穩贏的投資,當然就是要把公司當成一個企業,你投資這個企業時,你一定要看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獲利情況,競爭力,分享股息…等情況,最重要的事是,你也不能買太貴,你買太貴的話,公司就算是極度好的公司,很賺錢的公司,它也要花時間去賺錢,當你確定買到的公司是有競爭力,有價值的公司後,這時為了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你開一點槓桿,這也是正常的,你看一下公司的經營,哪一家公司是百分之一百用自有資金的,我敢說,幾乎沒有,鴻海的負債比近六成,廣達、和碩,仁寶,緯創負債比都7~8成了,意思就是說,總資產中10元有7~8元是開槓桿借來的,有人覺得這些公司很危險嗎?如果你覺得危險,大部份的金融業,槓桿都開九成以上,那你覺得危不危險呢?我敢說,大部份的人覺得銀行股安全的不得了,哪怕最近因為防疫保單賠到快脫褲子了,每天在威脅金管會再這樣下去會有金融危機,很多散戶還在那說要逢低佈局,我是不懂你怎麼想的,金融股第二季的獲利開出了兩個月了,今年以來開出了前五月了,並沒有像年初說的那樣因為FED升息而發大財,反倒是賠了一屁股,但很多人還是覺得很安全,為什麼你自己使用槓桿你就覺得很危險,金融業使用槓桿,你就覺的很安全,我想原因很簡單,因為你覺得金融業比較懂,有專業,那有人叫你不要去了解這些知識嗎?沒有對吧,想要快速財富自由,開槓桿,你當然要去充實這方面的知識,並且健全自我的心理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