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6月27日!主力不讓鴻海散戶棄息賣高價!序言

今天在美股帶動下,台股連續第二天反彈,這一波台股從6月8日的16670點一路下跌,跌到6月23日的15102點,短短11個交易日下跌1568點,跌幅9.4%,當大盤下跌到近10%時,一些成長股,投機股,小型股,題材股…等,一定是跌的更慘的,所以產生了融資斷頭及止損潮,發生的個股集中在去年股價漲很兇的航運股,成長股,航運股直接就是下跌3~4成,很多新手及菜鳥哪看過11個交易日跌3~4成,去年及前年時,他們還沉浸跌了就買,買了就放,睏霸數錢,今年初我就說過,FED要升息,回收市場資金,那些成長股,吹牛股,小型股,生技股,不賺錢股價漲到天上去的,融資水位太高的,通通都要小心一點,當殺完融資後,台股就出現了兩天的反彈,我相信對一般散戶來說,一定會覺得很生氣及挫敗,覺得為什麼自己止損或斷頭了就反彈,其實這僅是你的錯覺,因為夠多新手及菜鳥止損及斷頭,才會造成這種急殺非理性的下跌,當非理性過後,股市還是會回到理性,從我買進鴻海的這幾年來,我常常和買鴻海的股東說,不要傻到去用融資,利率6.5%,還會被外資群,主力看出你的融資維持率水位,別人透過這水位就知道融資戶的弱點了,主力,外資群不需要知道你維持率確切是多少,只要知道平均是多少就行,反正你一定會是平均那一位,只要平均維持率能斷大部份人的頭,那一定會有很多人被斷頭,當鴻海股東知道融資是傻瓜在用的金融槓桿時,自然就不會在鴻海中使用,所以鴻海中的融資水位是很低的。

近兩年FED降息,市場大放水,鴻海中的融資不增反降,所以大家看到這一波在殺融資,鴻海單純就是跟著大盤的跌幅意思意思反應一下,沒有產生什麼嚴重的融資止損或斷頭賣壓,我常說,在股市中你要避免陷阱,只要你不去踏一些明顯的陷阱,最終等待你的,自然就僅有賺錢這一條路,會投資鴻海的人個性都是相對的沉穩,都能當定存,保單在持有,所以投機的氣氛就不會太濃厚,未來潮水退了後,大家想要價值型投資,就會發現鴻海的好,反正市場的人買不買單我們也無所謂,反正淨值和股價差不多,一年又能賺10元,未來還有電動車的題材,鴻海單憑目前的產業再賺個8~10元五年沒什麼問題,之後F3.0(轉型升級)成功後,那獲利就是加上去,道理也很好懂,鴻海賺10元配5元,剩下的5元會流到淨值中,只要鴻海找得到未來營收的成長動能,就能用每年多增加的5%去賺更多的錢,當然時間愈久,獲利就會愈高,這是天經地義的,影片第一部份我們就看美股、亞股、台股的各項數據,掌握大盤的動態,當你了解大盤動態後,你大概就會知道整個股市的趨勢,就不會看到上漲或下跌在那內心戲一堆,從年前開始我就和大家說,台股今年一定是會走一個修正波的,如果我持有的不是鴻海這種委屈的價值型投資,我是不可能放太多資金在股市中的,很多新手搞不懂大趨勢,現在還在那買成長股,投機股,小型股,生技股,我就一句話,找死!第二部份是回答留言區網友的問題,有關別檔股票能不能買,問的股票不是投機股,是一檔大型的權值價值股,我就順便拿來祭刀,和鴻海比較一波,讓他知道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最後一部份就是鴻海主力籌碼,今天鴻海成交量比較小,所以籌碼面相對沒有意義,但還是能透過細部的分析知道主流作多外資群及投信不想讓棄息的股東在除息前賣高價,所以在今天台股大漲時刻意的壓制鴻海股價。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股、亞股及台股數據表現情況!

2、一般散戶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3、主力不讓鴻海散戶棄息賣高價!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