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6月18日!分享正確投資觀念給親友的重要性!

網友賢說:我是確診第三天 ,確診前一天才發現我爸拿它退休金去當股神,輸光不甘願拿房子借了3百萬繼續輸,深切體會沒錢比染疫可怕,興櫃股玩到錢賠光  沒錢繼續無本當沖當股神,沒錢交割到處借錢,我火大調查他的聯徵才知道原來退休老人這麼狂,我也不願意用我的本金補他的洞,只能趁確診閉關這幾天想想怎麼用A大這裡學到的知識處理,大概就是先轉貸到低利的,再把房子貸款全貸滿投資鴻海,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他這麼瘋,以為只是退休後小玩打發時間,誰知道玩掉一棟房子,我超級無奈,我直接親自去看他進出交易紀錄才知道,一定要自己出手查到底才肯說,之前都在騙,知道自己輸太多不敢說一直粉飾太平,聯徵裡面的資料連信用卡借款都用每個月償還最低金額,循環利息10幾趴當空氣,幸好A大的知識給了點希望,我就當沒福分沒祖產拿,原本要讓他違約交割信用破產不能再下單,結果還是有老同事借他錢,只怕他過段時間又發作,我可沒有那麼多黃金十年陪他這樣虛擲,真的不知道在天真什麼,就標準的A大散戶範本,頻繁交易,贏少輸多,無本當沖,跟他介紹鴻海,他也跟我介紹最近什麼很會漲,想說觀念他轉不過來就算了,自己小打小鬧當消遣,誰知道這麼不安分   我也把話講很重了,再犯就是拋棄繼承大家各走各的,我爸年輕是賠了一些,爺爺賣地收尾,沒想到退休還來這齣,有始有終。

網友祥回答:興櫃還是不要碰,我曾經買我們公司興櫃帳上賺1400萬,到最後剩400萬,還是乖乖跟這A大,價值投資較穩,如果是當沖的話,確定是九死沒得生,這種人超級難救的,鐵齒就是鐵齒,越輸越狂,越不聽勸,您可能會辛苦一點,這真的嚴重了,且已經退休了,我覺得靠自己最實在,祖產算是上一代,給我們加分的,沒有就算了,看開點放棄繼承,不然到時候   只能繼承債務,祝早日康復。

A大回答:我在4月22日做了一部,股市通用投資觀念懶人包,主題內容有

1、進到股市中的五類人!

2、一般新手常犯的股市錯誤!

3、股票操作心法!

4、常見金融心理學及人性弱點!

5、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價值!

6、財富自由三要素!

這部影片集合了很多基本的投資觀念,時間32分鐘,觀看次數約8000次,我常常說,你要多把我的投資觀念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因為那些人是會影響到你財富自由及投資的關鍵因素,之前我說過,如果你投資時,你押身家買了鴻海,結果股價出現波動時,股價一時波動到損失時,這時伴侶,父母忽然發難,說你這敗家子,爛賭鬼,家裡的錢都被你賠光,如果你不賣,就要和你斷絕親子關係,不然就是離婚,這種事常常在股市悲觀時屢見不鮮,你好不容易健立好的自我心理面,你還要受到環境的影響,親人的發難,伴侶的威脅,最終也許一個心裡軟弱就賣出了,當你做出一個錯誤決策時,之後你要做出很多正確的決策才補的回來,我舉個例,你一開始100萬進入股市,第一年賺了20萬,薪資存了30萬,一年後你有150萬,第一年賺了20%,第二年賺了30萬,薪資存了50萬,第二年後你有230萬,一樣賺了20%,兩年下來你賺了40%,這還不包括複利,結果第三年你賠了20%,230萬的本金,這樣是46萬,你幾乎就把前兩年賺到的錢全部吐回去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在股市中資金變不大的原因,他們喜歡殺進殺出,喜歡買投機股,喜歡買那種賺1倍,3倍,5倍的股票,這種股票跌個60~80%應該也不過份吧,畢竟短時間能賺100~300%,你自己想一想,五年後,十年後只要中一次賠60~80%的招,你就會把之前賺到的錢全部吐回去,而且還會帶著利息,這個是你買到小型股,投機股的情況,如果你買到的是有價值的公司,股市總是會有波動,總是會有雷曼及COVID-19,雖然最低點時間沒有維持很長,但還是會出現個幾天,這幾天所有的人都嚇壞了,因為所有的人都嚇壞了,才有可能出現超級甜美價,如果你身邊的人都是投資觀念不好的人,那時向你發難,你也許為了家庭和諧就會賣出,另外也有可能你自我心理面本來就有一點動搖了,如果你身邊的人投資觀念都很好,不但不會危機發生時推你一把,還有可能拉你一把,這就是我鼓勵你多分享我文章及影片的原因,我還蠻確定我的投資觀念能讓你長期在股市中不敗的,你說服不了的人,只要你有本事讓他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我的文章及影片會幫你修正他的投資觀念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