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6月30日!財富眼界是需靠時間及知識累積出來!

 

網友說:我有個客戶前幾天說台灣股市不能買,要轉去投資海外基金,因為前陣子買了智原平均價300元,買了20張,應是被外資影響說目標價350元,他掛賣348元的樣子,結果到330元後,一路向南,現在不到200 說這週要出清,不能玩,說罷就說要午覺了。  

A大回答:看一下智原的獲利及淨值,這種公司50元就差不多了,漲到330元真的就是誇張的價格,之前很常看到智原在熱門成交排行榜上,這種公司就是股價會漲,熱度夠,所以很多散戶就認為這個是很有價值的公司,其實單純就是熱門股,這種2020年以前,股價淨值比了不起2倍,到了FED降息,資金大放水後來到10倍,真的是很誇張,這時有人說,智原獲利大爆發,不論怎麼爆發,還是需要時間去賺錢,2020年賺1.08元,2021年賺4.65元,多賺了2.7元,股價漲280元,這是怎麼一回事,把之後一百年獲利都先拿走就是了,這種公司在修正的時候,當然不會知道底在哪,淨值才32.6元,股價從330元跌到190元,合計下跌140元,跌幅42%,這樣股價淨值比也還有6倍,跌掉了4成多了,股價還在瘋狂價,買這種股票,當然就是很容易受重傷。


網友linkinpark說:想問一下A大或其他大大,問題1當你們重壓鴻海的時候,都是自己一人決定,還是會和老婆家人溝通?假如老婆反對的話,都是怎麼跟他說呢?(已經有給老婆聽些A大影片),問題2:另外老婆把我也叫他去質押借貸買鴻海的事情跟他同事說,他同事說很誇張!
網友劉Scai說:一人決定掌握大局,因為跟沒有加入鴻海戰局的人說往往會成為絆腳石,一般沒受過投資訓練的人大多是韭菜思想,什麼不能借錢玩股票會負載累累,什麼玩股票是賭博會敗家,肯定會東想西想四處詢問人意見回來百般阻饒。A大的文章很多,對沒有投資興趣或沒持有鴻海大多看不進去,更不用說理解A大的投資策略,如果握有家中財富大權直接先斬後奏,被發現再說放心投資有賺。
網友CHANG說: 1. 敝人,還有很多看頻道的網友:夫妻同心。少部分的網友:另一半觀念仍保守,溝通效果不佳,憑一己之力儘量增加持股。2. 還停留在坊間觀念的人,是無法知道價值投資的威力的,沒到這境界當然會覺得開槓桿很誇張。先讓你老婆有價值投資的觀念,再談開槓桿的事才比較有可能,夫妻和睦最重要。
A大回答:先突破一下你的盲點,你老婆的同事覺得你很誇張,覺得這樣做很瘋狂,請問一下那些同事是有錢人嗎?不需要為錢工作了嗎?答案很明顯,你老婆去聽一堆窮人的建議,最終就注定當一個窮人,今天你會去小吃店請老闆看你看診嗎?說你身體不適,應該不會吧,這就是術業有專攻,一些不懂投資、理財及金融槓桿的人,他們就是活在自己那無知的世界中,一輩子都走不出來,我說過,這個社會需要大量的勞動力人口,總是需要有人付出勞動力,這些一輩子不懂的進步及學習的人,就提供了這些源源不絕的勞動力,所以我並不討厭這些人,反而還很尊敬他們,我對任何服務業,付出勞動力的人,通常我都是非常客氣的,我感謝他們的付出,這社會才會正常的運轉,回到金融槓桿這件事,據我所知,很多人是自己拿自己的錢去開槓桿,沒有和伴侶溝通,有一些是夫妻一起開,有的是一個先開,說服不了,讓他來看A大的影片一陣子後,就一起開,有的是父母找兒女開,有的是兒女找父母去開,如果你的功力不夠,你無法用很簡單的例子讓你的親朋好友了解你投資的安全性,一般人對於未知的事會充滿恐懼,他們會常常看新聞上說,有人又斷頭了,有人又違約了,有人又投資輸到家破人亡了,其實在股市中會受傷的人,大部份都是進來送錢及賭博的,他們稱不上投資,一般來說,你投資一間賺錢的雞排店,這間店一年能賺30萬,你入股5成,那一年你能賺多少錢呢?沒錯吧,15萬,你覺得這樣是賭博嗎?如果你去向銀行貸款來投資這家雞排店,會讓你家破人亡嗎?我想應該不會吧,那你在投資時會有風險,這風險來自於雞排店賺不賺錢,只要你能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知道這家雞排店的競爭力,知道它能一直賺錢,然後每一季觀察店的財報,以確保它賺的有沒有變少或是變賠錢,這種投資聽起來就是很正派的投資,在股市中的投資也是如此,只是大部份的人進到股市都是在玩投機,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隨便選個奇怪的標的就開始在那買賣,賺到錢就自覺天下無敵,賠錢就在那一付可憐兮兮,不服氣就使用融資攤平,不小心賺回來,就在那自心滿滿,如果被斷頭,就忙著去寫畢業文及勸世文,這種人根本就不能用太多的錢玩,更不要說開槓桿,我遇過太多人的另一半都以為自己的伴侶加入了A大邪教,被A大洗腦了,但後面自己進來看了半年後,就會覺得自己當初無知了,原來伴侶、父母,兒女才是對的,我的投資方法是很科學的,沒有什麼太多花里胡哨的東西,一檔股票可以說一年,三年,五年,買的股票都是大型權值績優股,光靠時間就能穩贏,有一些夫妻彼此不服氣對方,就比了一下,沒多久就被A大的方法完敗了,我還蠻有信心這方法能打敗九成以上的投資者,如果你另一半是天選之人,萬中無一的高手,那你就向他認錯,反正比我更好的方法,他一定能讓你一輩子衣食無憂,跪一下也還好,我的方法是能持續讓你的資產一直長大的方法,不論你薪資,股息,獎金,信貸,理財型房貸持續投入,都是能持續的愈來愈大,有一些人的資金是忽大忽小,那種就沒有什麼用,我說過,100萬你賺了100%才100萬,總資金變200萬,這時你只要賠50%,你就把賺到的100萬賠回去了,如果你前兩年是這樣,我每年賺10%,第三年,我就有130萬了,你還在那100萬,如果你有把資金再投入,時間愈長,差別就會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