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6月14日!不同網友投資鴻海的心得感悟!

 網友經驗分享:記得是前年吧,那時我初入股市,憑著感覺及直覺進出股市,最終賠了30萬收場。後來我看了投顧老師節目,又燃起信心,決定回來大殺四方,看老師操作績效都不錯,於是開始跟著買,剛開始就獲利,遇到了幾次大事件,中美制裁、第一次疫情、第二次疫情、升息、戰爭、反正這兩三年有的沒的一大堆鳥事我都遇過,期間有遇過單日跌幅破千點的行情,手上歐印電子業績成長股,抱上抱下的每天在懷疑人生,前一晚看美股下跌就睡不好,早上也膽戰心驚,根本無法認真本業,當時都買業績成長股,前幾次都沒事,自覺憑著過人的毅力,不砍在阿呆股,等反彈就會賺錢,因為老師說業績成長股,等市場好轉都會反彈,結果還真的讓我忍過了,當時我投入的資金大約400萬,帳面虧損達120萬,大約25%,不敢打開看股市軟體的損益,心想不要看就沒事了,每天睡前祈禱趕快反彈,後來還真的給我過關了,獲利100多萬,但最後實際只有80萬獲利,當時覺得故股市好簡單,就心臟比人大顆點,業績成長股就算因為一時下跌,股市反彈一定先反彈這類股票,大概這樣度過了這兩年的大大小小災難,所以覺得這是一套可行的方式,忍別人所不能忍即能獲利。

殊不知因為這樣的自信,才導致後續的重大虧損,去年開始陸續升息,大概年初左右,電子股修正到懷疑人生,當時我一樣還泰若自然,不當一回事,把業績成長股當鴻海一樣抱,因為是我之前的經驗告訴我,這策略是可行的,別怕,忍一下就過了。帳面虧損從20萬,40萬,60萬,到最後的80萬,我還覺得沒事,因為通常這時候就反彈了,以前的經驗這麼告訴我的,後來我覺得不對開始抓停損,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抓,像A大說的,拿三角尺在那一邊對來對去,只有一個結論,破前低就賣出,沒想到隨著大盤越來越多利空消息,確實破前低了,可是我還是心存僥倖,最後我開始慌張了,也掉入一連串股市陷阱,拗單加碼攤平,反正能用的招我都用了,因為這已經超出我的經驗了,如A大說的不理性開始了,我手上滿手電子股,跌到懷疑人生,完全不知道止跌點是哪。其實一直有看A大文章,剛開始每天看A大文章,就當看故事一樣,後來也因為聽膩了,就開始沒有固定收聽,心想我有更快的方式,那時不知天高地厚,雖然我有買三張鴻海,但放久了覺得有點煩,整天看鴻海,漲沒它的份,跌都有,一整年下來什麼都沒有,如A大若說,我買在107元竟然因為沒耐性還賠錢,聽A大影片,A大影片常常問:真的不相信有人會那麼蠢嗎?哦?是嗎?聽了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就是這種人。

我開始調整,沒辦法我想要透過股市翻身,有一點本金,也願意花時間,剩下就是知識了,開始反覆回頭聽影片,聽到都快會背文章的內容了,開始修正自己的錯誤。才開始把股票分門別類,題材股投機股有的沒的的鳥股票,漲的時候都沒事,跌會讓你懷疑人生。才懂升息資金回收,專修理這種股票,沒辦法我自覺要修練,必須自斷手腳,於是我選擇認賠80萬,很剛好就沒輸贏,聽A大說了很多觀念,我覺得真的有道理,後來在102元歐印鴻海,到現在吃好睡好,你跌你的,我過我的,不漲我就常抱領利息,越久越有利,漲了到瘋狂價我就賣,平常根本懶得理你們外族群怎麼玩。經歷了這兩三年,我回想起來,買投機股這段過程,讓我承受了極大的心理壓力,現在抱鴻海真的沒感覺,哈哈,也算是變向老天爺給我的禮物吧,讓我這段時間磨練心理素質,感恩A大,常聽你說多聽你的經驗能少走冤枉路,但有的路可能還是要自己走一段才會明白,能更理解您所說的一切,若還沒走過這段路的,恭喜你們,很幸運,但走過也是學到許多,哈哈。到最後帶走的才是你最後的報酬,其他都是浮雲,股市中許多考驗人性的陷阱,只要一次就會把你打回原形,甚至破產,少年股神最終都將因為一次的重大失誤而落馬,不是不會發生,只是還沒遇到,謝謝A大免費的提供寶貴知識,我覺得非常受用。後來真的了解a大說的,一整年下來有沒有10%獲利?沒有還是乖乖抱著鴻海,投機股殺進殺出到後面還不如看準一家公司長期持有。備註.有些時間點可能忘記了,還請見諒。

A大回答:我常說,在股市中有兩類人我最容易幫到,一類就是一張白紙,一開始就從頭到尾的去學習我所有的股市知識及常識,這樣他們就能少走很多冤枉路,第二種人就是曾經在股市中被教訓過的人,他們才能體會我和他們說的股市險惡,當你拿著自己辛苦存的錢進到股市中一趟,如果你是未經訓練的,你進到股市一定是日日夜夜都痛苦,股市中是陷阱最多的地方,也是詐騙集團最多的地方,重點是,股市還是一個合理能騙走你錢的地方,只要交點手續費及交易稅給券商及政府,贏走新手及菜鳥的錢,就是合情合理且合法,在股市中任何人都想要分食你手上的資金,股市是一個人與人之間爭鬥的地方,厲害的人留下來,弱的人淘汰,所以能留在股市中的人,一定都是有兩把刷子,他們也深知一般人的人性弱點,試想一個簡單的事,正常人就是擁有一般人的行為,你想要在股市中賺走別人的錢,自然就是要去打對方的弱點,這時的股市,當然就是每天在打一般人的弱點,正常人自然每天都很痛苦,如果新手及菜鳥進到股市中不覺得很痛苦的話,那他怎麼可能心甘情願的把辛苦賺到的錢給別人,所以進到股市中時,你一定不能什麼都不懂,不然你一定會被股市中教訓的亮晶晶的,有一些新進來的人會覺得,這裡怎麼這麼像邪教,每天在那說鴻海300元,每天在那感謝A大,我只能說,當你在股市中嚐過苦頭後,你再來用我這一套的投資方法,然後可以穩定的賺錢,這時你也會成為邪教的一員,我說過,中長線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來到這裡後,我已經把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研究透徹了,也每天寫文章及發影片建全你的心理面,常常分享一些股市常見陷阱給你,最終你留在這裡自然就會覺得賺錢變的理所當然,當你能在股市中賺錢,這個頻道又是免費的,當然會有很多人覺得感謝,有一些人單純是因為信仰,所以才更能抱的住股票,說真的,只要你抱得住,不論你是透過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或信仰,那都無所謂,反正只要是能讓自己的投資走上正道,你把這兒當邪教也是行的,你就傻乎乎的一直持有鴻海這種具價值型投資的公司,被催眠,被洗腦,然後傻傻的賺錢,這好過你一付搖擺倪倪,殺進殺出的賠錢好,大部份半調子自覺天下無敵,不知道我這一套投資理論的厲害,其實中長線的投資法,連巴菲特都推崇,巴菲特能投資七十五年不敗,絕對不會是靠每天在那殺進殺出,每天猜來猜去,巴菲特能成為股神,說穿了,就是找到一間有價值的公司,然後持有,複利再投入,因為投入的時間長達七十五年,所以他就是股神,他後面賺個1%,就是幾億,幾十億,幾百億,江湖一點訣,說穿不值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