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6月29日!透過比較估算鴻海合理的股價!

網友追風少年提問: 有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大大 ,所謂的股價眼光費被拿走幾年內算合理,超過多少會建議賣出持股。

網友Hua-Yu回答:像是台積電那樣獲利本益比30倍,全國都在喊護國神山的時候,就是該賣了!

網友劉Scai回答:眼光費拿走幾年算合理這要看個人認知和財運,沒受過訓練的韭菜散戶都是愛跟風的,以最紅的台積電股價500~650獲利最少被拿走16年以上,剩至更多年,以為韭菜散戶畏懼不敢追了嗎?韭菜散戶瘋起來可是不要命的,只要會漲在高都敢買,所以超過多少眼光費要出清就看未來媒體怎們造神,造的越好散戶信心越高,別說15年眼光費,20年30年照樣接走你手上的票,然後說護國神海要長期投資沒再賣的,此時就能分批交接給他們。

網友Slong回答:看你認為這間公司能再同樣的生意模式下持續賺多久,已鴻海來說,再賺五年是基本,自己推估下五年後你還會用到手機,電腦,平板等嗎?絕對會,那既有的生意都能維持五年了,請問你會付多少眼光費?

A大回答:鴻海在減資之前,股價淨值比的常態是落在1.6~2.4倍,以目前鴻海淨值100元來看的話,大概就是160~240元,鴻海一年能賺10元的話,大概眼光費會被拿走6~14年,以代工廠廣達來說,淨值44元,去年賺8.73元,股價80.1元,獲利被拿走36.1元,以一年賺8.73元來算的話,大概被拿走4.13年,目前代工業的龍頭是鴻海而不是廣達,過去幾年台灣的投資者被價格錨定效應把鴻海框在70~90元,使得鴻海目前股價111元,股價淨值比僅有1.1倍,廣達去年賺8.73元,那是因為疫情推升NB、PC及伺服器的需求,之後不一定能賺到這麼多,也許回到常態就是5元,這樣獲利就是被拿走7年,連不是龍頭廣達都被拿走七年了,難道鴻海比不上廣達嗎?以業界龍頭的半導體台積電,電源系統台達電,IC設計聯發科,獲利最高都是被拿走10~20年,這種價格我認為有一點瘋狂,我個人認為獲利被拿走5~7年算是稍微的合理,那種被拿走10~20年的股價風險都很高,但就如上面網友說的,當一家公司漲上來後,散戶開始追捧,媒體開始神話,什麼護國神山,電動車電源龍頭,百年磨一劍,宇宙最強…等,散戶就會去追瘋狂價,一些基金及ETF也會按公司市值去增持股票,去推升股價,你永遠不知道散戶會有多瘋狂,牛頓曾說,我可以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計算不出人們內心的瘋狂!你就知道散戶瘋起來有多恐怖了,你不能去掌握散戶瘋狂的程度,但你至少能掌握投資鴻海最差需要多少能化解風險,以目前鴻海隱含淨值107元,100元淨值加7月4日要配出的5.2元,還有第二季賺到的兩元多還沒有列到財報,目前的鴻海股價,你僅會有一季的風險,一季後你就無敵了,就穩賺了,後面能賺多少,就留給瘋狂的散戶去決定,你進有F3.0(轉型升級)題材,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退有每年鴻海賺10元,穩定的淨值增加及股息配發,一季後就沒有風險了,對我們來說,鴻海股價愈是慢瘋狂,你賺愈多,因為在過程中,你可以一直薪資,股息,獎金,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一直投入,我說過,很多散戶只有買1張,3張,5張,10張,那種張數對你的人生沒啥影響,你最起碼要累積100張以上,這對你的人生才會有影響,我常常看一堆小資族在那內心戲一堆,覺得股價怎麼不快點漲到幾百,我說,就算漲到幾百,你也沒有賺多少,投資完鴻海後,你就失去一個絕佳的機會,未來你可能又會在某一檔股票中把錢全數吐回去,所以鴻海不漲時,盡可能的吸收我的股市常識及知識,這是為了確保你之後賺到錢不會吐回去,我還蠻確定你投資鴻海這一筆是穩贏的,我從不會擔心我或者是你們投資鴻海會有什麼損失的機會。

網友Lakeside說:我押身家買了幾百張鴻海,就是貪股息,若除息後股到達到118元,賣掉一些,之後再買,不知道能不能再上車? 我的平均價是111.11元。

網友麗雪回答:你是投資鴻海還是賺股息?如果是投資鴻海買都來不及了,絕對沒有人會想賣。

網友劉Scai回答:短線價差自行處理,如果目標300元應該也不差這點錢,兩年前時常在70~90元,有人也問還能買還能加碼嗎?當初沒押身家的沒買的,現在1張都多花2萬買,未來電動車獲利進來,EPS又增加股價又往下階段拉,回頭看,現在想的那幾塊都是多餘的。

網友shu-wei經驗分享:今年準備領第二次股息,這金額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短線操作賺的便當錢,重點是本業的收入我也是拼了命的再加班然後繼續投入,謝謝A大分析整理。

網友棠棠經驗分享:今年是我第二次領股息心情很興奮,因爲去年帳面上的損益都是負的,但是透過A大的文章分享,讓我了解鴻海的價值及未來的前景,所以一年多來張數不斷增加,目前帳面上已經由負轉正了,加上過幾天即將除息,現在每天心情都很輕鬆愉快,這就是長期投資價值型股票必勝的好處,感謝A大的無私分享,造福了許多投資大眾。

A大回答:在股市中短線無朋友,你賠的是我賺,我賺的是你賠,就不存在什麼大團結或是別人可以給你建議,短線就是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當有人建議你在某個價位買進或賣出時,別人也能看到那價格,那為什麼別人要傻到在高價向你買,低價賣回去給你,這也是一些討論區的新手及菜鳥一輩子都搞不懂的事,以為什麼達人或老師短線能發短訊可以帶你發大財,這是絕望的,那些老師及達人都會找一些小型股,當他叫進時股價就會大漲,當他叫出時,股價就會大跌,還會在那神秘的說自己被主力盯上,其實叫進叫出讓股價波動的單純就是他,平常這裡會教你一些股市知識及避免踏入股市陷阱,過程中會有一些短線的知識及常識,那些有興趣你可以學去用,想要成為短線的投機高手,你要一個人自己在那進出,不需要問別人的意見,也不需要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不然別人知道了你的想法後,就能制定一套策略打敗你了,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打麻將時,和別人說你聽牌一鳥,那別人會蠢到打一鳥給你胡嗎?當然不會,短線的股市就是類似這樣的對戰遊戲,這就稱為賭博及投資,我們這裡主要是中長型價值型投資,每年負責提供錢的是鴻海,一年賺近1400億,配700億出來給股東,你有本事,你就多買一些股票,你就能分到愈多,這屬於正和遊戲,每一個人都有,過程中不會和其他人決勝負,自然就不會勾心鬥角,這也是為什麼留言區很多人願意分享自己的知識及經驗給你的原因,因為就算你賺到錢了,他們也不會損失,單純就是好心的有錢大家一起賺,當愈多人了解鴻海的價值後,股價就會回到該有的價值,這叫做利人利己,一般討論區的達人都是瞄準你放錢錢的地方,要嘛在一買一賣騙走你的錢,不然就是一個月會費399元,一年2160元,這時你就成了提供錢的肥羊,那你還想要賺到錢,那真的就是痴人說夢話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