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1月20日!菜鳥拿某一檔ETF或基金要和股票比績效!

弱爆網友嗆聲說:A大常在說ETF及基金要付管理費,不然我拿某基金或ETF長期和你鴻海比績效,還有你說不要付ETF及基金管理費,卻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如信貸,質借及理財型房貸,這樣不是要每個月付銀行或券商利息嗎?

A大回答:嫩B的人就是這樣,明明就是弱,說話還很嗆,我是不懂在嗆什麼意思的,付給基金及ETF的管理費都可以拿來和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比,到底是有多嫩,有一些人就是喜歡送基金及ETF券商管理費,還會出來一付搖擺倪倪,我是不懂在搖擺什麼意思的,我雖然有回答這個問題,不過我是先把他封鎖了,他應該看不到我的回答,我打算讓他愚蠢一輩子,應該有少數的人看到這個傻B的留言,我還是能回答一下,當你去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這是用1.9~3%左右的利息把錢借出來,然後去投資報酬率10%的鴻海,會使用金融負債的原因是為了在穩贏的投資上加速財富自由速度,今天我們使用了金融負債,那是因為你資金有限,付出的利息單純就是為了取得不屬於你原有的資金,這和你投資勝率無關,有人會拿金融負債的利息和付給基金,ETF管理費比,真的也是搞笑到極點了,今天如果你使用了金融負債,然後去買ETF,基金,這樣就是愚蠢,蠢的原因不是因為你使用金融負債,而是你連金融負債都研究了,結果自己去選大型權值股都懶。再來說一下長期績效,他拿某一檔基金出來比,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幸存者效應,他愚蠢到在基金及ETF中挑某一檔能打敗鴻海的標的,那剩下的ETF及基金呢?用這種幸存者效應出來比,真的是愚蠢到了極點,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存在穩贏的角色的東西,你就最好不要用,像當沖,短線交易,這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只要你玩愈久,玩愈多次,最終錢都會落到政府及券商手上,如果有人說,短線或當沖還是有人發大財啊,所以當沖及短線交易很好,這就是另一個使用幸存者效應的實例,你拿出某一個少數的人賺錢,卻忽略大部份人都賠錢的事實,再來舉一個例子,就是樂透及刮刮樂,有網友應該注意到了一件事,最近我常拿樂透及刮刮樂出來舉例,道理很好懂,現在是過年期間,彩券發行商正強力的在放送廣告,而且最近也是一般人最容易去買樂透及刮刮樂的時候,我的文章還是會偏時事的提醒你,在樂透及刮刮樂這遊戲中,存在著穩贏的政府,發行商及弱勢團體,分別是20%,20%及10%,所以你只要買愈多樂透或刮刮樂,最終你一定是會賠的,這時會有人說,電視中說有人刮中100萬,刮中賓士車,中樂透頭彩幾億,恩,沒錯啊,這就是幸存者,新聞及媒體不會去報導那些沒中的人,所以你會以為中樂透的那個幸存者就是你,這就像股市當沖及短線一樣,都是成功的人出來出書不然就是搖擺倪倪,輸的人就乖乖鼻子摸著回去工作,也不敢出來分享,更不會有人在乎這種人,這就產生了幸存者效應,讓一般人覺得當沖或短線很容易賺,上面的的人拿某一檔ETF或基金出來比,這就是連幸存者效應都不懂,在ETF及基金中,存在著政府,券商及ETF經理人穩贏的角色,這些ETF及基金經理人因為怕被開除,所以會每一季或每一年換自己的投資組合,就會付出交易稅,手續費,當經理人每一季,每一年換投資標的保住了工作,那你就是要每年的付管理費給他們,這一定比不上你自己選定一檔有價值公司的,然後買進並持有,因為你不怕被開除,所以你可以選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後買進並持有,過程中只有券商收了一次手續費,每年也許政府會收你二代健保或股息納入所得稅,不過這部份ETF及基金也要付,你不用像ETF及基金這樣每一季,每一年的頻繁換股,所以一比較下來,當然就是自己投資股票會具優勢,這到底有啥好懷疑的,有啥好質疑的,稍微動點你的腦,你就會知道我說的是對的,拿一些幸存者效應的ETF或基金就想打破我這理論啊,我只能說,那些ETF選到的也是台股幾千家上市及上櫃的公司,他們能選得到的,也就是你直接能買的,ETF及基金要收管理費及頻繁的換股費,你直接買了後,就能抱一年,三年,五年,十年,這兩者一比,很明顯就看得出誰會贏,這時有人在那說選股,投資組合什麼之類的,我只能說,兩個程度一模一樣的人,一個選ETF,一個選個股,最終一定是選個股的人勝出,這個簡單的道理就是這樣而以,可惜了那個很嗆的魯蛇,他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我的見解,這就是弱或無禮的下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