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1月17日!網友分享網路投資詐騙實例!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我是從事刑事工作的,不用懷疑,這些都是詐騙,最多受理過一個阿伯被騙1400多萬還一直以為自己在買賣股票,還看過下重本做了個國泰下單軟體,只在google market上架(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蘋果上架雖然機車但真的少很多亂七八糟的程式),詐騙集團自稱是什麼二級市場,漲停的股票裡面還能買幾十張,一定會叫你不要宣揚,臨櫃匯款會通報金管會一定要說買房裝潢借親友,最後要出金,幾個劇本來自己領。

1、金額過大要風控要監管殺小的,先匯個20%,就算匯了,也會再找理由匯款有註記不行、輸錯帳號之類狗屁倒灶理由叫你再匯20%。

2、只能先領一些,有的還真讓你領了幾萬,抱歉那是其他被害人的(他以為投進股市實際上詐騙集團給他你的帳戶),以為賺到了嗎?詐騙集團不是吃素的,你領到的一定遠小於投入的,但這會鞏固你的信心以為真的獲利繼續投入。

3、直接踢你出門

哇那我拿到2號劇本不就賺到了,錯,其他被害人報案後你的帳戶就會列警示帳戶(因為他是直接匯給你),帳戶資金凍結、所有銀行拒絕往來、聯徵分數扣一狗票、信用卡停卡,只有房貸車貸信貸會繼續催繳,列詐欺集團共犯移送,好運的等個半年一年檢察官不起訴賠被害人錢才能解除警示帳戶,運氣不好被起訴上法院,恭喜,2年能打完官司算快了,別傻了,買股票基金債券期貨虛擬貨幣賠不夠還想玩詐騙集團嗎?

A大回答:這一個詐騙算是很常見的,就是下載了一個來路不明的軟體,錢也不知道匯到哪個奇怪的帳戶,就是不符合我們昨天說的,你的錢只能在自己開的戶頭中,一般正派的券商一定都是能到你的戶頭扣款,例如我開一個中國信託交割戶,我再到新光證券把這個帳戶設成交易戶,之後我下單後,新光證券就能直接到我的交割戶把錢拿走,通常能直接到你的戶頭把錢扣走的,一定不會有啥問題,很多人都是傻乎乎的把錢匯到不是自己的戶頭中,試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你把錢匯到別人的戶頭,那你就對這筆錢失去了控制能力了,一般投資股票時,都是錢一直在你戶頭,你買了股票後,券商會直接來向你扣款,然後把股票給你,這樣完成交割,你應該很少買了股票後,直接再把錢匯到券商的戶頭對吧,一些人連這種最簡單的常識都不懂,只要把錢匯出去,那你就無法去找銀行要它們負責了,一般我們在投資股票時,錢一直是在我的戶頭中,買了股票後,股票就會在你自己的集保戶頭中,除非你想要質借,才會有可能把自己的股票匯到銀行或券商那,因為這時股票就變成擔保品了,當你把股票匯到券商或銀行,他們就會把錢匯到你戶頭,這樣就完成了借貸,當然你要做買賣股票或質借,一定要找實體的券商或銀行,然後去那開戶,絕對不可能隨便一個人叫你加LINE,裡面不知道哪來的人,你就當他是營業員,當你要匯股票時,你可以自己上網去找公司電話,然後再打過去,而不是傻乎乎的從LINE群組上下載軟體,然後把股票或錢匯到陌生人手上。
裡面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點,就是你出金時,詐騙集團把錢匯給你,匯給你的錢是別的被騙的人,這算是很有趣的,之前還有人在那測試,要讓詐騙集團把錢匯給你,結果詐騙集團是拿下一個被騙的人,然後匯給你,這樣你就會成為詐騙嫌疑人,一般詐騙集團會用一些真真假假的事,例如你中大獎,獎金超過多少要繳20%的稅,一般人會覺得真的有這種事,就會上這種奇怪的當。一般你到網路上來吸收投資的知識及常識,以我的部落格及影片來說,我單純就是分享你投資股票的觀念,交割戶你自己的,銀行你自己的,券商也是你自己的,就算你去信貸,質借,也都是你有了信貸及質借的知識後自己去找的,鴻海的歷史獲利及經營情況都在網路上找得到,每一季鴻海都會開法說會,每一年固定都會配息,投資鴻海唯一比較像詐騙集團的點就是報酬率,來到一年10%,之前FTX虛擬幣交易行,你把錢存進去,一年給你8%,最終FTX就破產了,鴻海的報酬率還比FTX高,你可以比較一下鴻海及FTX,鴻海一年營收六點六兆,做的產品是全世界幾十趴人類都會用的電子產品,每年都是賺進真金白銀,FTX根本沒有收入來源,交易的那些虛擬幣也不會產生任何的獲利,虛擬幣就是一個商品,裡面的人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要投機的話,其實什麼都行,一顆石頭,一塊木材,這些全部都能投機,反正投機求的就是一買及一賣,投機的過程中沒有人會提供錢,最終就是有人贏就有人輸。
網友宗煜分享: 感謝A大每天的講解股票和解說詐騙的知識!。最近看新聞詐騙集團還會放信件到你家的信箱,裡面有全家禮券要掃QR code 來騙取你加入群組騙取個資,非常誇張。鴻海未來漲到300甚至更多我也會很猶豫要不要賣,因為長期持有鴻海就等於我有第二個資產每年幫我賺錢,本來自己工作賺錢有天花板,但是有第二個資產幫我賺錢就不一樣了,天花板更高了並且一直持續上升。

A大回答:這種詐騙算是比較新型態的,不過稍微動一點腦就知道,不可能無緣無故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全家知名度已經這麼高了,沒有必要普發500元禮券給你,你以為全家是我們台灣政府啊,還能普發六千元給你,我們政府之所以能普發六千元,有一部份的原因是股市交易稅賺太多,加上股息課二代健保,再股息課所得稅,好幾管齊下才會出現超收稅額,這才有可能普發六千元給大家,全家就只是一家公司,開店做生意的,無緣無故給你五百元,這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如果你說公司尾牙抽到全家禮券這我還相信,記得約十年我尾牙抽中全家咖啡五杯禮券,那時全家的咖啡還超級難喝,現在全家的咖啡已經有好喝一點了,有一點說偏了,通常你要思考一下負責提供錢的人的動機,像小7及全家都是上市公司,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賺錢,如果無緣無故普發500元禮券給你,公司應該很快就會倒閉了,大部份的詐騙都和貪心脫不了關係,如果你對某一件事有疑慮,你可以試著上網查一下,現在手機很方便,你就算不會打字,直接對著手機說話,叫谷哥幫你查,自然就會出現很多案例,當你有疑慮時,就多上網查一下,我記得有一天阿姨和我媽在聊天,我媽說我在網路常常在分享一些投資的事,這時我阿姨忽然就爆怒,怒斥網路都是騙人的,結果我一問才知道,原來我表妹在網路上被騙了十萬元,還向她借了五萬才擺平這件事,一樣就是類似虛擬幣的投資,我和我阿姨說,網路本質是好的,妳可以透過網路得到很多新知識,而且可以查到很多解決事情的方法,但你要會善用,如果妳什麼都不懂,網路上也有很多陷阱,一些廣告點進去就是詐騙的群組要報你名牌,不然就是和你說新型的虛擬幣投資,不然就靈骨塔投資,叫你提早的買,買一送一或買大送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就看你怎麼使用,有時我在修水電時,我也是會看網路上的影片去修理,網路和投資一樣,很多人是因為自己的無知,所以一樣的東西會有不同的結果,有一些人覺得股市是騙人的,但如果你來看我文章半年及一年以上,你就會知道股市就是投資的地方,而且穩贏是天經地義的,在一些人的眼中穩贏是天方夜譚,但如果你真的了解投資的真諦,投資真的就是穩贏的,這就是巴非特在教你的精華,把股票當成一家公司,你是買進公司的股權,買完股票後,你是公司的擁有者,公司賺到錢後,會把紅利分享給你,你持有愈久,你賺愈多,巴菲特說,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