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1月22日!受薪階級財富自由要注意的事項!

網友eric分享:2021年鴻海7張領了35000的股息,2022年透過房屋轉貸,質借已經累積到70張,今年預估可以領到35萬的股息,股息來支付,貸款利息還是有剩,這種穩贏的投資真是太棒了,個人的目標是買到100張,終極目標鴻海300,財富自由,感謝A大。

網友芝紜說:感謝A大無私的分享,感恩祝福A大及各位大大新年快樂,兔年發大財,不管今年景氣如何,我就是有錢加碼鴻海,沒錢就抱,各位大大都幾千張幾百張鴻海,我就是小小股東,更不用擔心。

A大回答:剛剛一般討論區在那問一般授薪員工能不能財富自由,以我對一些投資鴻海網友的情況得知,我是認識不少人因為投資鴻海財富自由,離開職場,我常看到網路上有一些人怕繳稅,所以就不敢讓自己的收入變大,我這樣說好了,如果你的所得稅永遠都是你可以接受的程度,代表你的薪資加被動收入就不會太多,而且一但你少了薪資收入,一定就是無法支撐你的日常開銷或未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花費,我常和大家說,你就盡量的把薪資及股息變大,不用害怕使用金融負債讓收入變大,進而造成所得稅提高,當你所得稅很高時,代表你愈有機會不需要薪資,你都能支付你日常花費及未來幾十年花費,我建議一般人要退休前,你就幻想自己已經沒有薪資收入了,就光靠股息或理財收入看是否能支付日常開銷,如果幾年後發現薪資都用不到,你就能活的很好,這時恭喜你就財富自由,不用再繼續工作,你已經花了三年的時間去試驗,如果你害怕繳所得稅,你就一直不敢把薪資以外的收入放大,那愈到後面你就愈離不開你的薪資收入,自然你就愈不可能退休不工作,以投資鴻海來說,你如果投資鴻海三年,五年後,你發覺股息收入已經可以支付你的生活了,因為你持有三到五年,股價的差價也不會再造成你的未實現損失,這時你退休遇到股市及股價波動就會變的很無感,有一些人是退休後才開始投資,這樣所得稅可以繳很少沒有錯,但你從沒有測試過你不工作時把資金投入股市的壓力,很多人自我心理面不健全,就是因為少了薪資收入,又把所有的儲蓄丟進股市,因為沒有前三年用時間化解風險,在三年內容易會有未實現差價損失,結果最終一個心理面的軟弱就把股票賣掉,砍在阿呆谷,當你退休了,你算的剛剛好,結果你賣在阿呆谷,這樣你的退休金又不夠了,當你退休後,你的職位已經被別人拿走了,想要再找到這麼好的工作可能就會變的不簡單,所以我比較建議的是在退休前就把自己的投資規畫好,而且最好要測試三年以上,因為你有工作,有現金流進來時,你不論在使用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都比較有底氣,而且薪資也是能提供你每個月的花費,就是有一種錢每個月進來的感覺,可以支付生活開銷及利息支出,在這種情況自我心理面比較容易健全,有一些人開了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覺得股息已經能支付自己的開銷,結果就離職,這種人很容易自我心理面不健全,而且容易在現金流出現問題,意思就是說,你明明有很多的鴻海股票,結果你因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付不出,或是付不出生活開銷,使得自己每天壓力都很大,最終股價再波動一下,就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