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1月7日!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愛抱怨!

星期五晚上美股大漲700點,台股夜盤也上漲了221點,下星期台股應該是直接跳空過月線,有機會挑戰三年線,當三年線站上後,台股又站上所有的均線了,很多散戶還在幻想股市要慘了,經濟要衰退了,我說過,之前中國一直動態清零,這會讓中國的經濟變差,當中國宣布與病毒共存時,你就要知道兩三個月後中國的經濟就會重新啟動,開始會有一波報復性的消費,還在那傻乎乎的看空,之前一直死命看空鴻海的,也是吃準中國一直在動態清零,結果沒有想到12月初策略大轉彎,那些外資群,主力頭都洗下去了,就是在那等死了,本來趁著中國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月,也就是12月,加大對鴻海的打擊,覺得中國很多人在剛與病毒共存第一個月,每個人都陽性,工廠沒有人去上班,結果鴻海經歷過11月工人出走,12月與病毒共存,2022年第四季的營收還比2021年第四季成長近4%,現在外資群,主力就是在那閃尿了,還有一些賣了鴻海的人,現在就化身成酸民的人在那用嘴巴看空,以為會有人害怕,那些人都是活得過初一,撐不過十五,準備就是等死等級的,鴻海12月營收回神後,代表旺季已經撐過去了,接下來1月,2月,3月其實對於員工的需求量沒有這麼大,再加上有加大海外的產能,之前中國薪資有上升,接下來就不會這麼好康了,當中國選擇與病毒共存後,很多中小企業都倒閉了,也有不少人這三年下來因為沒有工作,現在很缺錢,之前中國官方是把確診說的會死似的,現在就說成小感冒,隨著中國的勞工不害怕確診,那工人會出來找工作的人數就會大幅的增加,工人多,工作職缺少,自然薪資就會降下來,之前中國勞工在那拿俏,讓很多台商、外資企業,鴻海加大佈局海外產能,現在中國的勞工就要承擔這後果,那些賣掉鴻海,化身酸民的,現在每天就在那用嘴看空,其實就是三張,五張的角色,有一些幾十張的,說的一付想要坑殺八十幾萬鴻海股東似的,有時還是要了解自己有幾根毛,講的自己很多錢似的,拿出資產,買幾張,幾十張,那真的是很丟人現臉,資產少不可恥,可恥是的你就那點小資產,竟然看不起鴻海中的股東,鴻海股本1386億,市值1.38兆左右,幾十萬,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你都只是個弟弟,連外資群這一年半賣了一百萬張,差不多賣了一千億,也是個弟弟而以,現在還是準備跪著伺機買回了。
有一些人說不要常常提鴻海,這樣外資群就不會針對散戶做打擊了,我只能說,你把頭埋進土裡,你單純就是幻想自己不會被針對罷了,你買了鴻海後,希望我不要再說鴻海的價值給其他散戶萬,讓外資群有機會能買回去,那有趣了,你這種就是自私自立的行為,而且你的成不成功還要看外資群的臉色,這樣屬於弱爆的程度,鴻海連續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四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有競爭力,有遠景,股價還在淨值以下,你光以這個為基礎,你就能吃定外資群了,你的投資是靠你的選股及不敗的策略,而不是把頭埋進土裡,今天我分享鴻海的價值給投資人聽,買到的人就是用時間就能穩贏,哪怕股票都是落在投資人手上,最終這些投資人也是用時間就穩贏,外資群買不買,賣不賣,這不會影響鴻海每年能賺資產的10%,也不會影響鴻海在EMS界王者的地位,有時候散戶會說錢都被外資群賺走,外資群在坑殺台灣散戶,當有人出來分享正確的投資經驗造福投資者時,你卻希望我不要分享,讓外資群順利買回股票,外資群手持大量股票後,自己就會去拉抬股價,我只能說,那你是嫩,如果你有這種想法,你的資金永遠就只會很小,因為當你的資金變大後,一買一賣成交易,你買的外資群賣,你賣的外資群買,你一輩子都無法成為巴菲特這樣水準的投資人,如果你是巴菲特,你買了後就是手握公司10~20%的股權,這10~20%的股權就是來自己外資群賣的,怎麼著,要把股票賣回給外資群,這樣外資群拉抬股價,才能賺錢啊,當你有這種廢物的想法時,你就一輩子注定是小咖,真正厲害的投資方式是,我透過公司基本面,產業面買進,外資群想買就買,想賣就賣,我就是吃定他了,他們可以短線拿股票出來賤賣,出來壓制,但時間一久,他們還是得跪下,你的投資策略如果這麼強,那你一輩子都很難賠,而且資金可以無限的變大,不會受限外資群。
最近有匿名網友到部落格匿名嗆聲,說昨天的文章沒有估去年第四季的獲利,有時候這種人就是不懂舉一反三,我都估鴻海獲利幾十次了,我把要注意的幾點告訴你後,你是不會自己按一下計算機嗎?昨天我提到的點是啥呢?四大產品類別的營收中,雲端網路高毛利率的佔比相對高一點,所以毛利率有可能會提高,2021年第四季其他利益及損失為48.7億,但2022年第四季全球股市大漲,鴻海2022年第四季這部份不會賠,還有可能小賺,再加上2021年第四季有捐BNT疫苗,BNT疫苗一定是認列在營業費用的,所以你自己就把這兩項扣掉,再去考慮11月時鄭州廠員工薪資上升,毛利率及營利率可能就是會稍微的高一點,營業利益就會差不多546億,鴻海業外的利息收入,其他收入減財務成本,這一項每一季都大概賺50~60億,這季沒有其他利益及損失的虧48.7億,我就當打平,關聯企業因為夏普獲利不好,我就當業外關聯企業賺30~40億,整個業外賺100億,稅前就是賺648億,差不多賺3.38元,這和我之前每天在說的,第四季可以賺3~3.6元,你把更多的資訊帶進去,可以得到3~3.6元更小的範圍的EPS,自己看不懂,還要我仔細的算給你聽啊,輸家是這樣,你想要透過激將法讓我算給你聽,我是可以算給你聽,但在你頭上貼個弱就是少不了的,有時如果你嫩,你廢,你懶,記得不要這麼嗆,2021年第四季因為夏普賺比較多,所以關聯企業及合資賺了87.86億,2022年第三季夏普賠,也預告2022年第四季不會賺太多,這也是為啥我估2022年第四季的業外關聯企業僅會賺30~40億,你這魯蛇可能連這都不知道,平常如果有注意把我所有說的,估的你都自己動手算一遍,我說一些注意事項完後,自己就能動手算了,贏家要多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而不是每天就嘴巴張開就在那嗆。

網友CHANG CH分享:昨天阿姨跟我說他打算解家裡定存買鴻海,他也知道我存鴻海四年多了,但她說有一個疑慮為何外資一直賣散戶一直接,我回他說外資賣散戶接不一定是壞事,鴻海基準點淨值約在104了,股價在98左右,相當之前我開始投資鴻海七八十元時候鴻海淨值在83元,也發生過外資大賣均價比之後大買回均價還低,曾經看過交易員不願告訴你的事的書,華爾街大部份專業交易員績效無法打敗大盤,看看台股近30隻ETF只有9支去年2022年含配息優於大盤(-18%),因為這些ETF跟外資群發行基金一樣需要收管理費,再三年後五年後,多年後能長期打敗大盤越來越少,這就是為何多數專業經理人自己的錢規劃在指數型被動投資,其實我跟他說每年領5%殖利率加上另外5%投入淨值成長,未來長期績效打敗大盤輕而易舉的事。

A大回答:一看就是看我文章及影片很久的人,中長期投資鴻海就是穩贏,如果你每年被基金,ETF吸血,長期下來一定就是會輸給大盤的報酬的,所謂的大盤就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那些基金經理人,ETF也僅能到股市中挑股票來買,當基金及ETF規模愈大,他們就只能買大型權值股,我說過,股價及淨值之間的差價不可能無止盡的拉開,所以公司一年固定賺5~10%,配出4~5%,這就是長期下來的報酬率,如果基金一年固定吸你1~2%的血,ETF吸你0.45~1.08%的血,時間久了後,自然錢就都落到基金經理人,ETF經理人口袋中了,而且這些基金及ETF背後還有券商,這些券商是靠手續費存活的,所以在設計基金及ETF時,也會讓這些基金及ETF頻繁交易,這時券商就能賺到錢,很多事情真的很簡單,但有時這個利潤太大了,也不會有人想告訴你這些事,試想,我告訴你這些事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一些網紅,財經主持人不告訴你,他們還能接基金,ETF的業配文,然後賺一點業配費用,有時候我在說ETF、基金的缺點時,就會有一些買ETF、基金的人在那攻擊我,那一些人有的是買的人,將錯就錯,有的就是出來護航的,怕被說穿了,他們就沒有飯能吃,我說過,之前有一個經理人在那搖擺倪倪自己繳很多稅,因為賺了很高的薪水,那種人你以為他們能在股市中賺錢啊,單純就是吸客戶的管理費罷了,不要天真的以為他們能在股市中賺到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