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1月27日!分享A大影片給親朋好友的重要性!

網友丫霖說:不知道買海公公要怕什麼,只怕錢不夠買太少,我曾經花了5年在股市中搶短但來去一場空,最後醒悟開始買鴻海長期價值型投資,也是那時才看到A大的文章,A大説過的新手蠢事,我也幹過8成了,要是早點能接觸到您的文章就能更早立於不敗,不過沒關係晚點覺醒總比繼續睡著的好,今年的成果已確定比去年更豐收,感恩大大建全大家的心理面,知識面的不足我得再多多著磨,謝謝您!

網友文榮分享:我是在去年發現A大,讓我更有安全感的持續加碼,感謝分享給我的人。

A大回答:很多人進到股市中就是想要得到比定存或保單高的獲利,但進到股市後,因為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也搞不清楚投資及投機的差別,所以就把投機及投資搞混了,在股市中有很多穩贏的角色,只要一般人憑感覺,憑直覺,最終一定是把錢全部都輸給穩贏的角色,如果大家身邊有想要投資,讓自己的資產能打敗通貨膨脹,在打敗通貨膨脹還能讓資產透過時間穩穩的放大,大家不妨把我的影片及文章分享給那些人,我雖然是主張提倡價值型投資,但其實也是會分享類似對沖基金會使用的所有股市知識及常識,會有一些人說,這些多的知識及常識,最終搞到我頭都昏了,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你就先把錢拿進來買鴻海,在持有的時間慢慢的看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你花一年,三年才看完投資及投機的差別,那也無所謂,你投資到鴻海中的資金也會在這一年,三年中賺錢,如果你需要的時間更長,需要三年及五年,那也無所謂,鴻海每年就是為你提供10%的資產增幅,時間愈久,愈是明顯,也許你投資一年,兩年時,你還看不出成效,這就是因為市場不是有效的,有很多投機及投資者在裡面交易,所以市場不會絕對有效,這時就需要一兩年的時間去化解風險,但不論價格如何波動,永遠都不會去影響到價值,意思就是說,你戶頭有1000萬,一年賺100萬,不論別人怎麼評論你,一年後你都是會有1100萬,兩年後就是會有1200萬,這就叫價值。一開始從價值型投資開始,先把錢投入價值型投資的標的,隨著你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愈是充足,你可以評估一下自己是否適合投機,大部份的人進到股市中,什麼都不懂,搞不懂投資及投機,然後就拿真金白銀進去股市中操作,等到一年,三年,五年後,他了解投資及投機的差別了,手上的資金也賠的差不多了,有一些更慘,還會去借錢投資,我說過,金融負債不是什麼壞事,有問題的往往都是人,如果你一倍資金都不會贏,你放大到三倍,五倍,這僅是加速你破產而以,一些銀行會開10~20倍槓桿,因為他們的生意模式是穩贏,是套利,所以開這麼大的槓桿還是穩贏,當你了解投資或投機的差別後,而且你也測試過投資是穩贏,這時你就能在穩贏的基礎上放大槓桿,這就是加速你的財富自由速度,我分享的知識是很全面的,適合想要投資及投機的人,不過我也和大家說過了,投機只會有少數人成功,也許是千分之一,萬分之一,中長線價值型投資是所有的人都能成功,但這兩者的報酬率就是不同,投機的人可以賺一倍,三倍,五倍,十倍,投資的人就是僅能賺公司賺給他的合理報酬,了不起就是透過金融負債加大一些。

我個人給大家的建議是投資,因為所有的人都能贏,不會是什麼幸存者效應,所以大家會發覺我的頻道討論區會有很多看我文章四年,五年的,因為一開始我是分享文章,影片是近一兩年才分享的,我之所以分享投資及投機的知識,道理也很好懂,你要知道哪一個好,你總是要兩者都了解才能比較,一般人什麼都不懂,單純就以報酬率為前提,然後就選投機,結果不知道投機這麼難,當我分享投資及投機的知識後,你就會發覺,哦,原來專職投資者,那些對沖基金的人都是專職在操盤的,而自己就是一邊上班,一邊在那偷盯盤,別人是拿薪水及獎金在操作的,而且不論輸贏都有薪水能拿,在自我心理面上就差很多,你拿自己的資金,而且又會一邊上班,一邊偷操作,時間久了後,當然會被教訓,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平常一周或一個月去打一次籃球,你敢去挑戰NBA的名星啊,然後和他賭一局一百萬,輸了你就加倍賭兩百萬啊,你覺得一百萬你會輸,放大到兩百萬會贏嗎?當然不會,如果你是NBA的籃球名星,一百萬你會贏,賭兩百萬,你照樣會贏,這就是基於穩贏下放大槓桿的道理,在現實生活都是很符合常識的,結果進到股市後,很多人智商就歸零,現股玩不贏,還敢融資,權證,期貨。當存款賠光了,還敢去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那不是找死嗎?我之所以敢信貸,股票質借,那是因為我近十幾年來未嚐一敗,如果我一開始的前七年,那時我還是股市輸家,我就去信貸,融資,股票質借,我一定就是賠到脫褲子的,一開始我連現股都贏不了,再去使用金融槓桿就是找死,這也是我說的,很多東西都是視情況,有一些人和你說不能借錢來投資,其實這就是對一半,正確的說法是,如果你無法穩贏,你就不該借錢來投資,如果你能穩贏,再多你都能借,這和一般人說不能向下攤平一樣,這句話也是對一半,如果沒有價值的公司,你當然不能向下攤平,如果是有價值的公司,如果跌到價值區,你當然要攤平,而且要多攤一點,這樣你一定就是會賺錢,在股市中很多散戶總是在似是而非的口訣中把錢賠掉,而這些口訣就是政府,券商,基金,ETF經理人,高手,投機客要洗你腦的,你愈是頻繁交易,愈是這樣沒有基準點,他們就是愈開心,只要是沒有基準點概念的,時間愈久,你就賠愈多,這是一定的,這感覺就像是樂透,回本率就是五成,一些視頻大量實測後說回本率六成,那是沒有把政府的所得稅考慮進去,當你中了大獎,你是要被扣20%,刮刮樂當你中超過5000元就要扣20%的稅,一開始就是穩輸的遊戲,有人在那說要選尾號,跳號,贏了就跑,不能貪心…等,大家有沒有發覺和散戶進到股市想法是一樣的,結果最後無一例外是賠錢,因為股市這遊戲中,只要你頻繁交易,你就是穩死的,不論你用什麼方法,你都是穩死的,對政府及券商來說,就是交易稅千分之三,手續費買及賣各一次千分之一四二五,只要你愈是頻繁交易,政府及券商就賺愈多,和刮刮樂一樣,你刮愈多張,政府及彩券行賺愈多,我看到一個視頻,一個YOUBUTER拿著兩百萬現金去彩券行倒出來給老闆看,讓他把兩千一張的彩券拿出來,以為這樣能唬住老闆,老闆心裡在想,不怕死的肥羊又來了,你再怎麼厲害,只要你刮一張,我就賺10%,一張兩千的,你刮一張我就賺200元,你有再多錢都不夠死,別說帶兩百萬來了,帶兩千萬,兩億,二十億,兩百億你都會死,因為遊戲設計出來就是穩輸的,你拿再多的錢去穩輸的遊戲中,你當然是穩輸。在股市中愈是交易你賠愈多,每交易一年,給政府及券商千分之六左右,如果券商手續費有打折,大概也要千分之四到千分之五左右,哪怕你拿一億,一百億,一千億,一兆,你只要敢一直交易,政府及券商就一直賺,那為什麼我們投資能穩賺呢?因為我從買進鴻海後,我就付了一次手續費千分之一點四二五,打了二八折後,我就是付了萬分之四,我就一直持有鴻海,一直持有,一直持有,一直持有,鴻海一年為我賺進10%的資產增幅,一年配出5%股息,我在一年,兩年,三年,五年期間中,沒有再付任何交易及手續費給政府及券商,所以我打敗了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我當然才有可能做到穩贏,那為什麼短線客有的能贏呢?道理很簡單,就是透過交易去贏走別人的錢,這些錢多到足以支付給政府及券商,這樣就會產生一個成功的短線投機客,不過大家進股市投機都是想要賺錢,每天就是想盡辦法想要打敗對手,有時會到討論區睜眼說瞎話,會製造恐慌,會製造貪婪氣氛,反正就是要讓對手把錢輸給他們,但了解規則後,你才有可能破解規則在股市中贏錢,那有人說,樂透怎麼做到穩贏呢?大家注意一下,彩券的名字叫公益彩券,這就是拿來做公益的,一開始就告訴你了,這種就是穩輸的遊戲,你買彩券就是為了照顧弱勢組群,但大家看一下開彩券行的人,哪一個是有斷手斷腳或是弱勢,開得起彩券行的人,說不定還比你有錢,真正弱勢的人,就只能批個刮刮樂在街邊賣,有人說,怎麼可能,不然大家有空去彩券行,看一下顧店的是誰,通常都是請一些阿妹仔,你都是弱勢了,開店當老闆,還能請員工,還不是自己來賺那10%,這說多弱勢,這真的是有限,很多人都是去借牌去開彩券行,所以不要以為自己在做公益,一張彩券有10%是賣的人賺,有20%是發行銀行賺,有20%是政府賺,政府賺到可能會拿去補勞保,勞退,健保的洞,確實是做公益。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