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1月22日!一般討論區網友投資觀念問題集!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2020年我接到一通推銷未上市股票的推銷電話。業務員整整跟我聊了快兩個小時,想說願意花這麼多心力去推銷,大概也不會太差吧。我簡單查詢一下資訊之後,就以每一股80元買了一張。這家股票他每年都會配股,但是還是未上市,所以沒辦法賣掉。最重要的事情,公司負責人沒有太多上法院的紀錄。事實上這是我最重視的事情,公司負責人如果很常跟別人起糾紛,那麼最後一定是股東完蛋。只是我這樣子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被套住了,除非有人願意接手我的股票。不過我看公司財報,每年都還是有小賺一點點,沒有虧錢,加上公司負責人似乎還算負責任,之後真的有意外要清算公司資產,我應該也不會太擔心。我這樣子的未上市股票,是否還可以呢?


一般討論區網友回答:我偶爾也會接到這種電話,後來我會有2種回應方式:

1.沒時間,  「沒上市喔?那你們公司要加油耶,  等有了興櫃或上櫃,馬上給我股票代號,我馬上就到三竹系統手機下單唷  Bye~」(掛)

2.有時間,先聽他唬爛,然後回應得好像很誠懇,最後他可能會說「很多人是買10張」,我會回他,我可以買10股,他可能會打哈哈說是以張為單位,我會再回他,盤中零股都多久了,你們還以張為單位?我是定期定額的忠實信徒,1個月買10股,8年多就累積1張了!他會再勸你要以張為單位,我會要他去和老闆建議應該要拆成零股賣,「老闆願意拆成零股,我一定會好好投資你們!好啦你去問問看,看結果怎麼樣再告訴我,bye~」(掛)當然,即使他們真的拆零股,我也絕對不會買。這種未上市股票即使1股只賣1元,買了,你就瞬虧1000元;你是高級Sales嗎?不然到時候如果股票漲了,你要怎麼賣出去人家有一堆待詐電話可以打,你找誰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