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4月3日!金融負債僅適合在極委屈價使用!

 

韭菜博士說:提醒大家小心鴻海可能將面臨劇烈的拉回。我今天158元再空了,目標140元停利,165元停損。以下是我的分析

1.每天開高走低的型態,需要非常小心,主力可能已經在偷偷出貨,這點從券商進出很可能看不出來,這種每天開高走低型態我在華泰,智原,長榮航,華航的主跌段都看過,他們幾檔的下場有多慘相信不用多說。

2.買超第一的大摩我老熟了,我在成為元太博士和鴻海博士前,朋友都叫我大摩博士,因為大摩的習性全台灣大概我最了解,大摩買超的股票非常恐怖,他買超是連續的很穩定,但是當他發現他買超一堆但是股價不太動,或是上攻力道減弱的時候,大摩會毫不猶豫的倒貨,而且是不計成本瘋狂的倒貨,這個我在華泰看過華航看過,跟著他順勢放空真的超好賺。

3. 所以提醒大家小心 別以為大摩買幾十萬張好像很穩定,當買盤減弱他會毫不猶豫倒出來,我今天是小部位空,我已經準備好籌碼,等著機會歐印空了。

A大回答:確實主力或外資群有可能使用不同的券商買賣股票,不過集保股權是騙不了人的,大部份的外資群,法人,主力會是千張以上超級大戶的機率很大,所以他們不論怎麼換券商,這逃不出集保股權分佈的統計資料,從2月17日到3月29日這段期間,千張以上超級大戶增加71人,買走股票644844張,800到1000張的大戶新增14人,買超股票12496張,600到800張的中實戶增加28人,買走股票19183張,集保股權的統計是騙不了人的,所以一些半調子說外資群,法人,主力會換券商,其實你只需要去看集保股權分佈就能知道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的動態,不用在那被害妄想症,至於大摩,小摩及瑞銀會不會賣,外資群,主力及法人進到股市中無非就是為了玩波段或玩短線,玩短線的就像美林,高盛這類的外資群,會在上漲及下跌的過程中買進及賣出賺差價,玩波段的就會像大摩,小摩及瑞銀這樣一個方向一直買,當你說大摩,小摩及瑞銀會不計代價的砍這件事,說話還是得經過大腦,除非大摩,小摩及瑞銀買進鴻海的理由消失了,不然就是遇到什麼大利空,不然大摩,小摩,瑞銀買了股票就要賠錢賣出,你敢這樣說,大摩,小摩及瑞銀還不敢聽,就連散戶進到股市中都是以賺錢為目標,結果你在那大摩,小摩及瑞銀會不計代價的砍,難道散戶進到股市中會是以賠錢為目標嗎?就是你看好某一家股票時,你就買130元,140元,150元,之後你就無緣無故的去賣120元,110元,100元,你會以這樣為目標嗎?自然是不會的,這樣做對你有啥好處,如果你要賠錢,你就直接把錢捐給慈善機構,不然就去找一條河或海邊把錢丟進去,在丟的過程中至少還能聽到咚的一聲,聽起來至少舒壓,以外資群進來操作鴻海,他們一定就是為了想賺錢,不論是波段或短線,如果是要玩波段的話,一開始外資群看好鴻海基本面好,產業面佳,未來有AI伺服器的題材,還有人形機器人的題材,不然就是看好其他外資群回補題材,不論外資群因為什麼原因,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現在大部份的散戶根本不會進來買150元以上的鴻海,這一點可以從集保股權分佈看出來,外資群及主力就算真的想要倒貨,他們也要先讓散戶相信鴻海值得買,這樣倒貨才能賺到錢,現在了不起就是少數人敢進來買鴻海,距離大部份人敢進來買鴻海,還有一段差距,未來鴻海的0到10張小散戶及散戶會持續的增加,他們買進的成本會在150元以上,愈多散戶成本在外資群之上,他們之後倒貨才有可能成功,不然現在散戶成本都比外資群低,他們要倒貨,散戶倒的比他們快,最終外資群只是更慘罷了,有時候在分析時,還是得動點腦,不要常常在那我又進來了,我又出去了,我又進來了,我又出去了,打我啊笨蛋,結果就被政府,券商,外資群,主力揍的鼻青臉腫,常常說要放空沒兩下子就又止損。

網友虎仔分享:增貸1200投資分享,大家晚安,我是A大小小粉絲,前年初看到A大影片,修正我許多價值投資觀念,驚為天人,(我以前的文章真的是糞作),雖然分享給了自己老婆朋友或姊妹,不過就沒人相信就是,我知道很多人嘲笑A大,講了鴻海4~5年股價都沒表現,但我每次聽完,都有不同的領受,我也相信股價淨值1倍的鴻海(當時),35年穩定獲利配息,有題材有展望…(10要素自己看A大影片吧)~所以大概房貸加質押差不多是1200w,也只買鴻海(當時目標400張,價位就是102~105),壓身家買進後也勸了媽媽買了一些,媽媽不買就算了,買了10張後,每天也在問大盤漲翻天就鴻海什麼巴拉巴拉為啥不漲,小阿姨說如果鴻海這麼好為啥不漲,反正解釋了半天也沒用,被笑了兩年之後,我也懶得講,反正有錢就買,沒錢就抱著領股息,今年AI伺服器的題材,終於讓通用伺服器的龍頭鴻海(AI佔2~3成,2024成長率100%),大漲一個波段,總算還了鴻海跟A大一個公道,對帳單附上,其中有94張拿去質押,不過成本差不多就是了,總之就目前來說相信A大的人應該都贏麻~賺爛了吧,比我以前買來賣去那種散戶心態,小賺小賠真的是差太多,什麼鴻海博士什麼的真的可憐,連空單都不敢貼,不忍心再吐嘲了,總之鴻海我會持續抱著,如果真掉回來105,我還不想辦法買爆它,最後不免俗的喊一下,鴻海300。

A大回答:當初鴻海在淨值以下時,我認為風險極小,一家能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有10%的公司,結果被市場看衰到淨值比不到1倍,買進後每年就是能穩賺10%,而且鴻海股價波動也不大,那時我就會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會有一些人說會害死人,其實那些人根本就不知道有錢人怎麼變有錢的,也不懂企業是怎麼去運行的,以金融業來說,負債比是90%到95%,等於就是開10到20倍的槓桿,但是很多人會說銀行是存股的好標的,覺得銀行很安全,之所以開這麼大槓桿很安全的原因在於,銀行就是有一個賺錢的生意模式,收了存戶的錢,給他們1.6%的利息,然後反手放貸給客戶,收2.1%的利息,中間就是賺了0.5%的利息,只要客戶有工作,有房子,有股票當擔保品,基本上銀行就是穩賺的,所以在穩賺的生意模式下,銀行才敢把槓桿開到10到20倍,當把槓桿開到10至20倍時,穩賺的0.5%就變成5到10%,銀行大部份的資金都會借給有擔保品及信用好的客戶,這部份佔大多數,利率低但風險也小,銀行也會拿部份的資金去拼信用卡,現金卡,這部份就是報酬率高,但違約率也高,所以銀行不敢放太多資金在裡面,所以有了這個概念後,你就知道使用槓桿成功或失敗的關鍵在生意模式,如果你在鴻海淨值比1.5倍,2倍,2.5倍,3倍才要使用金融負債,那你很有可能會因為股價波動而斷頭,所以當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1.5倍時,大家應該聽不到我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給你了,你可以自己去學,但我不建議你在淨值比1.5倍,2倍,2.5倍,3倍時使用金融負債,因為只要股市一波動,你是會有斷頭的風險的,一般當股價淨值比來到1.5倍以上時,市場對公司就比較不會這麼看衰,股價波動也會變的相對大,所以你也不需要去使用金融負債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之前鴻海股價波動都在正負0.5元,動不動就平盤,不然就是漲或跌0.5元,漲跌1元已經很了不起了,漲跌到4.5元,這已經是發生不得了的大事件,所以那時使用金融槓桿不會有什麼壓力,公司的淨值都擺在那了,再怎麼跌也不可能比淨值低很多,會有人說很多公司股價比淨值比,但哪一些是符合鴻海這樣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大部份股價會低於淨值的,不是獲利衰退,不然就是景氣循環股,只要能像鴻海這樣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賺資產10%的公司,基本上股價就不該在淨值,如果低於淨值,那就是別人送你錢,當初聽得進去的人,現在報酬率應該是比正常人高很多,我也不會為了想要賺到點錢昧著良心說現在還能使用金融負債,或是2倍,2.5倍,3倍還能使用,也不會有這種事,現在我一律不建議你使用金融負債,現在鴻海每天的股價波動已經夠大了,不需要使用金融負債,你的心理壓力及報酬率就夠大了。

頻道網友qiyan回答:從我去年解了一筆150萬的定存投入鴻海就一直被外子看衰,總是揶揄我:隨便一張都漲了,只有鴻海不漲,還跌。當時我真的都忍辱負重。悶不吭聲。之後再投入100萬買在低點。他的嘲諷也從沒停過。沒漲時,當他又開始「打啦涼」時,我只回他,無妨,我就是每年賺股息,三月8日,他覺得鴻海怎麼了,當股價來到142時他竟進去買了3張,150時又補了一張,最近跟我說:鴻海會漲到200。夏蟲不可語冰啊!這時我便我便冷冷地回他:A大說:鴻海300!不是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