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4月3日!輝達GTC祕密武器AI機器人上陣!

 

新聞說:輝達祕密武器機器人上陣,將建立擁有人工智慧的軟硬體平台,輝達於美國時間18日舉行「GTC 2024」大會,執行長黃仁勳在開幕演說最後,無預警宣布推出人形機器人計畫,並建立擁有生成式AI人形機器人的硬軟體平台。業界解讀,此舉宣告輝達認為AI結合人形機器人的時代已至,將引爆機器人產業新一波熱潮,廣明 、鴻準、凌華、樺漢、所羅門等都將受惠,相關概念股19日群起大漲,漲幅都超過4%,漲勢比廣達、緯創等AI概念股更強勁。市場先前已預期,輝達將在今年GTC大會發表最新AI晶片GB200,輝達也「不負眾望」端出該新品,然而,人形機器人相關應用則不在預期內,黃仁勳於兩小時的開幕演說最後,台上突然出現一大排人形機器人,讓外界大為驚艷。黃仁勳高喊,為通用人型機器人建立基礎模型,是當今AI領域最令人振奮待解決的問題之一。各項關鍵技術正匯集,讓世界各地領先的機器人專家在此領域取得大躍進。輝達的生成式AI人形機器人的硬軟體平台,包括機器人所需的電腦和AI系統、生成式AI軟體「Project GR00T」。黃仁勳特別在舞台上迎接兩台用這套軟體支援的小機器人,展現趣味互動。黃仁勳站在舞台上的一排機器人影像前,向來賓介紹登上舞台的迪士尼星際大戰的BDX機器人。他說,這兩台小機器人是由輝達的「Jetson」驅動,行走則是靠軟體工具Isaac Sim學習而得。這兩台小機器人朝黃仁勳走去時,黃仁勳開玩笑說,現在不是吃飯時間,「等等會發點心給你」。黃仁勳強調:「我們擁有創建人形機器人所需的技術。」未來將讓機器人能從觀察人類言行中表現得更像人類。輝達表示,這套新平台將包含驅動機器人與AI的電腦系統「Jetson Thor」,以及一組包含生成式AI和其他工具的軟體套組「Isaac」,讓機器人更相近人類。納入生成式AI將使人型機器人能根據語言、影像、「人類示範」以及過往經驗等輸入,做出動作。

A大回答:之前說市場在炒AI伺服器,AI電腦,AI筆電及AI手機時,投資者就會開始把目光轉向鴻海,因為這時鴻海四大產品類別就都和AI產業相關,結果輝達GTC大會上有推出AI機器人,這就讓鴻海更具想像空間了,之前覺得電動車全球要換,這是會有很巨大的商機,現在看到AI機器人,目前全世界還沒有人有AI機器人這種東西,只要技術成熟,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商機,劉董在2019年接任鴻海董事長時就提出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其中F3.0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核心技術半導體,5G及AI,本來劉董是預期2025年電動車大爆發,結果沒想到2023年下半年是AI先大爆發,帶動了5G,半導體及數位健康,現在看起來來AI機器人也是一個很大的商機,鴻海之前就已經佈局了很久機器人,不過人形機器人因為缺少AI,所以一直沒有爆火,了不起就是一些機器手臂,然後用在自動化工廠及燈塔工廠,最近輝達因為AI產業大爆發,所以也想要朝機器人這方向前進,目前輝達和鴻海的關係又這麼好,說不定未來AI機器人也是會找鴻海來合作,蘋果也發覺AI產業爆發的超乎他們的預期,所以就先朝著AI產業佈局,蘋果覺得未來AI電動車才會是主要的戰場,所以就先決定去把資源放在AI上,這時鴻海和蘋果合作的手機,電腦,平板等,有機會因為蘋果加速去開發AI而受惠,鴻海原本ICT產業應該是會因為AI手機,AI電腦,AI筆電讓原本的事業維持住,然後因為AI伺服器爆火,就成為了近兩年的主要成長動能,如果輝達想要發展機器人,鴻海原本就有在研發機器人,之後如果輝達和鴻海合作機器人,這又會是一個很大的想像空間。

之前我一直說永豐中和,兆豐大安及凱基和平是一伙的,可能會有人不信,大家來看一下這三個當沖客在緯創中的操作吧,緯創目前股價在129.5元,這很符合永豐哥一伙喜歡的價位,因為0.5元就是0.4%左右,今天永豐中和在緯創中買10604張,賣10651張,賣出47張,當沖賠3235萬,兆豐大安買1411張,賣1484張,賣出73張,當沖賠316萬,凱基和平買3212張,賣3308張,賣出96張,當沖賠214萬,永豐哥一伙今天在緯創直接被教訓賠了近四千萬,兆豐虎尾買8253張,賣8032張,合計買超221張,當沖賠207萬,今天緯創中買最多的是大摩,買了11727張,買第二名的是美林,買了8364張,買第三名的是凱基台北,買了5721張,買第四名的是富邦,買了4345張,富邦今天在緯創也是有當沖的部位,買14491張,賣10146張,當沖賺1321萬,之前我就常和大家說,不要以為短線客,當沖客很好賺,也不要以為他們能一直賺下去,永豐哥一伙之前在成交量僅有兩萬張的鴻海中,玩的很開心,勝率至少八成以上,很多人覺得永豐哥很好賺,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去玩五毛的遊戲,後面鴻海成交量變大,永豐哥還是用同一套的策略在玩,五個交易日就被教訓賠了五千萬,永豐哥常常在鴻海中賺十幾萬,幾十萬,有時賺一百萬,連續賺了幾個月,應該是有賺一千萬,結果五個交易日就連本帶利賠回去了,當鴻海股價超過140元後,我就說永豐哥不會再來鴻海中玩了,因為一口價已經從0.5%變成0.34%,這對永豐哥五毛策略是很不利的,結果永豐哥就跑去緯創中擋單,又被大摩,美林,凱基台北,瑞銀,富邦教訓,想要在股市中長期的賺下去,你就是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買進並持有,這樣你就能打敗最無敵的政府及券商,你也不用正面的和外資群,主力及法人決一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