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5月18日!網友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中還是重傷!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做到了,買了長榮,陽明,萬海三檔股票,但結果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呢?

A大回答:很多人會中錨定效應,買到飆股後,容易在下跌時向下攤平,不然就是高檔賣出後,看到股價跌下來時就會買回,這是一般人會做的行為,如果你的功力很差,當股價飆上去後,再跌下來,你會在下跌的過程中受到很重的傷,還是會有一些功力比較好的人,他也許看到股價跌到合理價時會再去買回,之前一個航海王,他也是會在航運股下跌時偶而進去玩短線,今天新聞報導的,長榮今年前10大股東出現一大亮點,位居第7大股東、持有長榮22966張的航海王,據他在一般討論區說,他單純就是玩個短線,不小心就被列到股東中了,持股高達兩萬三千張左右,這樣得短線主力,他怎麼可能買兩萬三千張進去參加除息,他又不是傻子,以長榮150元來算,大概值個34.5億,配出70元的股息,等於配出46.6%股價,這時航海王就會有16.1億需要繳稅,正常來說一定就是先繳二代健保,然後再選單一稅率28%,這樣一繳就要繳4.5億,我是不相信他會做這樣的傻事,他一定就是波段操作的。


以他持有兩萬多張長榮的量,在現在長榮月平均成交量1.92萬張,這就是可以影響股價的主力,所以這樣的量是可以去劃技術線型的,長榮從150漲上去到180元,再從180元跌下來,單純就只要航海王買進及賣出就能影響的,在之前長榮很熱時,兩萬多張的量就像即溶奶粉一樣,溶進去股海中一下就沒了,現在長榮成交量縮,這樣的成交量,主力就能自己劃技術線型,之前航運報價反彈,那時做個短多,而且股價就是在150元左右打底,現在第一季獲利出來了,航運報價又持續下跌,沒有做短多的理由,就只能再跌,中實戶及大戶真的想要做大一點,一定就是要等除完息,順便看航運報價落底了沒,不過我只能說,目前經濟確定衰退了,航運報價想要有什麼大行情,我個人覺得不容易,中實戶及大戶可能會去選擇一些更有話題的題材,這樣才能炒個半年,一年,現在航運報價每一周就更新,漲個幾周忽然又反轉下跌幾周,這樣的情況主力是要怎麼佈局,散戶每一個都比精的,看到報價下跌就比誰跑的快,股價上漲的話,就先賣一趟,避免去繳高額的所得稅,一般來說,股息是股價的5到6%就很誇張了,這種的情況繳稅我覺得沒啥問題,股息是股價的46.6%,基本上沒有填息的話,都要把三成的資金送政府了,我是不信哪個中實戶及大戶會吞這樣的情況,一些小資族,薪資少,股息不一定有超過94萬,這種人就能抱著除息,但有趣的事來了,股票都在這些小資族,小散戶的手上,自然就不會有主力及炒手拉抬股價,所以股價一定這樣要死不活的樣子也是很合理,另一個原因就是外資群近三個月賣長榮十萬張,股票就是落在散戶身上,外資群也不一定會想要去拉抬長榮的股價。

網友秋蘭說:大盤漲那麼多,海哥真不爭氣,真想出清。

網友Peter Tu回答:那就快賣一賣, 你自己都還搞不清楚 你是要投機還是投資,所以鴻海根本不適合你,那建議你快賣一賣比較安心啦,2019年來 這樣的狀況 我們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了,如果你連這樣狀況都沒辦法接受的話,你根本不適合買鴻海,因為未來你在鴻海還會看到更多這樣的狀況,主力就是要折磨你到崩潰為止。

A大回答:光大盤上漲鴻海不漲,就會有人覺得想要出清,這就是我和大家說的,股票落在散戶手上後,他們就會這樣常常在那內心戲一堆,當妳有這種這麼嫩的想法時,去年大盤在18619點跌到12629點時,我相信妳不知道已經出局了幾百次了,一般股市中的菜鳥就是這樣,公司值不值得抱取決在股價會不會漲,這也難怪大部份的散戶都是到股市中送錢的,外資群及主力就是希望你有這種韭菜的想法,然後去追會漲的,當妳注意到一些會一直漲的公司,那時妳進去追,最終妳就是洗碗的那一個,大部份的散戶都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倒楣,覺得自己才是割別人韭菜的那一個人,但真的就是天真了,我就問妳一句,鴻海股票在妳手上,結果妳也不會去放利多,也不會去拉抬,也不會作局,妳憑什麼覺得你可以去割別人韭菜呢?外資群及主力買了股票後,他們會自己拉抬,賣了股票後就會壓制及貫殺,而妳就僅會在那看著股價崩潰,今天不論妳買了哪一檔股票,只要平均夠多妳這種人持有某檔股票,那一檔股票一定都是不會漲的,外資群及主力就在妳沒有持有那一檔開始拉抬,每天漲,漲到妳受不了進去追為止,其實妳就是顆韭菜而以,很簡單的籌碼理論,很多人就是顆韭菜,然後還不滿足中長線賺合理的報酬,想要炒股價,玩短線,妳要想一下自己憑什麼,你可以放利多嗎?妳有銀彈去拉股價嗎?你有夠多的股票能壓制或貫殺股價嗎?如果都不行,別人在玩這種遊戲時,我是不懂妳在崩潰啥意思的?鴻海從去年初104元到今天,還有103元,台股那時18218點,現在了不起也才一萬六,鴻海一直表現的這麼平穩,不會因為妳加入或離開而改變,今天如果散戶把股票都賣回給外資群,這125萬張股票都在外資群手上,而且外資群再買100萬張,這時平均散戶手上就不會有股票,因為一買一賣成交易,大部份會流動的股票都落在外資群那,這時外資群及主力拉抬股票,鴻海股價一直漲,一直漲,一直漲,那關你個屁事,散戶唯一可以穩贏的辦法就是找到有價值的個股買進並持有,但就是這麼簡單的事,大部份散戶都辦不到,我也不知道為啥可以韭菜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