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5月7日!網友說發現股市中的財富密碼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我發現股市中的財富密碼了,就是房貸利率只要 2%,但是股票投報率 至少也高達4.5%以上阿!!!(中華電信),中間不就有 2.5%的價差!!!那只要說服我媽把家拿去貸款出來,如果貸到1000萬,全部all in 中華電 (夠穩了吧?!),1年不就白白賺了 1000萬*2.5% = 25萬 !每個月多了2萬 大概快1個月的收入了,這麼簡單的事,怎麼沒人這樣做呢??

一般討論區網友B回答:你不要傻傻的,中華電信還有漲跌風險,根本不算白賺,現在美元利率超高,如果想賺利率又不想放美金定存,不用綁時間,也沒有金額限制,可以去買美元貨幣型基金,年利4%多,還月配息,讓你有穩定現金流還貸款,你貸1000萬一年高利時代過去就40萬了,除了有美金跌匯率風險外我想不到有啥風險,根本高利率時代的完美套利工具,至於是哪檔美元貨幣型基金有4%多還月配息就不說了,嘻嘻。

A大回答:第一位網友說要去用房屋貸款然後去買中華電信,這樣可以賺到中間的利差,這樣的想法當然是可行的,不過實做起來會有幾個問題,首先你要有房子或是你要有能耐說服有房子的父母拿房子去貸款這一件事,第二個你會遇到的問題就是當投入大量的資金後,你的自我心理面是否能健全,如果你沒有房子,想要用個人信貸,那就要視你的工作好或不好,才能決定你個人信貸的利率是多少,一般職業不太好的,現在借到2.5%,3%,3.5%甚至以上都有可能,而且目前中華電信的股價是126.5元,一年配出4.7元,這樣的股利率僅有3.71%,當你扣除和借貸的利率後,你還要再考慮二貸健保及所得稅,當你的薪資及收入愈高,基本上長期借錢投資中華電信你是賺不到錢的,記得一件事,中華電信股價126.5元,一年賺4.7元,它不像鴻海股價105元,一年賺資產的10%,鴻海配出5%,另外5%會流到淨值中,所以使用金融負債,繳了二代健保,所得稅,你還是會有足夠大的利差,想要借貸然後到中華電信中套利,這是行不通的。一般討論區網友回答的就更蠢了,說美元利率超高,借錢去存美元,不然就是買美元貨幣型基金,這個人不知道是不是出來反串的,當你把台幣換美元後,你存在著匯率的風險,還有美元利率也不會一直是高利率,美元的利率變化非常的快,當經濟發生問題時,美元的利率可以快速的降到近乎為零,當你買到美元匯率賠,然後利率又降到幾乎零,你就是賠了利率及匯率,你把台幣換成美金後就會有利率及匯率的風險了,接下來拿去買貨幣型基金,所謂的基金就是會收申購費,還有業務獎金,每年會收保管費,經理費,一大堆的費用,你第一年買了基金後,你的本金可能都被吸血了5%,你還借錢去買美元貨幣基基金,你是哪兒有毛病嗎?很多散戶覺得自己找到財富密碼,看在我這種真正很懂理財及投資人的眼中,這財富密碼就是個笑話。昨天我說了00878挑到開發金,結果有人留言說接下來00878會把開發金換別的持股,他持有30檔股票好安心,我是不懂這種人到底是有多蠢,你覺得持有三十檔公司很安心,你可以自己去買零股,你蠢到買ETF後,被基金經理人吸血,你還花時間幫他們來嗆我聲,你是哪兒有毛病嗎?這種就是標準的被賣了還幫對方數錢,有時候一個人會窮不是沒有原因的,人牽牽不走,鬼牽一直走,有時間幫ETF當打手,不會自己去看一下ETF買了什麼,然後找一間手續費低的券商,然後再買零股就好了,你多開券商,還能拿到幾百元的下單折抵費或獎金,你把錢給了ETF經理人後,他們開心買就買,開心換就換,股利率不好,他們就拿你的錢去換股,然後也沒經理人什麼事,你出管理費,你再出換股手續費,我是不懂為啥可以蠢成這樣,如果真的很懶,你買了ETF後,你連上網看資料都不用,有時間上來一般討論區看文章,然幫ETF當打手,然後說沒時間自己研究個股,那也活該你窮一輩子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