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5月18日!鴻海中傻包主力竟敢持續借券賣出!序言



最近三個交易日下來,三大法人發瘋似大買了台股,買超了999億,指數也上漲了645點,有一些散戶喜歡放空或玩期貨,只要遇到這種情況,基本上都是會受重傷的,散戶常常就是賺一根毛,然後賠一隻牛,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外資群,主力手上有現貨及期貨兩種工具,有時候還會搭配選擇權,一些純玩期貨的散戶,他們以為這邊咬咬,那邊啃啃可以低買高賣好輕鬆,但三大法人買的期貨多單就是會是散戶賣出來的,當三大法人手上有大量的期貨多單時,代表平均有夠多的散戶手上有期貨空單,最近應該很多散戶在那想,我怎麼這麼倒楣,本來想進去期貨賺個便當錢,現在都快要重傷了,三大法人暴力的大買,然後期貨多單持續握在手上,近三個交易日平均有夠多的散戶至少賠四百多點了,我常常說外資群及主力很賤,但有少部份的人以為我是隨便說說,當你不相信短線是零和遊戲,是勾心鬥角,是你死我活,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話,代表你短線還很嫩,有人看到我分享鴻海不太會漲,覺得鴻海很爛,其實單純就是夠多的散戶買了鴻海股票,現在很多股票都落在散戶手上,所以外資群及主力不會去拉抬鴻海股價,而且還會一直拼命的貫殺及壓制。我在分享如何的中長線投資賺錢,我的策略其實就是不論短線外資群怎麼做,只要你買進並持有,你就能戰勝外資群及主力,不過還是有很多人看到大盤上漲,鴻海不漲就會在那自我心理面崩潰,我只能說,未來只要你的資金夠大,你一定會遇到和外資群及主力這樣對決的時候,如果你的資金很小,你偷偷的跟著外資群及主力屁股後面買,也許他們是不會發覺你的,但你的資金不可能一直都很小,我目前的操作策略法,是不論你資金是一百萬,一千萬,一億,十億,一百億都能贏的,我就是透過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底,鴻海每年能穩賺資產的10%給我們,時間久了後,自然一定就是能賺錢,如果你覺得別檔在漲,鴻海都不漲,你可以試著自行去別檔玩個幾個月,幾年試試,我相信幾年後你就會哭著回來說股市都是坑殺人的,都是騙人的,這種人我看多了,明明自己連一把刷子都沒有,每年用時間穩賺資產的10%,結果他覺得這樣好慢,好遜,想要賺大錢,你就要有過人之處,透過短線策略去摸透及打敗你的對手,如果你每天就是單純幻想今天歐印買進,然後睏霸數錢,我只能說你真的就是太天真了。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及廣達兩家的基本面及股價比較,今天廣達股價幾乎追上了鴻海,但兩家的基本面還差的很遠,不論從淨值及獲利能力,如果從大盤淨值比來看的話,廣達股價在2.5倍左右,算是瘋狂價,正常來說應該會在1.5到2倍之間,鴻海股價則是在1倍以內,會發生這種事的原因就是外資群賣了125萬張的鴻海,買了14.89萬張的廣達,從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外資群的賤,他們就是自己的股價自己拉抬,當賣了一大堆後,就開始在那放說立訊要打敗鴻海了,不然就是電動車不順,反正那種三腳貓的資訊,會信的也僅有一些菜鳥而以,立訊的股價淨值比為4倍多,鴻海則是1倍不到,一家在追趕的公司股價淨值比還有4倍多,鴻海是產業龍頭,股價淨值比才1倍不到,那乾脆我們換個角度,現在立訊是龍頭,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個四倍多,股價就先到500元交個朋友,有時市場在放消息的人,我真的是懷疑他們的智商,鴻海股價都在淨值左右了,你在和我說誰要打敗鴻海了,說要打敗鴻海的公司,去年營收也才9200億而以,鴻海則是有6.6兆,鴻海去年營收成長6000億,都快是立訊的三分之二了,不要說的做生意都不用資產似的,我說過代工廠是重資產行業,想要做到很大的營收,你的總資產要有一定的水準,立訊的股東權益了不起才2650億,鴻海的股東權益都有1.4兆了,規模還差的老遠。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說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裡,結果他去買了航運類股的長榮,陽明及萬海,賠了總資產的四成多,只要你賠這麼多錢,未來想要賺回來,那是非常困難的,之前我舉過例,100萬賠了50%後會剩50萬,你想要把50萬贏回來,你要贏100%,這也是為什麼長期下來散戶的錢會愈來愈少,很多人看不起中長線投資鴻海穩贏的策略,我只能說,你投資這種有價值的公司,資產會逐年的愈來愈大,這時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你的總資產是會一直持續的變大,不會像坐過山車那樣,忽然高,忽然低,如果你一次賠太多,你是很難再賺回來的,這也是為什麼玩期貨的人很容易出局,因為期貨槓桿很大,只要你看錯方向,大盤一口氣漲個10%,你槓桿放大十倍,一口氣你就破產了,以最近三天大盤漲4%,你放大槓桿十倍,現在都賠40%了,明天大盤只要再衝高,你在漲1到2%時止損,基本上你就賠到了總資金的五到六成了,未來想要賺回來,那比登天還難。最後看一下頻道留言區的網友,我說過,有一些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人,看到大盤上漲,鴻海不漲,這樣她也能在那內心戲一堆,現在外資群和四年前比,還差的很遠,之前外資群在鴻海七十幾元時玩的更賤,但四年過後,現在股價還是103元了,配出了4元,4.2元,4元及5.2元,不論外資群及主力怎麼玩,反正時間一長,你投資鴻海一定就是穩贏。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中傻包主力竟敢持續借券賣出!

2、鴻海及廣達基本面及股價之間比較!

3、網友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中還是重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