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5月14日!鴻海集保股權分佈暗藏玄機!序言



星期四鴻海開出第一季財報,因為夏普重大資產減損的原因,讓鴻海獲利僅有0.93元,但是夏普減損的就是資產的價值,這和鴻海的營運及現金流是沒有關係的,鴻海第一季本業賺了405億,毛利率及營利率雙升,這才是影響鴻海能配多少息的關鍵,大家記得一件事,股息是用現金配出來的,一些廠房的重估,這不影響現金流及營運結果,我這樣說好了,那些面板工廠,OLED工廠,設備,機器,商譽原本就是在那,你說值1000億或800億,其實也不會影響到鴻海的現金流及營運,鴻海配息應該是不會去用工廠,設備,機器,商譽賣了才能配息,一定就是拿經營後得到的現金流出來配息,稍微有一點點程度的人都會懂我說的這道理,外資群之所以賣超,那是因為他們近一年半來賣了120萬張,他們不確定散戶們有這麼好的程度能知道這件事,所以他們就先賣先贏,如果造成散戶人踩人,他們之後就能用更低的價格買回來。結果這一周外資群合計賣了鴻海股票13060張,大家以為是散戶買回去的嗎?看到集保股權時,發覺這一周散戶少了4167人,確實散戶就如外資群想的那樣,就是弱,就是嫩,就是廢,就是無知,真的就是不懂夏普這件事的影響,這時有人說,外資群賣,投信小買,自營商小賣,那是鬼買的嗎?A大不是說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賣的等於是散戶買,散戶買的,等於外資群賣的,嗯啊,但除了外資群及散戶外,還有大戶及中實戶,他們是算在散戶中,但就是比較大咖的,這些人的籌碼是不包含在三大法人中的,散戶中有分小散戶,散戶,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這一周就是散戶中的大戶及超級大戶買走了散戶及外資群的股票,這些大戶及超級大戶就是懂我說夏普重大資產減損對鴻海沒有影響,覺得就是很好的買進時機,即然有外資群及散戶要把幾元的淨值送他們,他們也是樂得就買下來,這真的就是很香。這些人其實現在買鴻海後有三個機會,一是除息前的一波行情,二是也許郭董下周就被提名總統候選人,就當賭一下是不是有選總統行情,第三就是撿到外資群及散戶不要的淨值,我說過,夏普重大資產減損根本不影響鴻海真實的營業及現金流,就算真的對價值有影響,那了不起就是影響1元多,跌到4元是哪招?多出來的幾元對大戶來說,真的就是很補,鴻海一年能賺資產的10%,一個月差不多賺0.8元,有一些傻瓜平白的不要幾元的差價,等於就是把鴻海經營幾個月的成果送他,這可真香。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重量型權值股近一周及今年以來的漲跌幅表現情況,接下來看網友分享自己的投資經歷,他以前也是像個小菜蟲一般,這邊咬咬,那邊啃啃,雖然都是賺了錢,但就是對財富自由沒啥意義,幾年下來就是常常賺一根毛,然後賠一頭牛,這種賺時小賺,賠的時候可能買個成長股,然後因為不服氣一口氣把之前賺的連本帶利賠回去,當他了解價值投資的真諦後,知道自己持有的是公司的一部份,這樣的情況下重注買進,不論股價怎麼波動,他都是覺得心理很安心,我舉個例,今天如果你在鴻海上班,看到鴻海第一季因為夏普重大資產減損僅賺0.93元,你會跑去人資那說,公司爛透了,賺的不如預期,說自己要離職,我相信正常人都不會,所以你可以一直待在鴻海,每個月領穩賺的薪水,不論發生什麼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COVID-19,台灣疫情大爆發,鄭州廠事件等,不論發生哪一件事,你都不可能去離職,所以時間久了後,自然你就能賺到穩賺的薪水,當員工及股東之間最大的不同僅在於,當勞工要每天付出勞動力,當股東只需要付出資金,即然當員工時你不會因為這些事離職,自然當股東時,你也不該為這種鳥事賣出股票,時間久了後,你自然就會和員工那樣賺到大筆穩賺的收入,這之間還有一點不同,員工的薪資到某個點就頂天了,但你當股東的話,一年股息幾百萬,幾千萬都是有可能的,郭董可以拿到九十幾億,這也是為啥郭董是首富,一些每天在那買來賣去的小菜蛾就是魯蛇。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問題,一樣是針對夏普資產減損的事,他覺得今年鴻海不能賺10元以上,我就退一萬步來說,就當你說的是正確的,鴻海今年僅能賺9元多,但那又如何,現在鴻海的股價是低於淨值,你現在是在嚴格什麼意思的?如果按照檢示鴻海的標準去檢示聯發科,台積電,台達電,大立光等績優股,這些績優股股價再腰斬還太高,有一些人對鴻海不知道嚴格什麼意思的,如果不滿意鴻海這樣的獲利能力,可以另請高明,如果你換了股票後,敢把你買進的股票分享出來給我看,我保證電到你哭出來為止,台股中我看得上眼的股票沒有幾檔,你換掉鴻海買了別檔,我能電到你哭出來為止的機率有九成以上,一堆半調子每天就在那看衰自己手上的公司,我是不懂這種人是哪裡有問題,以鴻海第一季毛利率及營利率的表現,明顯就是成長,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能賺更多的錢是很有可能的,現在就在那演阿信,以鴻海目前股價在淨值以下,遇到很多利空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要說的鴻海現在股價300元,400元,500元似的,如果這麼嚴格看鴻海,那台積電淨值113元,股價500元,台積電少賺一元,你是不是要去空給台積電死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集保股權分佈暗藏玄機!

2、投資公司時是擁有公司的一部份股權!

3、不需要對獲利沒有被拿走很多的公司嚴格!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