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5月27日!鴻海伺服器營收佔比業界第一!序言



最近ChatGPT概念股很火熱,市場看到漲很多的廣達及緯創就以為這兩間代工廠是ChatGPT伺服器的龍頭,這真的是蠻搞笑的一件事,炒股歸炒股,事實歸事實,想要到廣達及緯創中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前,你還是得知道業界伺服器龍頭是誰,鴻海2022年光伺服器營收就有1.1兆,去年廣達的總營收也才1.2兆,緯創總營收也才9846億,聽清楚,我說的是廣達及緯創的總營收,而不是伺服器的總營收,廣達這1.2兆的營收中,有大部份是來自於筆電。雲端伺服器了不起就是四千多億,距離鴻海的1.1兆還差的很遠,緯創差不多也是3000到4000億左右,所以緯創及廣達的伺服器加起來,還比鴻海少,其實市場也是有在炒作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之前工業富聯的股價也是漲了快要一倍,很多人不知道工業富聯的營收佔鴻海的三成,獲利佔鴻海的近四成,所以只要是ChatGPT未來是玩真的,那鴻海一定會是伺服器中最大的受惠者,如果單純就是緯創,廣達,工業富聯在那炒炒股,我是沒有任何意見,但有一些人說未來ChatGPT爆發,只有緯創及廣達受惠最大,那我就很有意見了,還有一些無知的人說要把鴻海轉去廣達及緯創,你是頭撞到了還是怎樣?如果ChatGPT玩真的,那鴻海股價還沒有漲,未來受惠最大,如果ChatGPT單純就是炒股,那未來工業富聯,廣達,緯創股價就會被打回原形,現在說要賣鴻海去買廣達及緯創的,你現在是要去洗碗嗎?還是要去當最後一隻老鼠?現在廣達及緯創中很多投機客在裡面投機,很多投機客為了賺錢,他們會在那睜眼說瞎話,然後拼命吹牛,你還是得懂什麼是炒股,什麼才是投資,我個人覺得人工智慧伺服未來確實商機很大,但你留在鴻海中絕對是最明智的選擇,一來鴻海才是伺服器營收最大的公司,二來鴻海股價根本沒有漲,賣了鴻海去買緯創及廣達,大概半年,一年後你就會嚐到苦果了。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網友分享自己十年來的觀念,其中有一些觀念是正確的,也有一些觀念是錯誤的,大家可以自己聽一下他的錯誤在哪,順便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到哪了。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魯蛇網友,之前才一個說我靠影片財富自由,這一個覺得我每天在浪費時間分享投資觀念,覺得我賺不到錢,我只能說,網路上什麼人都有,他完全沒有想過我就是能靠把錢放到公司中,然後公司長期且穩定的賺錢給我這件事嗎?這種事會很困難嗎?大部份的人相信每天去上班付出勞動力能穩賺薪水,但他就是無法轉個觀念當股東付出資金每年靠股息穩賺,這兩者其實都是一樣的,一個是靠勞動力加時間,一個是靠資金加時間,如果你僅能接受勞動力加時間去賺錢,我個人是沒有任何意見,這世界上總是需要勞動力,鴻海每年穩定賺給我的錢,已經遠遠超過我的薪資水準了,怎麼會有人覺得我賺不到錢呢?他覺得他自己最聰明,覺得來看我影片的都是被我洗腦的可憐蟲,覺得大家很笨,我只能說,來看我影片及文章的人,手上持有幾千張,幾百張鴻海的一大堆,也有不少人靠投資鴻海退休了,還有一些目前正慢慢的從十幾張,幾十張,一兩百張的努力累積鴻海張數,我的影片每天固定都會有上萬次的點閱率,其實你還是得去想一下為什麼,如果你自己口袋僅有幾萬,十幾萬,幾十萬,幾百萬,你還是得了解一下為什麼資金幾千萬,幾億的人會一直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別人會有錢一定是有它的原因的,想要可憐別人之前,你要先想辦法讓自己變有錢,而不是自己還是那種資產幾千,幾萬,幾十萬,幾百萬水準的人,就敢來可憐別人,有時魯蛇不知道可憐的其實是自己,以他那種觀念,我在股市中看到不要看了,九成九就是股市中的小菜蛾,想成為贏家,還差的很遠。最後看一下台灣五十反一,這個金融商品我念很多年了,我說過,你買進這金融商品無疑就是慢性自殺,道理很簡單,股市中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這些公司每年都會賺5到10%的真金白銀,配出4到5%的股息,所以只要你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你長期一定是必勝的。我分享影片給幾千,幾萬人看,我的格局及眼界是要讓所有的人都能賺錢,我個人認為唯有中長線價值投資才辦得到,巴菲特曾說過,當你坐下來打牌十五分鐘,你還不知道負責提供錢的人是誰,那很有可能肥羊就是你,我們投資鴻海,每年鴻海會賺一千四百億,拿七百多億出來分,這七百多億,有本事的人就多買進一些股權,你買進愈多你賺愈多,我敢說,這些所有的人賺的錢不會是透過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來的,所以時間只要一拉長,所有的人都能賺錢,一些投顧老師,理財達人,網紅,他們教你的單純就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了不起就是只有一成不到的贏家,這就叫幸存者效應。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伺服器營收佔比業界第一!

2、最適合小資散戶的股市投資方式!

3、股市小菜蛾喜歡不自量力的為贏家擔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