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5月25日!股票市場近期在炒作ChatGPT概念股!序言


今天市場很明顯在拉抬ChatGPT概念股,代工廠中的廣達,緯創及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都大漲,這時會有人說,這些ChatGPT概念股未來真的是能賺很多,一定不是炒作,嗯,如果你這樣覺得的話,其實你就可以快點買鴻海,畢竟鴻海佔工業富聯84%的股權,工業富聯獲利佔鴻海的3到4成,如果你覺得未來ChatGPT概念股能發大財,那鴻海完全沒有反應,那就是很搞笑的事,總不能你把工業富聯及鴻海當成兩家公司吧。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網友問投資時是否要預留緊急準備金及要準備多少呢?其實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不同,看你自己工作現金流及每個月支出情況,以我來說,我了不起就是會留個十幾萬在手上,然後會放在一些數位優存帳戶中,如將來銀行,永豐大戶,聯邦銀行等,剩下的就會都投入鴻海中複利的把資產滾大,有一些小資族資金本來就不多了,結果還放了一大堆的緊急預備金在手上,而且是放在一般的活存中,我是不懂這樣要幹嘛,愈是小資族,你愈是要把資金都放到報酬率比較高的股市中,這樣才能滾出複利來,我常常聽到一些小資族說,A大你資金大,所以只要賺一點點就能有很多錢,當我聽到有人這樣說時,我就會把弱字貼到他頭上,誰不是從小資族變到中實戶及大戶的,一些小資族常常就幻想要投機把資金滾大後才要投資,但小資族一進股市中啥都不懂,很容易就會是別人眼中的肥羊,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當你資金還很小時,你要著重的點在於股市知識及常識的學習,不要幻想自己什麼都不懂時就要去割別人的韭菜,能割別人韭菜的人,都是有幾把刷子的,如果你一把都沒有,你一定就是被割韭菜的那一個。影片第三段來看一下網友在鴻海買進賣出想要降低成本的實例,最終他的成本變的愈來愈高,這也是很正常的,每一次你買賣的交易稅及手續費約0.5%左右,也就是說你每買賣一次,不論你正確或錯誤,你都要付出0.5元的成本,當你交易的愈多次,我就當你正確及錯誤機率各半,最終你的成本當然是會愈來愈高,大家不要忘了外資群及主力在短線有多賤,你不要天真的以為自己啥都不會就能和外資群及主力有勝負各半的機率,說你輸及輸的機率各一半,其實已經是很高估你了,以外資群及主力在鴻海中玩,常常就是使出自殺式攻擊,他們玩的是客戶的錢,也就是買基金及ETF客戶的錢,不論賺或賠,他們都是能收管理費的,所以你想和外資群及主力玩短線,他們不會怕你的,當你的程度很好時,大概就能和外資群及主力勝負各半,現在外資群在鴻海中之所以會一直賠錢,那是因為鴻海中的投資者都相對聰明,大部份的股東都不會和外資群對戰,就讓外資群及主力們自己打自己,最終他們當然是容易賠錢,你在這樣的交易環境中,成本會愈來愈高,那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最後看一下網友存股變飆股,她在討論區中問自己該怎麼辦,結果秀出自己的庫存,僅有五張的緯創,這就是我常說的,當你買到的量不夠時,就算股價漲起來一倍,兩倍,三倍,那對你的人生也不會有什麼意義的,當股價漲起來後,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未來你還是會靠自己的實力賠回去了,我之前常常分享有人買到了飆股,結果漲上去後,他中了錨定效應,在高檔一直操作,不然就是向下攤平,最終持有的個股飆上去一趟,他的成本變的不可思議的高,當你功力還很差時,你買到飆股可能就是你人生悲慘的開始,我看過太多人在底部買到飆股,手上就僅持有一點點,當漲上去後,忽然就開始大買,在高檔打了一個錨點後,他就開始向下攤平,就算漲上去然後掉下來還是漲很多,但是他已經賠到懷疑人生了,我舉個例,有人在30元買到一檔股票,結果股價漲到近400元,當這股票跌到380元,350元,330元時,他竟然在那加碼及攤平,接著300元,280元,250元融資,個人信貸攤平,230元,200元房屋貸款再攤平,最終跌到150元,其實從40到150元還是漲了很多,但他的成本卻在250元左右,直接就是賠到爆,大家千萬不要懷疑這件事,這就是人性,一般人就是會做這種向下攤平的蠢事,其實能不能向下攤平,和股價曾經漲到多少沒有關係,和公司價值多少才有關係,有一些有價值的公司,向下攤平是正確的,但沒有價值的公司,只要你攤平,這就是你悲慘人生的開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股票市場近期在炒作ChatGPT概念股!

2、投資時是否要預留緊急準備金呢?

3、散戶總覺得自己能高賣低買割別人的韭菜!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