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5月23日! 鴻海自駕AI模型自駕軌跡預測準確全球第一!序言



近六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了台股1530億,台股指數持續的維持在一萬六千點以上,之前我說過,外資群期貨多單佈局了一大堆,一定就會想辦法整死散戶的,如果國際股市不要出現重大的利空,一定就是一口氣整死散戶的期貨空單,很多人一直不相信一買一賣成交易這件事,有時只要你用心觀察,你常常就會看到外資群在整散戶的情況,你不要以為這種情況只出現在鴻海。外資群及主力進到股市的目的就是賺錢,如果短線投機的話,就只有打敗對手才能賺到錢,所以你會覺得市場常常和你作對,其實就是外資群及主力在執行他們的策略,以期貨來說,那些散戶敢和外資群硬拼到底嗎?敢一直硬拼的,每漲幾十點,一百點就加碼空單的,現在已經賠了一屁股了,那些放空的散戶會發覺,國際股市漲台股也漲,國際股市跌台股也漲,每天就在那懷疑人生,常常看到指數跌下去時,忽然就暴力的向上拉到翻紅,不然就是尾盤奮力一擊讓指數翻紅,道理就很好理解,外資群期貨多單買了一大堆,他們手上又有資金可以去拉抬指數,所以單純玩期貨的會覺得自己好倒楣。今天鴻海中美商高盛,花旗環球,台灣匯立聯手賣了9873張,其中偏空大聯盟的只有高盛一家,現在鴻海中的偏空主力能賣的籌碼很有限,想要做一次有效的攻擊,真的是有難度,這些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會想,只要七月底鴻海股東拿到735億的股息,這時一定會有一股很大的買超力道,現在偏空的一直打,未來是很難在目前的價位買回去的,現在只要敢在鴻海淨值以下賣出的,基本上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昨天我說ETF的商機很大,目前ETF的規模有2.7兆,每年平均收個1%的管理費的話,都是兩百多億的商機,所以請一些網紅,財經主持人,買些廣告,寫手,這都是很正常的,其實這些ETF的前身就是基金,很多人吃了基金的虧,發誓不再買基金,結果發行商換了一個名字,管理費收低一點,那些投資人又上當了,覺得好多主題式的ETF聽起來好厲害的樣子,常常看到一些人在介紹買ETF,那當然就是在洗腦一些腦波弱的人,他們會說,他就是懶,就是弱,就是嫩,就是廢,所以要買ETF,但買完ETF後,他們還一付有優勢感似的,我是不懂他們是哪兒有問題,你就是因為嫩,才要每年花一大堆的管理費給別人幫你買股票,你就不要天真的以為自己和厲害扯得上邊,股市中有很多費用你是省不了的,例如交易稅,手續費,二代健保,股息納入所得稅,結果你還要平白無故的再每年給ETF發行商管理費,重點是ETF發行商還會每一季,每一年找個理由調整持股,這樣他們能再賺一次手續費,記得一件事,那些ETF發行商根本不在乎你投資ETF會賺還是會賠,他們設計這ETF的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多賺一點,而且是零風險,確實發行ETF就是零風險,賺不賺錢都會收管理費,還能找個理由調整持股增加手續費的收入,一堆會死命的幫ETF說話的有幾種人,一種就是真的蠢,被別人賣了還幫別人數鈔票,另一種就是有利益的,ETF發行商花錢給他打廣告,寫好聽的話,第二種人我覺得還算是聰明人,為了賺錢養家,第一種人被賣了還幫別人數鈔票,出來幫ETF發行商和別人吵架,這種人真的就是要去做智力測驗了,真的是就蠢到頂了。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印度製造補助加碼利多鴻海受惠,鴻海持續佈局印度,今天有一則新聞是緯創退出蘋果手機製造的行列,因為規模沒有像鴻海這麼大,所以一直無法在蘋果手機上獲利,之前我就說過了,一間營收6.6兆,毛利率6%的,和一間營收1兆,毛利率7%的代工廠相比,還是營收大的那間比較具競爭力,畢竟鴻海是吃掉了大部份的市場,那些毛利率比較高的代工廠如果想要搶鴻海的單,營收做到兩兆時,可能毛利率就剩5%了,做到三兆營收可能毛利率就剩4%,所以看競爭力要從營收規模,毛利率,獲利一起看,而不是僅單單看毛利率,有一些人僅看毛利率,然後連產業類別都不看就說代工廠競爭力很差,這種就是半調子水平的。最後看一下網友問答,竟然有人自不量力的為我擔心鴻海這筆投資,覺得別人都退休去遊山玩水了,我還在鴻海中苦苦等待,這種人真的就是魯蛇,我在鴻海中投資這四年多,比我之前七年短線及中長線賺得還要多,那你也不要天真的覺得我那七年報酬率很差,這七年我都是押身家的在投資,從2012年開始到2018年,報酬率分別是28%,32%,68%,9%,33%,7%,105%,有時看到一些魯蛇的行為,真的是為他揑一把冷汗,自不量力也要有一點限度,如果你不知道我有多厲害,你光看我的紀律就能知道了,一個成功的人,紀律是必備的,我可以很有紀律的每天分享股市知識,光這一點,你就要知道我的紀律是異於常人的,這世上很成功的人,紀律一定是少不了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自駕AI模型自駕軌跡預測準確全球第一!

2、EFT發行商常常會花錢請網紅打廣告!

3、印度製造補助加碼利多鴻海受惠!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