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5月26日!代工廠個股成為市場最熱門的投機標的!序言


最近兩周三大法人暴力的大買台股,把指數向上拉抬了1030點,外資群佈局了大量的期貨多單,這些期貨多單一定就是散戶買的期貨空單,外資群光這一波就可以整死一大堆的散戶,過程中只需要看準台積電一直向上拉抬,不論國際股市是漲還是跌,台股都可以呈現出小跌大漲的局勢,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你是放空期貨的散戶,你已經被弄了快十個交易日了,損失1030點,大概7%左右,以期貨槓桿可以開十幾倍的,很容易一次看錯且硬凹就會出局,這也是玩期貨的散戶很容易出局的原因,至於鴻海部份,一早大盤在上漲時,就有源源不絕的小賣單一直賣出來,尾盤才又買回去,看鴻海主力籌碼分析的結果,明顯就是高盛及美林,他們可以讓鴻海股價表現的很弱勢,不過代價就是要拿很多錢出來賠,對持有的人來說,如果你可以平常心的看待鴻海股價的漲跌,那外資群損失這幾百萬就會變的沒有意義,如果你是在那感覺很痛苦,那外資群賠的幾百萬元就產生重要的意義,因為這些覺得很痛苦的散戶,未來就容易在鴻海中自我心理面崩潰,不論鴻海上漲,盤整,下跌,一般人總是會覺得很痛苦,如果投資對你來說都很痛苦,那你就不容易在股市中長期生存,對我來說,反正鴻海每一個月,每一季,每一年為我賺進真金白銀,這不是外資群在那買來賣去可以改變的,你持有鴻海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外資群及主力想要每天在那買來賣去浪費手續費及交易稅,那他們願意就行了,對他們來說,也是一些韭菜買了ETF及基金的錢,那些韭菜們覺得自己就是懶,就是弱,就是廢,就是嫩,就是無知,所以買ETF後不動,我是搞不懂為啥不會自己去買股票就好了,給那些經理人拿著你的錢亂搞,不論賺錢或賠錢,你都需要交管理費,這時有人說,最近股市大漲,ETF也漲很多,我只能說,那些買ETF的人明明就是要中長線投資,短線的股價對你的報酬率也不會有啥影響,記得一件事,股價不可能漲到天上去,也不可能跌到地板上,這就是在說,公司是有它真實的價值的,如果股價偏離價值太遠,就會造成泡沫或低估,股價理論上是會在價值上下整理的,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唯一你能拿到的真金白銀,就是公司賺給你的,如果你選到的公司報酬率都不高,結果每年還要給ETF發行商一大堆管理費,你怎麼會天真的覺得你能得到比市場更好的平均報酬率。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外資群買賣超前十名,這可以讓大家知道外資群大買了什麼股票,接著看一下緯創及廣達的當沖率,最近代工廠的廣達及緯創成為市場的焦點,有當初DR,疫苗,口罩,航海,面板,鋼鐵,航空等的味道,我說過,股市中不會有什麼新鮮事,投機客就是在找市場熱門的題材,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現在主力,中實戶及大戶要炒作也是去炒ChatGPT題材,不可能去炒航運股,因為每一周航運報價都會出來,像這一周的SCFI報價,上海航交所26日公告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為983.46點,儘管連5周在千點之下,但較上周反彈11.01點,漲幅1.13%,終結連4跌,除了歐洲線續跌,美西線、美東線均回彈;貨攬業者解讀,SCFI逐漸反映簽訂歐美長約後運價低檔有撐,跌了四周後又反彈,散戶看到航運報價後就會去做相對應的事,主力、中實戶及大戶就不容易割散戶韭菜,像ChatGPT題材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主力單靠籌碼就能一直炒上去,誰管你緯創第一季僅賺0.06元,那些ETF經理人看到緯創上漲,就把緯創納入投資組合,深怕績效輸別人,之前國巨就是這樣炒起來的,幾年後,國巨也會被這些ETF賣下來,這些經理人其實就和散戶沒有倆樣,唯一的不同就是,他們用的是別人的錢,輸贏都能賺投資人的管理費。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問題,有一些散戶就喜歡在那被割妄想症,覺得股市跌一萬點會怎樣,每天就幻想自己敢在大盤崩盤時壓身家買,其實這種就是魯蛇等級的,大部份敢在崩盤時還敢買的,一定就是平常就有在裡面經歷過小風小浪,偶而也會經歷中風中浪,當你平常有在磨練自我心理面,真正遇到大風大浪才有可能處變不驚,那些平常都抱不住股票的人,他總是愛幻想崩盤他敢買,我就一句話,所謂的崩盤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敢買,如果你這魯蛇都還敢買,那大盤一定還是在理性的淨值比1.5到2倍之間,尤其是在2倍以上,現在大盤淨值比就是在兩倍多一點,大部份的散戶就敢進去買,這時就是因為夠多的人敢進場買,所以大盤淨值比才會是兩倍以上,這麼簡單的事,一些魯蛇一輩子都搞不懂。最後看一下有人覺得我像個機器人能一直在分析大盤及鴻海,就算鴻海跌或不漲,我都能持續的平常心對待,我只能說,因為我是贏家,不然像你每天如廢物一樣演阿信嗎?每天在那殺進殺出送政府及券商交易稅及手續費嗎?不論你公司股價漲或跌,你都會準時的到公司上班,所以你的薪資是穩賺的,現在把勞動力換成資金,從員工變股東,你就覺得不能接受了,你可以試著看到你公司的股價大跌就和人資說我要請假,不然就說要離職,你看你賺不賺到得到薪資,這麼簡單的事你都搞不懂,還覺得我是機器人,我只能說,我一直在做正確的事,很無聊,很簡單的把錢一直滾大,很簡單穩贏的方式,但很多人都看不起,但時間只要一拉長,九成的人都會輸給我,我看過無數因為一時賺錢而在臭屁的人,最終很快就會出局,有能耐連續十一年不敗,把資產滾到足以不需要再工作的地步時,你再來和我說你很厲害,不然你就是個死韭菜及魯蛇而以。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為整死散戶大買台積電拉爆指數!

2、代工廠個股成為市場最熱門的投機標的!

3、投機是靠交易賺錢而投資是靠公司的獲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