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5月17日!鴻海中外資群白送幾元獲利給買進的人!序言



今天外資群買超台股167億,自營商買232億,三大法人買超398億,自營商今天的買超算是很誇張,不過自營商今天也是同步放空了八千口期貨,算是避險,這八千多口的期貨空單又被外資群買走,所以外資群期貨多單來到誇張的32289口,如果明天台股下跌,自營商就順勢的把今天買的現貨倒出來,然後就能賺到期貨空單的錢,不過外資群買了32289口,應該是不會讓自營商這麼容易賺錢,這就是我平常說的,一買一賣成交易,短線就是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買的是外資群賣的,你賣的是外資群買的,當股票在你手上時,外資群可以拼了命給你好看,當股票在外資群手上時,他們可以拼命的拉抬,直到你覺得婪的時候,以鴻海來說,外資群近一年半賣了120萬張,所以遇到點小利空就拼命的貫殺,大家再看一下廣達,外資群拼命買,因為外資群之前已經買很多了,外資群就拼命的把股價向上拉,只要股價敢跌,外資群就再繼續買的拉抬,現在廣達股價拉到100元以上,外資群只要買的不夠多,股價就會下跌,我敢和大家說,如果外資群之前是賣幾十萬張廣達的話,今天看到廣達股價下跌,一定是再踹一腳的,所以想要在股市中賺到錢,你就要基於基本面買到有價值的公司,這樣就不會被外資群透過籌碼面玩弄。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電子代工廠第一季財報各項指標比較,鴻海,廣達,緯創,仁寶,和碩第一季的財報都開出來了,之前我說過,外資群因為買不回鴻海的股票,就只能去買代工廠四哥,因為鴻海的股本及獲利能力是其他代工廠的總合,外資群如果買不回來鴻海,就只能去買四家代工廠,這樣才能把要買代工廠股的資金使用掉,目前代工廠就僅剩鴻海股價在淨值以下,這是很搞笑的一件事,鴻海是代工界的龍頭,結果龍頭的股價表現的是最差的,單純就是因為外資群近一年半賣了鴻海120萬張,當你看到這樣的情況時,當然就是撿便宜的時候,現在外資群拼命的買廣達,如果你傻乎乎的現在去買廣達,之後外資群一跑,可能廣達股價又回到70到80元左右,可能需要4到5年你才有可能會回本,還有另外一檔緯創也是相同的情況,外資群也是買很兇,看有沒有散戶會傻到去追高,一旦追進去,外資群股票倒貨給散戶,可能緯創就會從現在的ChatGPT題材概念股變成死家庭代工廠了,記得一件事,短線外資群就是能透過籌碼面去控制股價,如果你會因為股價感到痛苦,那你就是掉進了外資群的陷阱中。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鴻海業外虧201億的細項,昨天有列出一部份,今天再更細項的進去看其他利益及損失到底是哪一些賠,畢竟在開財報之前我曾推測其他利益及損失應該不會賠,我推測的理論是第一季全球股市沒有大跌,所以鴻海持有的股票,基金應該是不會大賠才對,那我推測的是否正確,最後一段大家就進去看細項就會知道,第一季的其他利益及損失會賠,完全就是因為匯兌損失及鴻海持有的外匯期貨及選擇權賠的,這些衍生工具就是為了去避險匯率對鴻海獲利的影響,我說過,鴻海不要算夏普重大資產減損的173億,第一季的稅前淨值是能有376.4億,比去年第一季的369.3億好,所以鴻海第一季本業及業外獲利其實是有很精準的控制在小幅成長,就是夏普重大資產減損這個程咬金殺出來,不然鴻海第一季的獲利是能微幅的成長的,我和大家說,我就不信外資群不懂這個這麼簡單的道理,他們單純就是因為近一年半賣了120萬張,故意裝做不了解的,他們覺得散戶看到鴻海第一季僅賺0.93元,這樣會自我心理面崩潰,確實看到一些屁孩踢踢的屁孩們,他們確實是覺得鴻海死定了,不過外資群錯估了一件事,現在鴻海的股票就不在那些屁孩手上,所以那些屁孩們不懂,這也不會影響鴻海的股價,外資群現在賤價賣,只是爽到還能買的鴻海股東罷了,外資群能再搖擺倪倪,大概了不起也剩兩個多月,當鴻海股東拿到七百三十五億的股息,一定就是能好好的再教訓一下外資群,外資群如果能撐到那時,我真的就是會心存感激的把股息通通拿去買,感謝外資群的成全。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中外資群白送幾元獲利給買進的人!

2、電子代工廠第一季財報各項指標比較!

3、鴻海業外其他利益及損失細項分析!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