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5月31日!鴻海AI伺服器下半年將有三位數大幅成長!序言



鴻海今天召開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預計七月底股東們就能拿到735億的股息,而且劉董今天在法說會中釋出好消息,今年下半年的AI伺服器會出現三位數的成長,也就是翻倍成長,鴻海是具經濟規模的公司,在伺服器也是有1.1兆的規模,相關AI伺服器也是有兩千億的規模,這算是非常大的好消息,而且值得注意的事是,劉董認為今年獲利和去年持平,所以第二季開始,獲利應該是要逐季的年增,今天就多留一點時間讓大家去看股東會吧。今天明晟(MSCI)今年上半年相關指數調整,台股列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其時公布調整後權重為14.66%,較調整前下降0.17百分點,所以尾盤才會爆出大量。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在伺服器佈局的規模,有一些人喜歡拿營收佔公司比例來說公司是否有競爭力,這種是很搞笑的行為,按這樣的邏輯,我賣一台伺服器,這就是我公司所有的營收了,佔了100%營收,這樣代表我這家公司很具競爭力嗎?現實生活三秒你就能回答的事,結果到股市中,你就會相信伺服器佔公司營收較大的會有優勢。接下來看一下外資群在代工廠佈局的情況,今天拿了緯創出來看,畢竟一般討論區說緯創要打敗鴻海了,我對於想要打敗鴻海的公司都很有興趣,今天我們就能看一下外資群在緯創中的佈局及成本,再來推測一下未來外資群會在緯創中如何的操作,還有一些散戶未來有可能被怎樣的去割韭菜。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問題,有一些網友看了我文章半年,一年,甚至更久,他發覺我分享的是股市獲利長久之道,他再對比一下自己的朋友,發覺他朋友就是小菜蛾,常常喜歡去投機,不論是在股市,虛擬幣,還有一些奇怪的金融商品,他一直以為能去割別人的韭菜,最終原來韭菜僅是自己。最後有一位網友來了一招先褒後貶,我是不吃你這一套的,不要拿一些正確及錯誤的事然後一付我觀念不對的樣子,你說了一些正確的事,這我是同意的,但不要偷偷的塞一些錯誤的事假裝自己都是正確的,有一些人就是很搞笑,常常會出來說ETF好棒,好值得買,給經理人的費用是專業費,你把這些時間花在自己研究個股上,不要常常在那被賣了還在幫別人數鈔票,有時間出來說ETF好棒,結果沒有時間自己去研究股票,那些ETF經理人如果很厲害,就不會一年要調整好幾次持股了,說穿了,他們也是有業績壓力的,哪一個經理人這麼猛敢買了後三年,五年,十年不調整的,會發生這樣情況的話,那發行商就會炒他的魷魚,如果經理人都不調整持股,那金控旗下的券商部份就沒有手續費能賺,所以這些ETF發行商的利益是和你衝突的,你賺不賺錢,他們一丁點都不在乎,他們要的單純僅有管理費及調整持股的手續費,這時你和我說買ETF很好,我是不懂你在想啥?還有在股市中頻繁交易這件事,股市中分投資及投機兩類人,這兩類人我都沒有看不起,單純就是看不起低級投機客,每天睜著眼在那說瞎話,常常透過話術去割別人韭菜,還有看不起不懂投資及投機差別的人,不然股市中本來就是需要存在投機及投資的人,這樣才能提供好的流動性。最後,股票的價格雖然是市場決定的,但市場上的程度並沒有很好,你如果以價格決定公司的價值,那就顯得太弱了,當初美德醫漲到71元,高端漲到417元,大立光漲到六千多元,矽力漲到六千多元,這些都是市場決定出來的,但這些公司並不是具那樣的價值,之所以要學習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原因在於,你要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看出公司的基準點在哪,這樣才能知道公司股價是貴還是便宜,這樣就不會買到一些被市場高估的公司。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AI伺服器下半年將有三位數大幅成長!

2、鴻海佈局雲端伺服器營收破兆元!

3、股市中持續做正確的事就能把資金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