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5月20日!鴻海能提供你長期不敗的獲利情境!



網友mactone2提問:最近都持續聽A大的youtube,並持續買進鴻海。有個問題想請教,A大說,外資因為賣掉鴻海而被大戶撿走,導致資金只能拿去炒其他代工股票,那麼鴻海的股價不就要維持低檔,直到外資因為鴻海價格因價值持續增長而低估,相較於其他拉抬太多的代工股價格高於價值,最後不得持續買入鴻海而持續抬高鴻海? A大的情境應該是這樣假設吧? 但是如果外資不認錯,或者是說反正外資只要炒股不管價值,那麼鴻海要被持續炒高的機率就下降了?! 也就是,持有的人就靠每年都10%持續滾進並累積數量。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確?謝謝

網友Levi Do分享:短線操作通常是輸家,這在我還是營業員的時候就看多了,不止如此,連功力不錯的朋友(曾經從資金幾佰萬,用丙種資金在兩年內滾出3到4億)連續兩年的勝利,但敵不過一次空頭大修正,終究回歸於零。所以一直以來,我思索的不是如何大賺、快賺;而是如何在不虧的前提下穩穩的賺。感謝A大的投資理念!因為連贏兩年,所以在心裏覺得自己絕不會錯,這就像A大說的一樣,自以為天下無敵,而且自始自終這位朋友都是在投機而不是投資,說明了,投資才是真正王道。

網友承建說:很對,保持在不虧的前提下穩穩的賺,這是很多人需要保持的,你的朋友就是貪心了,這並不是短線操作的事情,關鍵在於人心滿投資就是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如果在充滿誘惑的市場裡不能保持自己的本心,(適可止盈)那麼就像你的朋友那樣,只會讓自己的世界裡充滿了貪慾和自負。

A大回答:如果你想要不論多大的資金都要能贏外資群,主力,你就僅能靠中長線價值型投資的買進並持有策略,不然的話就是要和外資群及主力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勾心鬥角,當你的資金很小時,外資群及主力可能甩都不甩你,所以你可以跟著外資群及主力進去同一檔喝點湯,吃點碎肉,不過你順著外資群及主力的策略做,那代表你就是要被外資群及主力牽著走,他們買你就要買,他們賣你就要跟著賣,如此一來,你很有可能又會回到頻繁交易這個錯誤,外資群及主力不像你那樣用自己的錢,他們用的是客戶的錢,他們不論賺或賠都能有高薪,道理很好懂,買基金及ETF的人,他們每年不論賺或賠,發行商都會收大量的管理費,而且每年都會固定收一次,你賺不賺錢那是你家的事,管理費是每年都會收的,一般在網路上分享給千千萬萬的人聽的內容,一定就是要基於中長線價值投資去打敗外資群及主力,因為這才是一條所有人都能穩贏的路,如果有一些人覺得自己很強,他想要混在外資群及主力中去跟著做,其實我也不反對,有本事的人就去試試,我分享的方法,不論是一個人,一百個人,一萬個人,甚至十萬個人一起做,一定就是能穩贏的,你是基於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底,買在價值區,中間你就不用管外資群及主力在那演什麼了,他們每天買來賣去是需要成本的,你光抱著每年鴻海就一直為你賺進真金白銀,而且每年就會把股息配到你的戶頭中,唯有透過這種方式才可能長期下來打敗外資群及主力,如果想要買來賣去或低買高賣的,那種人就不適合在討論區上分享關念,因為短線是零和遊戲,是勾心鬥角,你賠的是我賺,我賺的是你賠,如果我分享短線的操作,並且也建議你操作短線,那很有可能就是想要割你韭菜,以目前我分享的就是買進有價值的公司,然後用時間穩贏,不論誰都能穩贏,想要多賺一點的,你就自己多買進一些股權,你賺到所有的錢,都是鴻海經營配出來的,今年會配出735億,想要多少就自己去撈,外資群不論拉不拉抬股價,你都能靠鴻海每年持續的獲利賺到合理的報酬,我這樣說好了,一個是時間愈久,你的資產愈來愈多,但就是合理的變多,一個是忽然暴賺,忽然又暴賠,十個中僅會有兩個人長期下來是能賺更多,八個人都是賠錢,兩個你想要哪一個,如果想要成為短線賺很多的高手,那就要看自己付出了什麼樣的努力去成為股市中的人上人,有一些人啥都不會,然後就覺得一年賺資產的10%很少,我只能說,如果啥都不懂,基本上進股市就是送錢的肥羊,畢竟股市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你交易愈多次,政府及券商贏愈多,每年光交易稅及手續費,政府及券商都是幾千億的在賺,有一些人還會在那罵外資群每年賺幾兆的錢走,這些錢是外資群中長線投資得到的報酬,有什麼好罵的,還有一些人更搞笑,說外資群長線持有鴻海,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台達電,聯電等股票,說外資群成本很低,現在進去會被外資群割韭菜,所以不能長期持有,那些人到底有沒有聽一下自己在說什麼,有人叫他們不要中長線持有股票嗎?我2019年買進,當初也是從持有一個月,一年,兩年,三年,四年這樣來的,外資群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有人覺得外資群每年股息賺好多,放了很久成本好低,是有人叫你不要這樣做嗎?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你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後,持有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後你就會發覺,不論怎樣你都賺,就是賺多賺少,但報酬率一定是遠遠高於定存,美金定存,特別股,債券,保單,基金,這些東西基本上都是在騙傻子的,尤其是有一些是每年要付很高的管理費的,你自己不投資股票,然後買了保單,基金,ETF,然後經理人幫你投資,他們投資的也是個股,每年的報酬率就是5到10%,每年固定被他們吸血管理費後,最後報酬率當然會輸自己投資,尤其很多經理人每天都在做一些傻事,就以近幾個月大摩來說,佈局在103.5元,結果因為夏普重大資產減損,根本就不是什麼大事,就在102.3元在那一直砍,這種經理人我是不懂到底是怎麼了,淨值都106.3元了,結果佈局到103.5元這麼漂亮的價位,大摩還在那賣102.3元,就是拿客戶的錢在那亂搞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