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5月22日!股市贏家總是持續佈局且穩中求勝!

 

網友棠棠說:外資群及主力一直壓制股價,等於是給長線投資者更多佈局的機會。買進鴻海二年多,也是要感謝他們讓我將以前愚蠢買的儲蓄保單一個一個解約換成有價值的鴻海。目前累積的張數是我以前未曾想過的數量。感謝A大,有您真好。

網友錦龍說:感謝a大老弟,現在是我這一輩子以來投資股票數量金額最多的一次,那就是一直買鴻海這幾天一直有甜甜價讓我買,達到第一階段成為超過百張俱樂部成員,之後有錢還會繼續買,退休就靠勞保年金及鴻海股利生活了應該可以衣食無缺,真好。

網友勝濱回答:懂的人會一直有錢就買,因為天天都是便宜價,不懂的人每天看著股價要動不動的,心理跟著慢慢崩潰。

A大回答:贏家就是在有價值的時候持續佈局,在價值區就持續的買,透過時間化解風險,以目前鴻海股價在淨值以下,單純就是透過時間就能穩贏,當你在價值區持續佈局,就不會有等了五年,十年,十幾年都沒有買到的情況,鴻海一年平均能賺資產的10%,股價在淨值以下,這種情況當然就是持續買進,有人想要在淨值打七折多買,真的就是太天真了,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配出5%,另外5%流到公司淨值中,所以時間愈久,公司的淨值就會愈高,因為每年有5%的股息,成本也會愈低,當公司淨值愈高,股價自然也會愈高,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有一些半調子每天攤開長期技術線型,就覺得自己掌握了什麼世間秘密,覺得過去鴻海股價都在70元到90元,就天真的取個平均值80元,當初鴻海會配股票,所以每年賺的獲利都以現金及股票的形式配給股東,所以鴻海那時的淨值一直不會提升,股價就一直在70到90元之間,現在淨值都提升快要一倍了,等於是一間鴻海變兩間了,還在那覺得股價該回到70到90元,去年經過了台股最多下跌六千點,鴻海股價都沒有下跌了,這樣還看不出來鴻海股價就在價值區,那和別人投資什麼股票。在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時,在乎的就是未來能靠股息退休或是把資產穩步的滾大,當自己還有工作時,因為有現金流進來,這時可以持續的一直佈局鴻海,每過一年,鴻海配出資產的5%,淨值多5%,時間愈久,你的成本愈低,鴻海的價值愈高,愈到後面你愈立於不敗之地,而且在過程中可以親身體驗股市的波動,測試一下自我心理面是否穩健,有一些人買到超級甜美價,結果砍在阿呆谷,這樣買到甜美價有啥意義?當初我有一些持股買在股價76元,那時有人看到鴻海跌到74元,勸我技術型止損,不然後面後悔的會是我,幾年過去了,我信你個鬼,這種人就是買在超級甜美價,結果在更低去止損,股價那時曾經跌到72元也好,70元也罷,但時間就是站在我這邊,當鴻海出現那種價格時,我的庫存就會出現70元買進的,出現72元買進的,因為我76元也買,78元也買,80元也買,所以我70元買進的,不可能71元,72元賣掉,有一些人買到70元,結果賣在71元,我是不懂這種獲利要幹嘛,讓你狗屎運買到超級甜美價,結果你也是沒賺幾毛就走,這對你人生的財富沒啥意義,我近兩年半以來持續平均佈局鴻海的均價差不多也是在三年線,大概就是在101元左右,這些部位其實也是賺錢了,再過兩三年也是會呈現無敵的狀況。如果你看準的是鴻海的價值買進,要的是它每年的獲利及股息,那最終時間愈久,你就是賺愈多,這種資金再投入的情況,才能賺到最多錢,而不是每天在那幻想,妄想買在最低點,一般人工作存錢,資金會每年愈來愈多,你需要複利再投入,你賺到錢時,不一定股市出現什麼好機會,通常好機會很久才會出現一次,但那時伴隨市場極度恐慌,當僥幸被你買到,但你未來薪資會繼續累積,難道你就買了那一次,剩下薪資又要放在那等嗎?當你把資金放在銀行賺1.6%時,別人每年平均賺資產的10%,幾年下來就能打敗你部份買在最低點的報酬率了,記得一件事,正常人一定是隨著年紀愈大薪資及存款愈來愈多,不要每天幻想自己能等到崩盤價,也不要妄想自己敢歐印買在市場最恐慌時,所謂的市場恐慌,是指大部份的人都恐慌了,你怎麼覺得你會是那個清醒的人,有時人就是這樣過度自信,這種覺得自己敢在崩盤時大買的,通常都是在崩盤時大賣,畢竟平常沒有在股市中經歷起伏,自我心理面的強健度是不能相比的,以我為例,之前我在2019年四月一直買鴻海,結果遇到2020年COVID-19這種大事件時,我還是敢持續買進鴻海,我的庫存中還有成本68元,67元,66元的,2020年時我也是持續的買,最終年線在80元,我成本均價差不多也是80元,很多人可能是70元買,結果砍在68元,66元,我是不懂這樣有啥意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