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5月21日!選擇站在巨人肩上或是自己努力結果大不同!


網友素玉分享:我來分享這三年的心得,5月8日是我看見A大文章滿三年的日子,非常感恩。第一年壓力大內心起伏的確真的很大,(到期的保單解約,未到期的辦理減額繳清,我自己還去辦理了質借),後來抓住了秘訣沒有別的方法,買進並持續持有,我一直把握以下幾個重要原則,1、不要短線進出,2、有錢就買,3、沒錢就抱,4、一直找錢買,5、不要管股價,也分享朋友買,但朋友好像都不領情,還好有媽及好姐妹們一起有來投資鴻海,到後來才發現自己已經瘋了(我媽媽說我已經被鴻海洗腦收買了),一直找錢買一直找錢買,直到現在很平靜。這三年在投資鴻海的路上,也見證了蠻多不可思議的狀況,過程中都有跟先生說會有什麼狀況,他都不相信,覺得不可能。年薪加股利超過148萬,退稅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可退稅59691元,今年報完稅後,他很驚訝,我還跟他說明年會比今年多。現在心裡還有一個門檻,股利超過94萬後可能退的稅就會變少,之前分享的故事中也曾經跟先生說過去貸款,但他始終不答應,過程中我時不時的灌輸他一些觀念,叫他去用房子貸款或個人信貸,大概有15次左右。我時不時一直一直跟他盧,請他去借100萬出來給我幫他買鴻海,買他的名字,不是我的名字,你又不吃虧。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成功了,下禮拜資金下來預計配息前,他的鴻海張數可以達到30張,我則是有138張,快買好買滿股利94萬內可退8萬很開心,可以達到這些張數,一輩子都不會想到可以這樣做。我跟先生說,你沒有拿錢給我買鴻海,我還幫你買20張鴻海,你的名字,應該是我要怕你,不是你怕我。我是好人。那20張股票是怎麼來的呢,每月給我的零花錢跟儲蓄保單解約來的,還有防疫保單理賠共29萬多,感謝富邦20萬加和泰9萬,先生不插手股票,一切都相信我,都讓我全權處理,他說為了要滿足我才去借,他自己是不會去的,過程中也是有爭吵,他壓力很大很害怕賺了股利賠了價差,我還是一直用我的方法跟他說明狀況安撫他的情緒。坦白說我也不怪他,年輕時都有這種經驗,家裡跟自己也是有買賣股票賠很多錢,定期定額基金也賠過,講白話一點就是在投資的路上都沒有賺過,非常感謝A大,讓我的眼界變得更寬廣,富人擁有「好的負債」,「富有」從來都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做對選擇,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A大回答:如果是像我這樣每年在三到四月買,僅花了四年三個月就能領五次息,多香啊!每年我都是在三到四月開槓桿加碼鴻海,今年沒想到五月快底了,還有很好的機會能買到甜美價,一般鴻海除息前都會有一波行情,所以我通常不會等到五月過後才買。一般人如果是持續一直買鴻海的話,成本應該是在三年線的101.26元,三年下來應該就是賺到股息,目前每年的報酬率平均約5%左右,再怎麼差,也比該死的定存,保單,基金,特別股好很多,之前我說過,你就算買一次性繳的保單,也就是第一年就把錢都繳光,滿三年了不起就是保本,買鴻海被市場一般人看衰成這樣,三年下來,報酬率都有15%左右了,重點是,現在的價格還是穩贏的價格,別人送你3.3元,等於是送你鴻海經營四個月的獲利,通常薪資不高的人,股息在94萬元以內的,本來就是能退稅退到飽,小資族常常被洗腦不要抱股除權息,真的就是傻了,小資族才是最該參加除權息,退稅能退到飽,當你佈局鴻海三年後,其實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時間如果再過三年,也就是我當初說的六年,妳百分之一百就是穩贏的,任何股市的波動都不可能會讓你的未實現損益賠到錢,如果你買的是一次性繳的保單,六年期滿,大概就是平均比定存好一點點,如果是年繳的保單或基金,六年下來也許還是會賠錢,我看到太多人買了年繳的保單及基金說賠錢的,道理很好懂,發行商,基金經理人、業務人員,他們都要賺錢,你買了保單,基金後,一大堆人會吸你的血,當然你的報酬率就會很搞笑,如果有人聽了覺得不服氣的,你就去把自己年繳六年的基金及保單攤開來,你看你賺了多少錢,我敢說,六年下來一定是慘輸鴻海的,在2019年我買在年線的部位,那時價格76元,就算不要算每年拿到的股息,光看今年5.3元的股息,股利率都已經有6.97%了,這已經快要接近詐騙集團的等級了,如果是以鴻海一年賺10.21元來算,報酬率都來到13.43%了,比任何詐騙集團給你的報酬率都高,這種放久了這麼好的報酬率,結果讓一些散戶看衰到底,難怪股市中魯蛇超級多,他們會說,人生能有幾個三到五年,結果幾年後他們不旦沒有賺到錢,反而賠了一屁股。

我印象很深刻,三年前有一位女網友,拿了五十萬說要投資,說不能有太大風險,五年後想要有一億,那時我就說你不要傻了,後來她買了鴻海,結果受不了鴻海股價在70元到90元之間的波動,會覺得鴻海股價70元到90元之間波動,自己不買來賣去很蠢,後來他就去自己隨心所欲的買來賣去,時間三年過去了,有網友問他的近況,她說賠了三百萬,這三百萬中有一些是個人信貸借來的,三年前如果你就傻乎乎的相信我說的買進並持有,然後有錢就買,沒錢就抱,了解金融負債知識後,持續的買進,兩位女網友都是三年前認識我的,最終下場大不同,對我來說,其實我也不會痛,妳賺到錢也好,妳賠了錢也罷,這都是自己選擇的,覺得自己人生沒有幾個三到五年,想要買來賣去賺快錢,我就問妳一句話,股市中能長期賺錢的人都有幾把刷子,妳有幾把呢?如果你一把都沒有,最終送錢的當然就是妳。不要以為我現在每天一付搖擺倪倪的樣子,我也是被股市教訓過七年,後面讀了不下五百本理財書後才累積成現在連贏十一年的情況,通常進到股市中沒有學習的人,你被教訓個三年,五年,十年都是正常的,之前我說過,如果你都不學習,五年內有能耐不出局,大部份的陷阱你都不會犯了,但你不一定能賺大錢,因為想要賺大錢,你要有很多知識,待了五年不出局,單純就是很多陷阱你不會踩到,想要賺大錢,你必需要有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金融槓桿的知識,這些都是要靠你不斷學習而來的,有一些人在股市中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最多就是小賺小賠,之前有一個說他自己有三十年的股市經驗,一付很跩的樣子,結果資產就是幾百萬,我只能說,如果你夠厲害,待在股市中三十年,沒有個幾千萬,幾億,那都是算嫩的,畢竟複利的威力是很大的,100萬的10%是10萬,1000萬的10%是100萬,一億的10%是1000萬,只要你有能耐一直賺錢,後面就算相同的報酬率,但得到的錢是差很多的,以我來說,最早我一年賺28%的獲利,現在我光鴻海每年幫我賺的錢,就是之前獲利28%的十幾倍,幾十倍了,我也才連續賺了十一年,照我這樣的速度,三十年後獲利就是很誇張的數字,之前我常說,巴菲特其實就是中長線的投資者,現在賺很多錢沒有很了不起,巴菲特起步的很早,現在都已經連續勝利六十五年了,所以他的獲利是很驚人的,如果你有能耐持續歐印穩定的賺六十五年,你和巴菲特賺的不會差太多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