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5月7日!網友說發現股市中的財富密碼了!!!序言



這一周台股小漲0.3%,台積電小跌0.4%,鴻海小漲0.48%,就在這樣小漲及小跌過去了一周,等待四月營收及第一季上市財報開出,第一季上市及上櫃公司獲利不好看,這是因為FED升息的緣故,很多公司的股價已經在去年就已經先修正過一波了,除非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五月又漲太多,結果財報開出來又不好看,這種公司才會再被大力的修理,例如最近最火熱的ChatGPT,很多和伺服器相關的公司股價都漲到天上去,這種類型的公司只要第一季獲利不好,或者四月營收不好,股價一定會出現劇烈的修正的,對鴻海來說,從去年開始,股價就表現的很平穩,每年就是按照鴻海真金白銀賺的在前進,不過去年還是少反應了五元,使得鴻海今年又變得更值得買了,去年股價淨值比還有1.1倍左右,今年股價淨值比剩1倍,我說過,正常來說,大盤淨值比會在1.5到2倍之間整理,這是理性時的低點及高點,很少出現1.1倍及1.3倍大盤淨值比這種事,畢竟台股一年能賺5到10%,只要跌到大盤淨值比1.1倍,等於就是買一年後就零風險,在台股中很多散戶都是以股價去判斷公司好不好,像鴻海這種獲利穩定且持續的,股價淨值比竟然才一倍,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但不論如何,別人不要的話,你識貨你就收下,買到這種股票後,你現買就是現賺,你完全不需要花任何時間去化解風險,這是很簡單的小學加法,100加10等於110元,很多人進到股市後連小學的數學都忘了,所以才會賠錢,像宏達電淨值30.9元,根本不會賺錢,結果你會花60元買,我是不懂你的小學數學是怎麼學的,還有一些會去買高股息ETF,然後說一次擁有幾十檔,他好安全,這種人就是ETF發行商家人的恩人,真的就是佛心來著,每年付著管理費讓這些發行商賺錢,他們是很感謝你的付出的。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進入股市剛滿兩年的小白心得分享!我也很喜歡分享這種小白的故事,因為有很多人一直覺得我說的觀念重複了,你就聽聽這位小白的問題在哪,你聽完小白的故事後,先不要聽我怎麼說,你先想想小白問題在哪,如果你腦中還是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小白問題在哪,那代表你還是得多看影片及文章,我說過,這一次鴻海不論你賺到多少錢,報酬率多高,那和你的實力完全無關,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我研究的,你的心理面是我健全的,下次你一個人就是要從挑股,抱股做起,不會有人告訴你裡面的主力在幹嘛,也不會有人告訴你這一檔股票能不能一直持有,只要股價一波動,我相信你很快就會演阿信了,之前有人買了鴻海,然後覺得太無聊了,覺得去當航海王比較刺激,這樣才賺得多,結果每天在那被害妄想症,每天都在幻想一些不切實際的事,這種人就是自我心理面不建全。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說發現股市中的財富密碼了,我們就來看一下這位網友怎麼說,是不是真的是很厲害的觀念,看散戶是不是可以高唱,小小的資金賺大大錢,在坑人的股市挖啊挖啊挖!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大型權值股漲跌幅及鴻海主力籌碼分析!

2、進入股市剛滿2年的小白心得分享!

3、網友說發現股市中的財富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