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5月12日!電子代工廠第一季獲利表現情況!序言




昨天鴻海開出第一季獲利,受到夏普重大資產減損影響1.3元左右下,鴻海第一季獲利僅有0.93元,不過這並不影響鴻海本業經營,夏普的資產本來就是在那,單純就是找一個時間點去減損,鴻海因為持有夏普34%的股權,所以會使用權益法認列損失,但大家記得一件事,鴻海中的淨值是由獲利累積出來的,這一季因為夏普讓鴻海第一季少賺了1.3元,這些錢是資產減損,而不是營運現金,大家要了解一件事,夏普這次減損的面板廠,OLED廠,設備,機器,商譽,這原本就是在那,單純就是價格評估不同,鴻海第一季本業賺了405億,這些是現金流,所以就算鴻海今年獲利從10.2元配9元,其實對鴻海真正的營運現金流是沒有影響的,這種感覺就像是我總資產1000萬,車子當初100萬買的,現金900萬,一年薪資賺100萬,車子開了幾年後,老了,舊了,所以估剩10萬,這並不會影響我薪資一年賺100萬,所以也不會影響我整年的支出及花費,所以我個人覺得夏普因為資產減損造成鴻海第一季少賺1.3元,這其實沒啥影響,那為什麼這兩天鴻海會跌4元呢?其實說穿了就是外資群近一年半下來賣了鴻海120萬張,我就不信外資群,法人不懂我說的這道理,他們單純就是在裝傻,對外資群及主力來說,他們賣出去的120萬張,一定是被散戶買走的,外資群及主力會想,這些散戶的素質應該沒有這麼好,他們應該不懂夏普影響鴻海這1.3元沒啥意義,但外資群及主力賭只要他們大力的賣,散戶就會人踩人,大家看鴻海第一季財報開完後,獲利0.93元,那些屁孩踢踢的怎麼說,他們會說,爛透了,90元收,60元收,40元收,可憐哪,塊陶,今天開盤要比手速等,確實一般散戶就是這付德性,大家也不需要懷疑,所以外資群及主力覺得散戶會人踩人,這也算是合理的推測,但我只能說,那些屁孩踢踢的屁孩們,他們手上並沒有股票,所以他們無法造成鴻海股價下跌,如果那些屁孩們手上滿手鴻海,我相信會跌到90元,60元,甚至40元,因為就是那些蠢蛋自己殺出來的,他們夠蠢是可以殺出這樣的價格,不過那些屁孩手上就沒有股票,鴻海裡面的股東都是相對沉穩的,不要說跌到90元,60元或40元了,有本事跌破100元,我就說外資群好棒棒,記得一件事,鴻海的股價在淨值以下,夏普影響的這1.3元,真正對應到鴻海,差不多就是僅會影響1.3元,剩下的都多跌的,外資群或主力想要讓散戶人踩人,大家就抱著感恩的心把外資群賣出的股票買下來,我相信懂一點點小學數學的人都懂,如果今天鴻海股價是200元,300元,你說獲利影響1元,股價跌個幾元,十幾元,甚至幾十元,這我就完全不反對,畢竟淨值和股價之間的差價本來就是虛幻的,淨值距離股價愈遠,代表市場對公司期望愈大,這兩天鴻海股價跌到淨值以下幾元,我是不懂在跌身體健康的還是怎樣,你在淨值以下買到,代表這些差價是那些蠢外資群送你的。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電子代工廠第一季財報,因為第一季很多大型權值股獲利都很差,所以只要獲利開出持平或是小幅衰退,這樣等於就是大利多,廣達開出後,今天股價就漲停了,緯創開出的第一季獲利很差,不過一來外資群近四季買了緯創近六十萬張,二來MSCI把緯創加進去,所以今天外資群有先偷買緯創,至於鴻海毛利率,營利率也是年增,不過就是因為近九季外資群賣了鴻海120萬張,所以遇到一點利空就在那大驚小怪,然後拼命貫殺,那些外資群如果一直是這付死德性,他們就只能賣掉有價值的鴻海,逼不得以的去買第二到第六名的代工廠,捨棄龍頭然後去買非龍頭,外資群真的就是愚蠢極了。最後看一下航運報價,這一周航運報價還是小跌,之前我說過,中實戶及大戶一定是不敢在現在進去航運股玩一個大波段,一來是航運報價不穩定,二來是股息是股價的四成多,光繳稅就繳死。最後看一下電子代工廠交易情況,最終代工廠成為市場的主流,成交量變的很大,尤其是緯創及廣達,都快要變成長股,飆股及妖股了,我說過,在經濟衰退時,電子代工廠因為基期低,所以很多資金會流到代工廠中。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主力籌碼之港商野村一個打十個!

2、電子代工廠第一季獲利表現情況!

3、SCFI貨櫃運價連三跌週跌幅1.49%!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