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5月21日!選擇站在巨人肩上或是自己努力結果大不同!序言



股市中分成投資及投機,剛進到股市中的投資者一定搞不懂這兩者的差別,所以因為股市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他們會透過交易稅及手續費的形式拿走你的錢,若你什麼都不懂就進到股市中投資或投機,最終很容易會成為送錢的肥羊,在股市中想要區別投資及投機的差別,你要付出很多的努力,這就像你想要成為一個醫生,律師,老師,法官,工程師,警察,消防員等,你都要去學相關的技能,如果你想要投資,你就要學中長線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如果你想要投機,你就要去學習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如果你進到股市就單純是想憑感覺,憑直覺,幾年後你就會發覺自己的錢愈變愈少。在影片中有兩位網友,這兩位都是三年前遇到我的,但她們兩個人做出的選擇不同,結果三年後結果也會不同,我可以在股市中連贏十一年,代表我是有幾把刷子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會,那最終你自己操作的下場就是把錢都賠光,我雖然有分享投資及投機的知識,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偏向你做中長線的價值型投資,因為短線無朋友,你輸的是我贏,我贏的會是你輸,唯有中長線價值投資是每一個人都能穩贏,出錢的人是公司,而公司是透過經營每年得到獲利,然後配出來給所有的股東,聽清楚,是所有的股東,這就是屬於正和遊戲,如果你有能耐,你就多買進一些股權,你賺再多錢,也不會影響到我賺錢,使用我建議的方法,我蠻確定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如果你想要自己到股市中花錢買教訓,覺得人生能有幾個三到五年,想要快速的投機發大財,那你不坊可以進到股市中試試,我敢說,會有八成的人會是輸家,一成的人小輸小贏,一成不到的人會大賺,但記得一件事,贏家是長期在股市中累積出來的,所以這一成的人也許就是長期的股市贏家,他們在股市中身經百戰了,你一個啥都不懂的,不要以為股市中是公平的,股市中絕對不是每一個人都是菜鳥,所以進到股市中,有可能你還是菜鳥,你就要對戰重量型拳手泰森,現實生活中你看到泰森馬上就會跪下來,然後不敢進場打,在股市中你卻天真的覺得自己能僥幸的擊倒泰森。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重量型權值股的漲跌幅,透過大型權值股的漲跌幅,來觀察市場目前在瘋什麼個股。接下來看一下新手進到股市中搞不清楚重點,手上也才一張,三張,五張,然後還使用融資,我是不懂這樣的投資是誰教你的,至少我沒有讓你使用融資這種愚蠢的金融負債,而且當你僅有一張,三張,五張這種量,你該在乎的不是鴻海會不會漲,而是如何去透過本金或金融負債累積本金。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鴻海淨值及夏普重大資產減損的影響,這個問題我其實也回答很多遍了,大家看留言區的網友都能回答的很好,這代表我已經說了很多遍,一些人不知道是被鬼打到還是怎樣,如果我影片及文章都做好在那,你都不去看,然後常常問相同的問題,那你能在股市中成功真的就是有鬼了,我這麼厲害還這麼努力,你這麼廢,這麼弱,這麼嫩,這麼菜,結果還這麼懶,我只能說,你對成功根本沒有渴望,這樣的你如果成功,那就是太搞笑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選擇站在巨人肩上或是自己努力結果大不同!

2、股市中小資族容易搞錯投資的重點!

3、公司獲利會變淨值故股息是由淨值配出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