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5月29日!在穩賺的投資過程中打下股市基面功!

 

網友張 洋提問:我蠻好奇的,既然是要長期投資鴻海,為什麼要這麼累每天追蹤短線籌碼?不是追蹤營收財報就好嗎?

網友Shane DearAnya回答:讓你知道,外資群每天在幹啥蠢事。讓你知道,如果去買了基金,ETF,你的錢就是這樣的被亂搞。

網友闇月回答:長線投資只要注意基本面,產業面跟自我心理面,確實不用太在意籌碼面,但是可以藉由觀察短期籌碼面去推測不同外資的心態,進而判斷短線股價走勢,這也是以後想要短線投機時必備的功課跟能力。

網友勝濱回答:還有疑問的話,把之前的影片多看幾遍就了解了。

網友文俊回答:感謝A大無私分享經驗與知識,財富自由3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

A大回答:有看我影片及沒有看的,一眼就能看出目前的程度,我屬於短、中、長線全方位的股市高手,這樣說可能會有少數人不服氣,不過我短線連續七年打敗大盤一倍,接下來中長線四年也連續未嚐一敗,近十一年我不知道在股市賠的滋味是什麼,所以我應該是很有資格分享股市中的短、,中、長線知識及常識,我雖然是先靠短線投資獲得勝利,後面才轉做中長線,不過我只能和你說,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先中長線價值投資,然後功力到某一定的水準,你才可以進場短線投機,我的順序是錯誤的,所以我也付出了七年的時間被股市教訓,還好我念研究所時就開始投機,一開始工作時薪水及存款也不多,七年的教訓就僅賠了七十萬,被股市教訓七年後,大概所有股市陷阱我都不會再犯了,這也是我常常在分享給大家的股市陷阱,不過不會犯錯不代表能賺大錢,所以我就開始閱讀理財及投資書,什麼樣的書我都讀,一開始速度很慢,一本書要看幾周,甚至一兩個月,後來一天到圖書館中都能翻個三本,五本,道理很好懂,當你看到後面後,大部份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就是那樣,有時我只需要把書的目錄翻一遍,我大概就知道這本書在說什麼,這本書的作者程度怎樣。如果你虛心的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你可以省去被股市教訓的七年,而且你的順序會是正確的,先從中長線的價值投資開始學起,然後慢慢的把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透過時間把資金滾大,在過程中你可以慢慢學習股市投機的知識,記得一件事,投資及投機是不一樣的,所需要的知識也是不同的,因為我是全方位的股市高手,所以我可以幫你歸類投資及投機所需要的東西,畢竟我在投機及投資中都是贏家了,我歸類出來的就是真正有用的知識,一些半調子,他們根本沒有在股市中賺過錢,然後就敢出書,開講座,賣軟體,這些人賺錢不是靠股市,而是靠粉絲。價值投資十要素,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這是選一檔有價值公司需要注意的事,如果你想要投機,那就是投機八要素,投機八要素,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這些話聽起來簡單,但每一項都是學問,你需要個三年,五年去學會投機八要素,其實也是無所謂,因為你在學習的過程中,你的中長線投資會持續複利的滾大,這總比你一邊學習,一邊在股市送錢來得好,很多人都是學會了如何投機後,其實錢都賠光了,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如果你有了知識,結果沒有資金,那你需要的時間就會變的更長,上面有人說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他們了解我每天寫文章就是能讓他們自我心理面健全,很多散戶很搞笑,每天就覺得短線賺錢好簡單,覺得外資群好厲害,我可以透過籌碼面讓你知道股市中的主力是如何透過勾心鬥角,你死我活的在拼殺,一些散戶天真的以為股市交易僅是數字,那種人一輩子都很難在股市中投機賺到錢的,一般我這種人很少,想要投資及投機都厲害的,重點又有耐心分享的,這種人你是很難找到的,有一些人覺得我很狂,一言不合就封鎖,你就自己想一想,如果你是我,你分享股市投資及投機的知識給別人,那些人還在那嗆聲,對我來說,你賺錢或賠錢我都不會痛,聽得進去的人就聽,聽不進去的人就拿真金白銀去股市買教訓,幾年後你再回頭看我所有的文章及影片,你會發覺原來能賺錢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早在你身邊了,你花了五年去追求的成功之道,原來曾經離你這麼近。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