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5月28日!在股市中做正確的事獲利僅是時間問題!

 

一般討論區魯蛇說:A大說自己對鴻海的獲利結構很了解,但卻沒有預期到夏普會虧200億,這是哪門子的對鴻海很了解?

A大回答:鴻海的護城河夠深,所以夏普這件事單純就是小事一件,鴻海股本1386億,鴻海要認列夏普本業虧二十多億,重大資產減損173億,合計近200億元,這對鴻海僅影響1元多,很多散戶在那很在乎這一元,結果鴻海現在淨值101元,再加上要配出的5.3元,淨值有106.3元,股價也才102.5元,那些搞笑的散戶很在乎夏普影響的這一元多的獲利,結果完全不在乎股價和淨值差的3.8元,這就是散戶的悲歌,他們永遠搞不清楚重點是什麼,鴻海和夏普的認列關係是用權益法,到去年第四季時,鴻海持有夏普的總價值為748億,第一季認列200億虧損後,就剩540億左右,你覺得夏普之後還會有什麼雷?就算夏普整間沒了,也才影響3.89元,現在市場是當夏普倒閉了嗎?當夏普把不值錢的面板廠,OLED廠,機器,設備,商譽做一個減損掉後,未來夏普在獲利就會變的比較容易,還會有人擔心未來夏普還會有啥雷,單純就是不懂鴻海持有夏普的總價值還有多少,這就叫無知帶來的恐懼,一些散戶常常在那說,哎啊,夏普之後還會不會再賠幾百億,鴻海好危險,其實這種人就是無知,我和他這樣說,他還會覺得不開心,如果不想當個無知的人,就學著看看財報,不要常常在那被害妄想症。有一些人覺得鴻海淨值沒有用,這種人九成九就是股市中的韭菜,當初說美德醫淨值不重要,說高端淨值不重要,說宏達電淨值不重要,說大立光淨值不重要,最終股價跌到你媽都不認識你,所謂的淨值就是公司的資產,現實世界的白話文就是,你告訴我判斷一個人的價值和他戶頭存款及資產沒關係一樣蠢,現實生活中我戶頭有1億,一年賺50萬,你戶頭有100萬,一年賺300萬,你覺得你比我值錢啊?現實生活中,你三秒就能回答的事,結果進到股市中就蠢到無可救藥。

網友Edward分享:我台灣50反一當初買在18元,慘賠了五分之四的資金,聽到A大的文章,靠股息2年已經賺回之前虧損,感恩A大,讚嘆鴻海,鴻海300!

網友偉承回答:反向的ETF不能長抱,當年我買反向的美股,也賠了差不多一半。

A大回答:有一些人看到我的文章及影片後會思考一下我說的內容,而有一些人單純就是自認天下無敵,其實如果你在股市中一直賺不到錢,那代表你的策略是有問題,那就要思考一下如何讓自己在股市中能賺到錢,有一些金融商品就是發行商想出來坑散戶的,什麼石油正二,什麼VIX恐慌指數,還有什麼台灣五十反一,這種東西持有愈久,錢僅是被發行商收管理費及轉倉費賺走罷了,當你進到股市中時,你要思考一下投資的標的是否能賺到錢,像台灣五十反一這金融工具,單純就是放空台指期貨,然後經理人收你超級高的管理費,常常在那轉倉,而且持有大量的期貨空單還會被外資群吃豆腐,這樣已經很慘了,更慘的事是,台股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每年穩賺5到10%,配出4到5%,時間只要一拉長,買台灣五十反一的人就必死無疑,這僅是很簡單的一個小觀念罷了,這種感覺就像是,你買到一檔投機股,公司不會賺錢,不會配息,就是靠一買一賣在投機賺差價,這時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透過交易稅及手續費的形勢一直吸你的血,時間只要愈久,你單純就是賠愈多罷了,這就是很簡單的道理,從以前的口罩,疫苗,面板,鋼鐵,DR,航運,航空,新藥,被動元件等,市場也不是第一次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每一次在這些熱門股很熱時,我都會進去提醒,裡面的人就會很嗆的說自己賺好兇,結果時間三個月,半年,一年過去後,股價就全部都現形了,當我再次提及這些個股時,裡面的人就會說我馬後砲,說我事後諸葛,那些小菜蛾們,因為生命周期短,他們看不到我在股市中存活多久了,他們眼睛僅看得到秒,分,時,天,最多就是周,有看到月的已經是不得了了,所以常常就在相同的事中循環被割韭菜,為什麼市場常常用韭菜指這些人呢?因為一段時間就會有這種人一直重複的出現,反正說也說不聽,他們覺得自己會是投機中的高手,能割別人韭菜的那一個,最近在廣達及緯創也是一樣的道理,每個人又在那很嗆,說緯創及廣達基本面及產業面很好,其實緯創及廣達和以前一樣,當初貓狗不愛時,基本面及產業面就是那樣,現在漲上去了,一些人就在那吹的一付會飛天似的,我可以理解這些低級投機客買了後準備割別人韭菜,害怕我出來破梗,這樣他們就有被割韭菜的風險,我只能說,想要割別人的韭菜,那你就要有被割韭菜的心理準備,想要在那吹牛騙小騙鼻,真的就是不要傻了,只要我讓大部份進去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人,了解基準點,最終誰割誰,還真的是不好說,所謂的投機就是一買及一賣,成功的人賺錢,失敗的人賠錢,不會存在每一個人都賺錢這種事,有一些散戶們搞不懂誰是好人,誰是要割他韭菜的人,你只要想一件很簡單的事,那些在裡面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人,那些才和你有利害關係,而我完全沒有,你高買低賣也好,高賣低買也罷,你贏錢及賠錢都不是和我對戰,和你對戰的人就是每天在那以極度樂觀的話術,每天在那吹牛,吹的一付會飛的樣子,目的就是把貨倒給你,然後他就完成了一買及一賣。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