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5月19日!代工廠股價淨值比提升時有利未來鴻海股價走勢!序言



今天三大法人大買台股382億,近四個交易日大買1380億,三大法人近四個交易日期貨多單都是一萬多口,很明顯這些就是散戶賣的期貨空單,很多散戶傻乎乎的以為憑感覺及憑直覺買賣能佔到外資群及主力的便宜,但別人都是用統計及電腦模型和你玩,你就是在那每天求神拜佛,散戶如果不止損回補期貨空單,外資群及主力就一直向上拉抬,以期貨槓桿可以開十幾倍的,一口氣漲個差不多10%,玩期貨的人就會破產,大家常常看到台股上下一個波段,這就是為了教訓這些散戶。期貨和個股的道理也是一樣的,一些散戶以為看到會漲的個股去追就能贏外資群及主力,我只能說,外資群及主力會故意讓你沒有基準點這個概念,不會絕對以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基底,單純就是以他們手上買了多少為準,如果你不相信,他們就繼續拉抬,一買一賣成交易,如果股票都在外資群及主力手上,他們拉抬股價時,那和你也不會有半毛錢的關係,有一些魯蛇常常會看到一些股票沒有漲然後說我看錯了,記得巴菲特說的一句話,如果你會以短線的股價去判斷公司的價值,你就是在扯蛋,巴菲特屬於價值投資者,他了解短線的股價是能透過籌碼控制的,所以公司有沒有價值,一定就是基於基本面及產業面,如果想要短線進去投機的人,不要在那覺得中長線價值投資人判斷的結果,因為短線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當你在投機時,其實基本面及產業面並不一定能短線決定股價,白話文來說,今天一家1億的公司,巴菲特這種身價幾千億的人,他如果就是想要買,買到股價1萬元也是行的,當散戶看到巴菲特買,就會覺得巴菲特是不是看到了什麼,所以就會跟著瘋搶,這就是短線中的籌碼面及散戶心理面,當法人看到這檔股票這麼會漲,自然也會進來買,因為所有的經理人都買,都賺了大錢的話,如果自己沒有買,那在主管那就很難交待,如果買了後股價崩盤了,反正經理人們都大賠,這時只要比別人少賠一點,一樣是能拿出來說嘴。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代工廠的廣達及緯創,因為外資群買了很多,所以最近廣達及緯創股價一直上漲,代工廠的獲利本來就比較平穩,容易會被市場以毛三到四看衰,所以代工廠的股價淨值比本來就很委屈,如果外資群願意去拉抬廣達及緯創,把代工廠的平均股價淨值比提高,那對於代工廠龍頭鴻海來說,這也是一件好事,所以不論外資群及主力是不是真心想要拉抬代工廠股價,其實對鴻海都不會有啥壞處的,一些人看到緯創及廣達上漲,就會在那演內心戲,我是覺得沒啥好演內心戲的,在外資群及主力拉抬廣達及緯創的過程中,裡面一些中實戶及大戶有可能會賣掉比較高股價淨值比的廣達及緯創,然後去換鴻海,如果外資群及主力是真心想要把廣達及緯創拉起來,然後把股價維持在相對高的股價淨值比,那未來鴻海只要有利多,很容易也會跟著市場代工廠的股價淨值比,只要像緯創,廣達這樣來到兩倍,三倍,其實股價就會有200元,300元了,所以悲觀的人怎麼都能很痛苦,樂觀的人就是看到比較好的機會,就算外資群及主力真的一直不買鴻海,對你來說,你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可以買到更有價值的價格,我是不懂有啥好在那覺得痛苦的,你和外資群相比,他們每天可是要真金白銀的賠錢,每天就像個傻子一樣在那賠錢,不然就是賤賣手上的持股,當你看到外資群每天那蠢樣,你應該開心都來不及。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如果你買到股價距離淨值很遠的公司,未來你的下場是什麼,其實大家可以發覺我很常講一樣的話,但舉的公司都是不同家,因為股市中不會有什麼新鮮事,只要你在股價上漲到極度瘋狂價時,然後你又不知道自己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最後股價下跌時,你一定會賠到懷疑人生的,以矽力來說,當初漲到六千多元,漲到變股王,當初我就說過,矽力淨值一點點,股價漲到天上去,獲利都被拿走100年了,我是不懂你買進這種股票是要幹嘛,但當初還是一堆ETF會因為怕錯失成長股而去買,結果追了後,賠到他老木都不認識他,因為持有的部份很小,一些買ETF的人就不會知道那些經理人拿他們的錢去做這種蠢事,你常常看我在追蹤主力籌碼及舉一些個股當例子後,我相信你一定是不會去買ETF的,只要你稍稍懂一點基本面及產業面,你就不該像一個韭菜那樣把自己的錢給經理人,然後不論賺或賠他們都要收你的管理費,我平常在說的那一些主力及外資群,就是由一大堆這種經理人組出來的,平常如果你覺得他們夠蠢,怎麼會去賣一間淨值106.3元的公司,而且還是103.5元佈局到,也才持有三個月,然後就因為鴻海的夏普做重大資產減損,賠了1.3元,然後就送別人4元,那些經理人的智商真的就是堪憂。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代工廠股價淨值比提升時有利未來鴻海股價走勢!

2、廣達及緯創股價淨值比提升到市場平均水準!

3、投資前先立於不敗之地再想能贏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