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5月27日!股市小菜蛾總是喜歡不自量力的為贏家擔心!

 

超級大韭菜網友說:見鬼了!白白浪費3千多點的多頭行情,還這麼多吹捧者!難道都沒人懷疑是鴻海內部人?每天影片都不用吃飯養家庭嗎?叫了半年都叫不動,寫了半年股價還不如中華電的波動與漲幅,還不如去買ETF!省事不用動腦筋!又不用擔心買單ㄧ股票(如鴻海)錯過行情,或有經營風險。

網友Jerry Yu回答:一聽留言就知韭菜命。那A大也曾是宏碁、廣達、亞泥的內部人喔,哈哈哈哈。人家就是靠鴻海股息養家庭,而且是你年薪好幾倍。股市中賺錢的策略有很多種,A大分享的是長期投資穩贏的策略。在個股價值區(低檔區)買入股權,每年領4-5趴股息,之後每年公司持續獲利,持續成長,股價也會隨之上升。那一天忽然股價被炒高後,再一次賣出換取很多年的股息,穩贏的策略,你懂嗎?

A大回答:韭菜之所以是韭菜,一看發表的言論就知道了,你每天在股市中殺進殺出當政府及券商的打工仔,我是不懂你這韭菜哪來的信心,哪天你成為贏家時,再回頭看一下自己目前的言論,你會覺得丟臉到想要找個洞鑽進去。還覺得應該買ETF好,你到底是有多韭菜。動一下自己生鏽的大腦,會有這麼多人覺得我中長線價值投資的方法好,你卻覺得不好,你都不會覺得哪兒不合理嗎?最搞笑的一件事是,他眼中只有看到台股上漲的部份,卻沒有看到2022年初到2022年10月台股大跌的情況,散戶總是覺得自己要低買高賣好輕鬆,每天幻想著自己從低檔滿倉進,當指數漲到多少,而且是買到漲最多的股票,他能賺多少,但他忽略了每一個散戶都是這樣想,結果有八成都是賠錢,一成多小賺小賠,不到一成賺錢,他覺得他會是那一成不到賺錢的人,但以他韭菜的言論來看,明明就散發著濃濃的韭菜味,這種算小菜蛾等級的,活得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當你來到我的頻道及文章區,你覺得我一直寫鴻海及分享投資觀念沒向你收費,你感覺我會餓死,前幾天我才說過以下的話,你以為我在鴻海中不賺錢的苦命等待,你這種人真的就是魯蛇,我在鴻海中投資這四年多,比我之前七年短線及中長線賺得還要多,那你也不要天真的覺得我那七年報酬率很差,這七年我都是押身家的在投資,從2012年開始到2018年,報酬率分別是28%,32%,68%,9%,33%,7%,105%,有時看到一些魯蛇的行為,我真的是為他揑一把冷汗,自不量力也要有一點限度,如果你不知道我有多厲害,你光看我的紀律就能知道了,一個成功的人,紀律是必備的,我可以很有紀律的每天分享股市知識,光這一點,你就要知道我的紀律是異於常人的,這世上很成功的人,紀律一定是少不了的。大部份的人短線沒有我以前那種水準,所以可以在中長線價值型投資過程中慢慢學習,就算花了三年,五年才學會如何投機賺大錢,這幾年你也是能在股市中價值投資賺到合理報酬,而不是像個韭菜及魯蛇那樣,啥都不懂就想要快速的到股市中賺大錢,最終就是成為送錢的肥羊,有一些魯蛇就是不自量力,當在股市被教訓後,才在那覺得自己是魯蛇,是廢物,是嫩兵,是韭菜,我看過無數你這種小菜蛾了,最終沒幾個有好下場,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會是股市中少數的投機贏家呢?我說過,真正能在股市中投機的贏家,我目前的策略是他最終的歸宿,如果連這都還不懂,我就能斷定你僅是顆大韭菜了。


最近台灣五十反一又破底了,在2022年初時,那時台股指數18218點,台灣五十反一還有5.1元,現在台股指數也才漲到16505點,結果台灣五十反一跌到4.99元,這就是我這幾年一直在說的,你不要天真的去買台灣五十反一,這種工具就是穩死的,每年會被ETF發行商收大量的管理費,轉倉費,最重要的事是,台股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合出來的,每年會賺進真金白銀5到10%,所以長期持有台灣五十反一,這無疑就是慢性自殺,大家看一下你才持有台灣五十反一差不多一年半,你就損失1713點,這很好理解對吧,當初18218點時台灣五十反一在5.1元,現在指數在16505點,台灣五十反一僅剩4.99元,指數還差了1713點,結果台灣五十反一已經跌到比之前低了,這時有人會說,不是指數愈低,台灣五十反一會愈高嗎?當初指數18218點,現在也才16505點,為啥台灣五十反一現在比之前更低了呢?這就是台灣五十反一吸人血的地方,這ETF每年會收你大量的管理費,也會一直在換倉,重點是台股每年會除權息,每一年會消失的指數約4到5%左右,有一些傻瓜一直在那買台灣五十反一,你買這種金融商品,賠死僅是遲早的事,我說過,你到股市中只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同理可證,你買到台灣五十反一,你單純用時間就會賠到脫褲子。以下是一位看我文章及影片很多年的人去幫助另一位網友,剛好是有提到台灣五十反一,我已經念台灣五十反一很多年了,幾乎每年都會罵,原因就是台灣五十反一是慢性自殺的金融商品。

網友阿麒說:您好,我是昨天冒昧的佔用您30分鐘指導的人,很感謝您願意花時間指導一個陌生人,你直白的話語對我來說如同當頭棒喝,讓我明白過去的我真的浪費太多時間了,謝謝您,我會傳這封訊息單純想表達我對您的感謝,另外我週一會賣掉我所有50反一的持股,等錢進到帳戶之後馬上購買鴻海,屆時我再跟您回報,期待我們能再有對話的機會,敬祝順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