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5月22日!鴻海多方及空方力道回歸勢均力敵!序言




三大法人連續五個交易日大買台股,合計買超1454億,因為外資群期貨多單有三萬多口,所以就算星期五國際股市下跌,今天台股還是硬收了個小紅,這就是散戶的悲歌,我說過,外資群手上的期貨多單,一定就是散戶賣出期貨空單來的,期貨這種金融商品就是一買及一賣,外資群買多,自然就是散戶賣空,現在外資群只要讓散戶覺得不論國際股價漲或跌,台股就是會漲,當國際股市下跌時,台股就是盤中小跌後散戶回補空單,如果不回補,尾盤直接就再拉到翻紅,如果晚上國際股市上漲,明天就繼續拉爆指數,看哪時散戶出現自砍的情況。很多散戶就是在這樣一買及一賣之間賠光自己的錢了,他們要面對穩贏的政府及券商,還要面對有資金及技術優勢的外資群及主力,最終會賠光錢也是正常,就算偶而一兩次不小心賽到賺到錢,最終還是會靠實力把錢都賠回去的。唯有中長線價值型投資,當你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你就完全不動,這時不論是政府,券商,外資群,他們在你眼中就單純是小丑而以,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今天鴻海成交量縮,多方及空方雙方又勢均力敵了,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從2月6日以來外資群本來有短多了買近七萬張,在鴻海開完第一季法說會後就全數又賣光了,我說過,夏普重大資產減損單純就是騙不懂的散戶,你只要稍稍有一點點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功力,你就不會去擔心什麼夏普之後會有什麼未爆彈,這幾季夏普會賠錢的原因也很好懂,就是面板報價下跌,這一點可以從友達及群創的獲利看出來,最近面板報價已經回升到可以賺錢的水準了,所以不要再被害妄想症的覺得夏普會有什麼問題,我就算退一萬步說,哪怕現在面板報價不好,夏普第二季一樣會賠和上一季一樣多,這樣鴻海了不起就是認列20億左右的水準,有一些人一直搞不懂這麼簡單的事,以為夏普是因為經營賠這麼多錢,其實單純就是做了重大資產減損,這種減損後,之後公司會賺錢就會變的相當容易,白話文就是,我開一家公司,每一季會折舊及攤提一大堆,只要少折舊及攤提一些,公司就能呈現賺錢,所以就把一些沒有用的資產一口氣減損掉,這樣未來每一季,每一年要折舊及攤提的費用就會變少,外資群一定也懂這道理,但他們就是假裝自己是無知的散戶,以為每個人都傻到看到他們砍就會害怕的跟著砍,我只能說外資群真的就是天真了。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在說ETF,有一些人聽不懂收益平準金,說白話一點就是ETF的股本有可能變大,但股息已經是用原來股本配到的,所以就不夠分足額給原來的股東,只好拿淨值中的錢去配給股東,所以就會產生左手配右手,我和大家說,那些高股息ETF持有的股票,很多股利率都不高,結果高股息ETF還能配出較高的股息,這種情況有的可能就是拿淨值配給自己,不然就是因為股價下跌,造成股利率上升,很多散戶連投資股票都不懂,偏偏就愛被騙進去ETF中,然後被一堆自己不懂的規則吸光自己的錢。接下來看一下緯創及廣達的股價,最近代工廠的股價一直在上漲,現在就剩鴻海股價沒有上漲,如果代工廠的股價再漲,很有可能就是鴻海出現落後補漲,不然就是那些代工廠的股價在外資群不炒作後而回到原有的位置,如果外資群一直把那些代工廠的股價維持在高檔,這樣雖然可以在高檔倒貨,但也是有可能這些代工廠中的股東賣了股票去買還沒有上漲的鴻海,所以外資群不要以為自己這樣搞沒有任何風險。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持續的買進並持有鴻海,我說過,現在的價格買到鴻海,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進可賺差價,退可每年穩定領股息及公司淨值增長,識貨的人就是持續的佈局鴻海,一些比較半調子的,看到鴻海股價不漲每天就在那演阿信,結果問他有幾張,就是那種一張的,還融資,不然就是三張,五張,這樣的張數就算鴻海股價上漲,那對你的人生有啥意義?鴻海啥時會漲,那只有天知道,漲不漲對我來說也無所謂,每年我就是以賺資產的10%為底,不漲我就持續的股息再投入,反正就是複利一直投入,如果鴻海漲了,我還要煩惱去哪找一檔每年可以賺資產10%的股票,在台股中要找到鴻海這種獲利平穩,股價也平穩的,真的就是很困難。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多方及空方力道回歸勢均力敵!

2、高股息ETF僅是名字取得好聽而已!

3、股市贏家總是持續佈局且穩中求勝!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