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5月13日!價值是中長線價值投資者的終極殺招!序言



鴻海因為夏普第一季做了重大資產減損,讓鴻海第一季獲利僅剩0.93元,但比較專業的人都知道,這和鴻海營運現金流及本業經營無關,單純就是旗下的子公司對資產做一個重估,股價會出現下跌的原因僅在於,近一半年外資群賣了鴻海120萬張,以外資群來說,他們知道這120萬張是被散戶買走,外資群知道自己夠專業了解這件事影響不大,但買走這120萬張的散戶是否夠專業,正常的外資群就會選擇猜散戶就是一群無知且容易受驚嚇的小羊,所以當鴻海第一季獲利僅有0.93元開出時,他們覺得自己只要大賣,就會有很多散戶嚇到屁滾尿流,不過我只能說,幾個月以前,所有的外資群清一色看空,那時都無法把鴻海的股東唬出去了,去年台股最多下跌六千點,鴻海股價在外資群強大的賣壓下,股價也才從104元跌到103.5元,而且去年還配了5.2元,所以其實是漲了4.7元,即然去年鴻海中的股東都不怕了,現在那些愚蠢的外資群怎麼會覺得當初那群人現在會向他們跪下呢?影片第一段有網友問外資群如果都不買回,那鴻海股價是不是不會漲,我只能說,我進到股市中這麼久了,能連續十幾年未嚐一敗,靠的不是非要外資群買我手上的股票,因為如果我操作短線的話,我和外資群會是敵人,他們可以使出千變萬化的賤招,我也不是靠克服所有外資群的賤招在股市中贏錢的,我看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公司有沒有價值,我只要買在公司價值區,反正公司每年都會穩定且持續的賺錢,我根本就不用理外資群在過程中在演啥戲,他們開心買就買,不開心別買,對我來說,他們買不買,和鴻海能不能經營賺錢,沒有半毛錢關係,所以我只需要知道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就不用去理外資群在使什麼賤招了,我之所以每天會追蹤主力籌碼給大家看,那是要讓你了解外資群有多賤,如果你想要玩短線時,你是否有能耐去打敗外資群,而且你也要考慮股市中有兩個穩贏的角色,一個是政府,另一個則是券商,你交易愈多次,政府收愈多的交易稅,券商收愈多的手續費,大家平常在看主力籌碼分析時,發覺很多外資群及主力在那自己打自己,每天都賠的懷疑人生,如果你看我的主力籌碼分析很長一段時間,你就會發覺外資群在鴻海短線交易像是一個傻子。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航運類股的財報,第一季萬海賠錢,陽明及長榮都小賺,其中長榮先把第二季要繳的保留盈餘稅繳了,有可能是擔心航運報價持續低迷,第二季如果付高額的保留盈餘稅,可能會讓第二季出現虧損,所以在第一季就先提列了,很多散戶也不會管是否先提列保留盈餘,反正看到的就是獲利僅有小賺,就要空死航運類股,我說過,中實戶、大戶或主力如果真的想要玩,他們會在除完息後,然後航運報價出現一陣回春時,以目前經濟衰退,很多公司營收,獲利很差,航運報價短期應該很難出現什麼大波段的上漲,航運類股現在的報價就是讓航運類股在損益兩平附近,大部份的主力,中實戶,大戶,應該是不會去選航運股炒作的,之前他們炒ChatGPT題材,有做伺服器的都能炒,反正幾年後是不是會起來,這僅有天知道,反正只要沒有人敢確定不會起來,那主力就能用籌碼面爽炒一波,現在航運類股中的人都比精的,看到航運報價蹤,逃的比誰都還快,主力是很難作局的。影片最後來看一下公司價值的重要性,華碩出現了連兩季的虧損,現在股價還在281元,為什麼可以這樣呢?道理很好懂,華碩的淨值差不多就是285元,近幾季單純就是庫存整理,未來電腦,筆電,顯卡還是能持續賺錢的,只要庫存調整結束,未來還是能賺錢,所以股價了不起就是打個9折,如果華碩今天股價僅有50元,股價280元,敢出現兩季虧損,股價跌到100元都太高,這就是公司有沒有價值的重要性,很多散戶不相信淨值,喜歡去買淨值20元,股價幾百元的,買這種股票最終受重傷也是正常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價值是中長線投資者的終極殺招!

2、航運類股第一季獲利表現情況!

3、從不同權證股中看出價值對公司的重要性!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