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5月28日!炒作的AI概念股基本面禁不起驗證!序言



近兩周下來三大法人買超台股兩千多億,其中有一千五百億是外資群買的,外資群先佈局了期貨多單再拉指數也好,因為知道後面自己要大買一千多億,然後先佈局期貨多單也罷,不論哪一種情況,散戶妥妥的都是韭菜,一買一賣成交易,只要外資群買了期貨多單,那代表一定有散戶賣了期貨空單,上星期五美國股市又大漲,台指夜盤又上漲了169點,下星期一台股開盤一定又是開高的,因為期貨槓桿十幾倍,很多散戶一口氣賠了一千點,下星期一開盤可能要再吃漲兩百點,一些散戶可能受不了就會回補了,如果散戶很統一的再加空,那外資群就持續的再拉爆指數,反正上星期外資群已經示範過了,國際股市大跌,台股下跌後馬上拉回平盤,最終小跌一些,只要國際股市大漲,台股一定就是漲更多的,近十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光台積電就買了近一千億,單純就是使用台積電就能讓放空期貨的散戶到火星。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近一兩周的籌碼,外資群大買台股及台積電,卻大賣鴻海,導火線看樣子就是夏普做了重大資產減損,不過我只能說,緯創第一季本業好,業外不好,結果因為外資群買了緯創一大堆,結果一樣是拉爆緯創,上星期四及五外資群大賣,原因是ETF追進去緯創,很多散戶就喜歡高股息,經理人是不是拿去買高股息,那也只有他們知道,反正不論贏還是輸,ETF發行商一樣都能收管理費,他們也不在乎緯創是不是追高,這時有人說投信大買後,緯創還是持續走高啊?這不是廢話嗎?兩天投信買了五萬張,不漲才奇怪,投信背後應該就是ETF買的,結果外資群順勢的在高檔倒了四萬張,以前外資群及散戶要作很久的局才能去割散戶韭菜,現在倒好,統一取了一個高股息的ETF,然後把散戶引進去,統一由ETF經理人去買就行了,外資群就開心的倒了大量的貨,那ETF下星期一還會再買嗎?上星期三時,00878持有緯創0張,來到上星期四時,00878買了20105張,上星期五00878再買了17294張,所以明顯上星期四及五就是00878買的,目前00878持有緯創佔ETF比例約1.2%,如果00878要把持股拉到2到3%,大概會再買個4萬張左右,外資群下星期還是能倒貨倒的很開心,直接一口氣就把十萬張緯創在高檔倒貨給00878,真的就是太輕鬆了,外資群完成了低買高賣好輕鬆,對00878經理人來說,反正他們已經公告說要調整持股了,緯創股利率4%,經理人覺得是高股息,這沒毛病,畢竟開發金股利率0都能持有了,00878規模兩千多億,只要一周買緯創十萬張,想要把緯創炒高,這沒有問題的,但未來要多久才能回本,那只有天知道了,不過經理人也不擔心,賺錢或賠錢,管理費每年都會照收唷。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網友問答,有個網友拿了緯創兩個伺服器的機型說這兩個機型才是高毛利,原來他分析一家公司這麼粗淺啊,看到我都快笑了,緯創一年營收快要1兆,結果拿兩台機型就來說緯創伺服器毛利率好棒,說鴻海就只是三腳貓的假伺服器在充量,聽到後,我一個沒忍住去拜讀了緯創的財報,我幫他把緯創旗下做伺服器的緯穎分析一下,看一下營收多少,毛利率多少,緯創又能認列多少,不然總覺得這種韭菜一直覺得拿兩台A987及H487就說緯創伺服器天下無敵,我倒是想看看哪兒天下無敵了,我幫你掀開潘朵拉的盒子,不過你不用擔心,說不定下星期零零好八七會持續買緯創,反正籌碼面還是可能有優勢的,只是你說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就拿兩台機型,我看了就覺得好笑。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兩年前看了我念台灣五十反一,然後迷途知反,兩年在鴻海光領股息就把之前賠的賺回去了,我只能說,唯有長期持有過的人才知道能一直賺的可貴,那些喜歡到題材股炒股的,他們一直以為自己才是割別人韭菜的那一個,可惜每一個投機的人都這樣想,最終能割別人韭菜的就僅有一成不到,一些啥都不懂的人,他就幻想開了戶,存了錢到交割戶,然後看新聞下單,這樣就能割別人韭菜,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 鴻海旗下鴻佰攻AI液冷伺服器新品!

2、炒作的AI概念股基本面禁不起驗證!

3、在股市中做正確的事獲利僅是時間問題!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