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3月4日!蘋果攻AI全品項鴻海出貨喊衝!

新聞說: 蘋果攻 AI 鴻海出貨喊衝,伺服器產品已在測試階段,蘋果全力衝刺AI事業,執行長庫克已宣示將推出具變革性的AI功能,業界預料將掀起蘋果新一波AI伺服器建置需求。據悉,鴻海出貨給蘋果的AI伺服器已在測試階段,隨著蘋果瞄準AI應用,鴻海有機會擴大出貨,穩坐全球AI伺服器製造龍頭寶座。對於是否接到蘋果AI伺服器新訂單,鴻海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供應鏈人士透露,蘋果先前已做很多AI功能測試,屬於高度機密,蘋果與鴻海一直有許多專案進行並測試中。隨著蘋果全力進攻AI,鴻海是全球伺服器製造龍頭,市占率超過四成,自然成為蘋果AI計畫首選合作夥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上周透露,他剛從美國加州的庫比蒂諾(蘋果總部)回來,透露蘋果與鴻海的深厚交情。蘋果每次要推出新產品、新功能,尤其是難度與技術層次愈高的產品,鴻海都是第一大供應商。另外,考量美中關係與地緣政治敏感性,鴻海出貨蘋果的伺服器產品不會在中國大陸生產,可能在越南或墨西哥等海外生產據點。鴻海上周公告,將斥資8.27億元,取得墨西哥西南部哈利斯科州埃爾薩爾托12.75萬坪土地。外界推測,鴻海是為擴增AI伺服器產能。在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方面,法人表示,鴻海持續擴大與CSP合作,包括亞馬遜AWS、微軟與Google等。因應亞馬遜和微軟需要,鴻海將擴增墨西哥工廠產能,規劃生產L10的伺服器。Google訂單將在鴻海美國威斯康辛州工廠,生產L10伺服器與TPU處理器產品。劉揚偉先前表示,現在沒有不布局AI的高科技公司,「不布局AI,就會被市場淘汰。」他強調,鴻海在AI伺服器,從GPU模組、基板、伺服器、機櫃到資料中心,甚至包含先進散熱系統以及全球布局,可提供完整一條龍解決方案,並配合客戶全球在地化生產。他說,由於GPU模組與基板等上游AI產品技術要求高,因此鴻海發展AI的重點是在GPU中持續提升市占率。至於伺服器整機是下游產品,鴻海會關注下游組裝,看好AI伺服器市場快速增長,鴻海的整機業務會持續增加。

新聞說:據彭博社等多家外媒報道,蘋果公司高管在與造車團隊的內部會議上宣佈正式放棄名為泰坦計劃,由此宣告了蘋果努力十年、耗資數十億美元的電動汽車夢破碎。蘋果首席運營官 Jeff Williams 和負責汽車項目的副總裁 Kevin Lynch 向員工通報了造車項目的終止。知名蘋果爆料記者馬克・古爾曼表示,蘋果造車項目在經歷了要麼成功要麼毀滅的關鍵時刻之後,高管們最終在本月做出了放手的決定。不可避免地,蘋果宣佈放棄造車項目意味着大量員工的調崗或裁員。據悉,蘋果近兩千名員工的汽車團隊中,核心人員將優化轉崗到高級副總裁 John Giannandrea 領導的機器學習和AI部門,從事生成式AI項目。同時,數百名汽車硬件工程師和汽車設計師也可能會轉崗到空缺職位或最終被裁。

A大回答:之前我就和大家說,一開始市場覺得鴻海在AI伺服器營收佔比少,但其實鴻海在雲端網路的營收已經是總營收的22%了,傳統伺服器市佔近五成,目前AI伺服器佔比約佔總伺服器的10%左右,這部份複合成長性高,後面市場又開始在炒AI電腦及AI筆電,這部份就在鴻海的電腦終端產品中,佔總營收18%,所以鴻海四成營收中AI伺服器,AI電腦,AI筆電相關就佔四成,當然不是四成營收全部都是AI伺服器,AI電腦,AI筆電,就僅是相關,這些AI產品的複合成長性強,等於就是一個成長動能,之前我就說過了,只要市場炒到AI手機時,就會開始注意到鴻海,畢竟鴻海消費智能產品佔了54%,把AI伺服器,AI電腦,AI筆電,AI手機全部加起來,等於就是鴻海有94%營收都有AI相關了,鴻海最大的消費智能產品客戶是蘋果,前幾天傳蘋果說要放棄電動車,全力做AI產品,那時一些半吊子在說這對鴻海是大利空,那時我就說,蘋果從來沒有說過電動車要給鴻海代工,也沒有說要和鴻海合作,鴻海佈局電動車也不是僅為蘋果一家公司,我就不懂了,蘋果做不做電動車和鴻海有啥關係,反倒是蘋果說要全力衝刺AI產品,以目前蘋果的產品來說,可能就是AI伺服器,AI手機,AI手錶等,鴻海現在是蘋果最大的合作伙伴,所以蘋果放棄了一個不是很確定會和鴻海合作的電動車,然後全力衝刺和鴻海原本就是合作產品的事業,這樣你和我說是利空,我是不懂這些人的邏輯是怎麼了,現在鴻海所有的產品都和AI扯上關係,符合市場想要炒作的前提,所以今天鴻海成交量爆量十萬多張交個朋友,明顯就是開高緯創,然後出貨後轉鴻海,之前我就說過,鴻海基本面,產業面,競爭力,獲利能力等,樣樣都比緯創好,結果緯創股價比鴻海高,這就是把投資人的智商都按在地上磨擦,我是不信外資群及主力能演多久,他們在廣達及緯創已經割兩波韭菜了,第二次割的報酬率明顯就是比較低,了不起就是賺個10%,第一次割是賺幾十萬張,兩到三倍的差價,現在外資群及主力如果還一直在緯創及廣達中炒作,很有可能洗碗的就是他們了,現在轉到鴻海中,以鴻海要死不活的股性,大部份想要投機的散戶手上一定都是沒有的,會有的就是價值投資的人,短線本來就是零和遊戲,價值投資者也不會想和外資群及主力玩短線,現在主力及外資群先進到鴻海中卡位,大部份的短線散戶一定是都不相信的,外資群及主力就能趁機多買一些,後面股價漲到一定的價位後,向上再打個錨點,散戶就會進去了,以緯創及廣達來說,股價向上漲了五倍,也就是緯創股價從28元漲到161元,廣達股價從60元漲到280元,外資群及主力也沒有打算賣給散戶160元的緯創及280元的廣達,單純就是打一個錨點,然後在120元出緯創,在240元出廣達,後面再玩一次,在95元到105元佈局緯創,然後在120元左右出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