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3月4日!價值投資者就是按表操作買進股票!


頻道網友ss8hm說:很感謝A大,在我開始聽A大談鴻海到現在不過一年不到,我從118元買到現在成本還在110元,然而每天都能安心的睡好覺,好好工作重點缺錢的時候還可以質借,鴻海是台灣50成份股,質借利率還特別低,今天聽A大請看衰鴻海的人去放空,我整個笑到不行,對啊,幹嘛不去放空咧?拜託趕快去放空!謝謝A大祝福A大!

網友jimmyding30說:感謝A大無私分享,讓價值投資就是這樣簡單。更喜歡不用刻意看盤,然後專心工作,然後每年股利源源不絕,把每年股利再投入(複利)。

網友g98999分享:我進股市第一原則不能掛掉,第二有錢用,在下已退休,兩年前逐步將夫妻兩人老本壓在鴻海,股息做生活費,即使旁人酸言酸語,也不理會,去年底身邊的身邊有一位賠了500萬,房子賣了,搬回去跟老人家一起住,就如A大說的球技不好,又要找梅西踢足球,何必呢?而這類人恰恰就是最看不起鴻海的,他那不會漲啦!嗯,目前沒漲,但領息過日子,繼續等待,也強過賣房子。

A大回答:會有一些人以為我無法在股市中投機打敗別人,其實我不是不能在股市中投機打敗別人,我在價值投資前,有六年的時間是連續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這六年間股市有多頭及空頭,這六年包括了在2015年8月那次指數跌到7203點,指數是從2015年4月27日的1萬點跌到2015年8月24日的7203點,指數下跌了近三成,在短短三個月指數跌三成,大家就知道那三個月有多恐怖,那時市場流傳著一句話,就是股價天天都便宜,就如家樂福,那時持有股票的人會被稱作是傻子,因為今天便宜,明天更便宜,很多股價都是天天下跌,一直下跌,像沒有底一樣,所以我在玩短線的六年間,是有遇過大多頭及大空頭的,在這六年之間我還能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這就讓你知道我的短線功力不是開玩笑的,但為什麼我常常會勸大家不要玩短線,不要投機呢?道理也很好懂,我知道投機能賺錢的人僅是少數,而且對於技巧的要求很高,大部份的人會在股市的波動中自我心理面崩潰,然後在把錢賠給厲害的投機客,外資群,主力,短線客,當沖客,因為我的文章及影片是要給大部份的人看,所以我就是建議大家玩勝率最高的價值投資,只要你選到的公司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那每一個人都能用時間穩贏,當你能在價值投資用時間穩贏後,你再去考慮投機,畢竟你能在價值投資中賺錢,那代表你不會是什麼小菜蛾,雖然你在價值投資能穩賺,但投機不一定穩賺,但至少你能區別投資及投機的不同,未來你投機失敗後,你可以考慮再回到價值投資中,你的人生就不會這樣的悲慘,所以結果是我認為投機是能賺錢的,但能成功僅是少數,我自己是成功的投機客,我也知道難度有多高,我也是一個成功的價值投資者,這就是每一個人單純投入資金,健全自我心理面,然後花時間就能穩贏,你我不需要在那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也不需要勾心鬥角,你賺不賺錢和我賺不賺錢沒有衝突,所以我給你的所有知識及建議都沒有利益衝突,如果我帶你玩短線,你賺了我就賠,我賺了你就賠,你覺得你能相信我說的話啊,我自己都不相信這件事了,更何況大部份的人,所以我不會建議你操作短線的,一些說可以短線帶你發大財的,那九成都是騙小騙鼻,一成就是那個人無知,連短線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都不懂。

我常和大家說我每年三月會買股票,原因是因為明明鴻海賺了真金白銀,結果一大堆人不要,我在三月買了股票後,只要等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差不多就是四個月我就能領到股息,鴻海淨值107.13元,去年第四季能賺三元多,一月及二月平均能賺1.5元,將近十元的差價沒有人要,我就只能默默的買進,我買的時候也不會在那大張旗鼓,你也不要說我都偷偷的買,只要有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都知道,我每年就是三月及八月會買股票,一來是因為三月買了後很快就能領到股息,我大部份開槓桿都是在這個時間點開的,另一個時間是八月左右買,這個時間點就是拿到股息眼睛閉著就買,鴻海股價在淨值或是淨值以下的話,根本就沒有什麼好想的,近三個交易日我分別是在上星期四最後一筆買10張,股價就是收在103元,星期五也是最後一筆買五張,星期五股價收最低102元,反正我就是開103元買,最終不知道哪個傻子賣我102元的,今天我一開盤就直接買開103元買,成交在102.5元,會有人覺得買的價何低,其實鴻海的月線,季線,半年線都在102到102.5元,所以我買到的就僅是阿貓阿狗都能買到的價格,沒有啥特別厲害的,我就是按表操課,但對於一些一定要看到股價大漲,成交量爆量才要買的人,這個價格確實很低,不過玩短線的人不在乎股價買在哪,他們要的就是一買及一賣的差價,他們比較在乎的是賭客有沒有進到鴻海來玩,今天鴻海成交量十萬張以上,代表有賭客進來了,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看到成交量放大,他們可以買貴一點無所謂,畢竟他們追求的是時間成本,機會成本,資金成本,今天要進來玩短線的人,大概就是買在105元,這種均價算是很勇敢進來賭的,一些比較謹慎的短線客,投機客,主力,他們會再觀察個幾天,也就是看鴻海成交量是否持續的放大,外資群,主力是否持續的大買,當符合的話,大量的賭客就會湧進來鴻海中,這時鴻海中的散戶就會變的很好割,這時會有人覺得奇怪,之前鴻海中的投資者不是都超強的嗎?程度都很好,為什麼股價上漲,成交量放大以裡面的散戶成度就會變差呢?其實不是原本裡面的人程度變差,而是太多賭客進來,這些賭客的程度本來就比較低,這些人就是看股價上漲,想要進來賭一把的人,現在鴻海成交量放大,會有一些主力進來賭會有一個大波段,如果賭對,就是像緯創及廣達這樣漲五倍,如果賭錯,了不起就是少賺點或賠一點就能出場,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需求,今天外資群及主的有進來第一天,是不是僅一日行情呢?我個人覺得不用擔心,畢竟鴻海每年都會有除息行情,就算今天是一日行情,你也能輕易的在七月前賺個10%出場,以去年來說,鴻海除息行情一啟動就是上漲一個月,大概就是漲了15%左右,以目前台股這麼瘋狂的情況,完全就是賭場了,15%可能就是太小看外資群,主力,投機客,短線客的野心了,當鴻海的成交量持續放大一陣子後,其實在鴻海中玩當沖是更安全的,這話怎麼說呢?因為鴻海的價值就在這,當短線失敗的話,你還能硬凹個幾元,你現在在緯創或廣達玩短線失敗,你敢硬凹個幾元試試,緯創股價從120元跌到60元,40元都有可能,會有人覺得不可能,緯創淨值36.63元,一年賺4.08元,鴻海淨值107.13元,一年賺十元多,鴻海股價都能在淨值以下了,緯創股價回到淨值怎麼了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