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10月8日!鴻海開出亮眼營收後外資群只能擋假單伺機買回!序言


星期四下午鴻海開出九月亮眼營收,外資群小買兩千七百張股價就上漲兩元,對比近一個月外資群努力賣了五萬多張股價才從104.5跌到103.5元,就能知道目前鴻海股價是易漲難跌,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鴻海的股價已經在淨值附近,所以每跌個0.5元就是困難重重,外資群就是要拿大量的股票出來砸才有可能下跌,但是一旦鴻海出現什麼小利多或是外資群賣的比較少一些,鴻海的股價就容易會出現報復性上漲,這一次鴻海開完九月營收後,外資群第一天一定是不敢大買的,第一天在鴻海利多情況下,外資群才小買個兩千七百張就上漲兩元了,如果外資群買個兩萬多張,豈不是上漲個五元,外資群為了把鴻海打下去,本來手上持股水位40%算是最低水位了,結果又硬拿了0.4%出來賣,順利的把鴻海股價盤中殺到102.5元,但是外資群只要不繼續賣,鴻海的股價就容易漲回來,這次又搭配著九月營收的利多,會有人不了解九月營收代表的意思,那些人就是屬於半調子,之前我和大家說過,一開始我們是透過電商,蘋果官網到貨時間,電信業者新完稿去猜蘋果高階手機是不是賣的好,雖然我們得到的結果都是很正面的,但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嚴謹的人,他們一定要看到數據才會相信,鴻海九月營收一開出後,這就證明了蘋果15高階賣的很好,鴻海在九月營收中有總結了第三季消費智能營收表現,和去年比是略為衰退,重點是去年第三季消費智能9131億,比歷年第三季近七千億好的誇張多,今年第三季略為衰退的話,至少消費智能營收會有八千三百多億以上,很明顯就是賣的很好,即然九月份確實賣很好,那接下來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營收自然也會好,當確定基本面好時,這種事件是很有續航力的,外資群硬擠出來賣,本來是要賭短線台股下跌,結果台股不旦沒有下跌,鴻海又開出亮眼的營收,更要命的是這種營收只要一好,接下來幾個月會好的機率就是超極大,外資群就只能等死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開出亮眼營收後外資群只能擋假單伺機買回,上面有說過鴻海營收對外資群的影響,今天是長假第二天,我們就來看一下鴻海本業,業外及策略聯盟的子公司吧,有一些散戶不懂鴻海的組織架構,以為我們只會健全自我心理面,這種人真的就是太天真了,如果不服氣的,你可以和我比一下對鴻海組織架構的了解,每一次鴻海開出財報前,我們都能透過鴻海的本業及業外子公司推測出八成的獲利情況,如果你對鴻海不夠了解的話,就會像一些半調子外資群及分析師在那亂喊獲利目標,大家看我的文章久了後,就會知道我每一季都會把鴻海子公司的獲利做一個相加,想要辦到這一點,你對鴻海組織架構要有一點的了解,我說過,基本面及產業面只需要每三個月看一次就行了,我們投資鴻海都快五年了,一年有四次財報,我們都推測,驗證近二十次了,有長期看我文章的人就會在過程中對鴻海愈來愈了解,當你很了解一家公司時,你抱起來自然會很有底氣,這也是我建全心理面的一個要素,一些人會覺得我的頻道僅是邪教,常常在那喊喊口號而以,有時不要這麼天真,你要和我比基本面,產業面,技術面,籌碼面,散戶心理面,法人心理面,資金配置,紀律,判斷消息面等知道,你還差的很遠,有長期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就會知道以上這些東西我都會看,一些不懂的人,以為這裡單純是個義和團,我可以在股市中連勝十一年,一定是有其道理的,我在公開討論區七年了,頻道留言區有一些都有看我六年以上文章的網友存在,你怎麼會天真的覺得我只會喊喊而以,我可以一直在股市中存活,然後把資產以複利的方式愈滾愈大,這就是一種極大的本事。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瘋狂價買到好股票得到的也僅是風險,昨天分析了AI概念股,會有一些已經套牢的無知小散戶聽了不開心,其實面對那些人的反應,我也不會覺得意外,反正他們都是一隻腳踏進棺材的人了,從五月中以來,有十幾萬個0到5張的小散戶買了緯創,佔了千張超級大戶總賣超的七成多,這些小資族的程度及態度就是這樣,這不會令人意外的,反正時間再一兩年過去後,他們就會感受到他們悲慘的人生了,對我來說,聽的進去的人就聽,聽不進去的人,如果你態度又很差,我就是封鎖你就行了,我也不怕沒有人看我的文章或影片。今天我們再拿台積電當例子,一樣就是從三大法人進出,主力成本及集保股權分佈來看,我只能說,台積電至少獲利還是有出來的,就是獲利被拿走太多年,那些吹牛的AI概念股,到目前為止就是吹牛,會中AI概念股招的,程度逼近無知小散戶,根本就是韭菜來著,這些人和當初買DR股的人一樣蠢,大家就是在博傻,如果過程中你知道自己在投機,這種人算是聰明的人,如果你認為AI概念股是在價值投資,而且有其價值,這種就是超級大肥羊,我勸你還是把錢拿去定存,好好的學好基本面及產業面再進到股市,別人知道AI概念股是投機,在一般討論區反駁,那是因為他們怕被破梗,如果你真心覺得AI概念股很有價值,那你就是無知的散戶了。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1500萬每月8到10萬現金流不蝕本可能嗎?常常會看一些散戶很天真的以為拿著錢就能在股市中穩定的賺到錢,想要在股市中賺到錢之前,你要先有一些功力,這不是很基本的嗎?如果要投資的話,那就是價值投資十要素,如果要投機的話,那就是投機八要素,當你想要拿1500萬到股市中穩定的產生現金流,你要符合三項功力,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這位網友六十五歲了才想要拿著退休金進到股市中投資穩定賺收入,結果一些半調子的網友清一色的介紹買高股息ETF,看了後我就是直搖頭,所謂的高股息ETF,就是你把錢給ETF經理人,然後他幫你到股市中挑好股票,你每年要給他0.7%的管理費,過程中經理人幫你換股,手續費就會從淨值中扣,近期很多ETF都走火入魔了,拿著投資者的錢去追高某幾檔個股,現在可以產生高股息,不完全是透過公司配出的股息賺來的,而是由本金平準金,股息平準金及差價平準金而來的,白話文就是,ETF經理人為了讓高股息的股息績效好看,他們就去買市場很會漲的個股,如果行情好時,他們可以賺到差價,然後就配出高股息,然後就能吸引更多的客戶買高股息ETF,但股市會有行情好時,自然也會有行情不好時,現在會賺股票差價,未來也會賠股票差價,唯一能穩賺的就僅有公司賺到的獲利,這些高股息ETF拿著投資人的錢去追高股價,我昨天舉了AI概念股,今天又舉了台積電及大立光,那些鳥AI概念股我們就不要說了,因為都是不入流的公司,台積電及大立光就不同了,這兩間是行業中的龍頭,真的是能賺很多錢,但因為股價淨值差太遠,投資者最終報酬率會變很差,這樣大家就會知道未來高股息ETF會有的下場是什麼了,有一些經理人說自己是分析師,有經理人執照,我只能說那又如何,如果你連唯有公司賺來的錢才能穩定提供股息這件事都不知道,那執照應該是拿雞腿換來的,大部份的ETF經理人都知道唯有公司獲利才能長久,但為了券商及自己能賺錢,而且也要滿足短線客戶的需求,他們就只能去追短線很會漲的個股,一方面也是投資人自找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開出亮眼營收後外資群只能擋假單伺機買回!

2、瘋狂價買到好股票得到的也僅是風險!

3、1500萬每月8到10萬現金流不蝕本可能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