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10月24日!散戶通常在甜美價時是站在賣方而不是買方!

 

在2022年時,台股下跌最多六千多點,鴻海因為在2020及2021年沒有跟著台股狂飆,所以2022年沒有跟著下跌,但是在2022年底時,中國發生了COVID-19本土大爆發,那時台灣發生疫情時,說鴻海工廠都在中國,在2022年發生COVID-19時,是鴻海最大蘋果手機製造工廠的鄭州發生暴動,在2022年時還有一些四川缺水及缺電,鄭州淹水,看一下鄭州事件,鄭州富士康抗議,鴻海科技集團官方稱之為「鄭州群聚事件」,係自2022年11月份,鴻海集團(中國大陸商標作富士康)旗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南省鄭州市廠區部分員工針對鴻海集團違約行為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動態清零」政策發起並參與的一系列示威、罷工及暴力衝突,因為鄭州是鴻海最大的生產基地,這個事件等於就是疫情直接影響到鴻海的基本面,蘋果手機延後一個月出貨,在2022年時,台股之所以會跌六千多點,也是因為FED瘋狂的升息,讓世界的經濟衰退,當發生這件事時,你又看到鴻海沒有下跌,這也很有可能讓你產生動搖的心,在2022年2月時還有國際上發生了戰爭事件,也就是俄羅斯烏克蘭戰爭,那時說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說俄羅斯會用核彈,當你聽到世界大戰加核彈,這時你會想,這世界完蛋了,你也不一定能抱得住。

今年則是有巴勒斯坦打以色列,一樣是一付要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因為有了之前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當經驗,國際股市似乎就比較不鳥這個戰爭事件,再來就是一樣和鴻海相關的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接著鴻海也發布重訊回應,「合法合規是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最近這則新聞正在發酵中,對外資群及法人來說,他們不會管這件事發生的機率有多大,他們一開始就是朝最嚴重的方向去想,反正對外資群來說,只要確定未來事件平息了,他們有的是機會透過買來賣去玩弄散戶,大家看近幾年外資群在鴻海中的操作,在沒有發生什麼事件時,就算基本面及產業面很好,外資群還是能壓制及摜殺,所以最近發生富士康查稅事件,外資群第一時間就是先賣再說,之後再觀察事情的發展情況,以上是你中長線價值投資時會遇到的事件,當然還有很多,我只列出比較大的事件,如果有經歷過的人,你覺得你有辦法一直持有嗎?
很多散戶會在行情好的時候出來說別人成本好低,但他沒有經歷過別人這幾年在股市中的事件,在行情好的時候,散戶常常說崩盤他就買,股價跌到100元時以下他就買,那時我就說過,甜美價通常會伴隨市場恐慌,如果整個市場都沒有人害怕的話,那股價就不會跌到甜美價,當整個市場都恐慌時,那時你不要天真的以為你是少數還能保持冷靜的人,你屬於哪一類人,你只要在股市中待的時間夠久,你的行為就會告訴你了,很多事情在當下發生時,都覺得未來的結果不可預測,但你要想一件事,如果鴻海是你開的,或是你是鴻海的員工,你會因為遇到現在的事情而離職或把公司賣掉嗎?我想應該是不會,但因為股票交易太簡單了,交易軟體報價也太即時了,很多人就會在事情發生時先賣出,未來想說會不會有低點能買,或是當事件平息後,他們以為自己可以透過籌碼面的買來賣去再便宜的把股票買回來,我說過,這兩三年以來,外資群就是一直想要風險散戶擔,他們只想要報酬,所以才會賣了後一直壓制及摜殺,最近外資群面臨富士康旗下的查稅風波,他們第一時間也是想先賣出,未來事件平息後再回來買回,反正散戶很笨,他們就是會擔風險,未來只要透過股價及籌碼玩弄一下散戶,他們就會把股票便宜的賣出來,每一年鴻海及股市都會發生大事件,每一年就是要考驗著投資者的心態,所以不要以為巴菲特持有幾十年的股票很簡單,我只能說,你要做到大智若愚,那是需要很大的智慧的,一些魯蛇及廢柴他們現在就是忙的酸言酸語,覺得自己好像掌握什麼似的,時間半年,一年過去後,那些魯蛇及廢柴依舊是那窮酸樣,又窮又酸,你問他甜美價出現時在幹嘛,他就是一張賤嘴在那酸個不停,隔天還是乖乖的去公司繼續當社畜,網路單純就是他發洩平常被主管及老闆罵的地方而以,他根本沒有打算在網路上學習任何的財富自由知識。
一般網友提問:A大的鴻海部位賠錢了嗎?

A大回答:為什麼我會說這個是一般網友呢?因為他在股價出現甜美價時關心的總是別人是不是賠錢了,當你會問我這樣的問題時,代表你是新進來的網友,我也說不只一遍了,我投資鴻海四年八個月,合計領過五次股息,在2019年及2020年買的部位,這部份成本已經很低了,我在2021年,2022年,2023年還是有持續的買進,這部份領了三次,兩次及一次股息,目前鴻海的三年線105.29元,所以三年買進的部位如果沒有加股息,平均是賠錢的,但如果加了股息,大概就只有近一兩年買的部位是賠錢,我會稱這種人為一般網友的原因在於,你總是在股市悲觀的時間在那算損益,我是不懂這樣對你有啥好處?還是你覺得如果我賠錢了,你就能很開心的大酸特酸呢?來到股市是學習如何正確的投資,未來你可以把自己的資產穩健的變大,每一個人都是能吸收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後去運用,你用的好及不好,賺錢及賠錢,自己就是要承受結果,畢竟你不是賺到的分我一半,賠錢我付一半,進到股市中,你還是得了解自己的規劃,別人分享給你的股市知識及常識,你要透過自己的大腦吸收後,然後去運後,接下來你賺再多的錢,我也不會得到任何的好處。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