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10月26日!鴻海利空給了小散戶千載難逢買進機會!序言


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今天台股下跌285點,成交量2365億,指數收在16073點,昨天我說過,外資群快要把從去年11月以來買的股票都賣光,昨天差不多還買了269億,今天一口氣就賣了286億,自營商也大賣了119億,合計賣超405億,這才會讓台股跌的這麼重,外資群及自營商是趁著美國科技股大跌,所以全力一擊的讓指數下跌,不然近幾個交易日來看,外資群就算小賣,指數還是會上漲,昨天賣了75億,指數依舊是上漲,我統計外資群賣剩下多少,單純是以買進的量來計算,如果要更精確一點,就是要算外資群買進後賺多少,之前我說過,外資群從去年11月以來買超的三千多億,有一半至少是賺了20%,所以如果買進的1500億賺20%,在賣出時能賣到1800億,不過我計算的就是一個大概就是以外資群籌碼進出推測外資群的態度,今天外資群這樣做,我相信大家也不會意外,畢竟外資群及自營商近四個月下來,合計賣了七千多億台股,他們現在就是想讓散戶人踩人,以台股今年的高點到低點,了不起就是下跌個10%不到,但這是平均來說,一般散戶會買的個股,都是飆股,題材股,熱門股,強勢股,AI概念股,這類公司很會漲,也漲很多,即然上漲了很多,下跌起來也是很兇猛的,以AI概念股來說,現在已經跌到3到4成都有可能,散戶在一般的個股中比較不容易人踩人,畢竟高點到低點才跌了8%,扣掉除息5%也才賠個3%,這有啥好恐慌的,但買到AI概念股或飆股的就不同了,因為上漲很兇猛,下跌起來也是很厲害,當散戶賠到三成,四成時,自然看到美股下跌,台股下跌,外資群大賣超,他們的自我心理面就容易崩潰。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利空給了小散戶千載難逢買進機會,這一次鴻海是因為有中國查富士康旗下部份子公司的稅及土地使用情況,所以才會跌破100元,不然鴻海這種這麼穩健的個股,台股跌它的,和鴻海也不會有啥關係,大家要記得一件事,鴻海可以做到中國出口百大的前幾名,一定就是符合當地法規的,鴻海是專業經理人制度,逃漏稅對專業經理人不會有啥好處,如果中國真的要和台商及外資群拼個魚死網破,那也許鴻海獲利會大受影響,但中國的經濟也會重創,我就舉個簡單的例子,鴻海等於就是台股中的一個大戶,平常在裡面正常的買賣,平日正常的繳交易稅,手續費,所得稅,二代健保,如果政府覺得鴻海有1億元,想要全部沒收,雖然政府可以平白無故的得到1億元,但剩下在股市中交易的人會想,這股市風險極大,做莊的竟然敢做這種無賴的事,大家就會紛紛逃離股市,以台股成交量2365億,交易稅千分之三,只要股市開盤,政府每天都能爽收7億,不論股市上漲或下跌,當把鴻海這大戶1億拿走,結果就是少了每天7億的交易稅,還有每年的所得稅,股東領到要繳的所得稅及二代健保,這是非常不值得的,如果套到中國經濟上,鴻海每年在中國就是創造就業機會,繳稅,讓中國的經濟表現的更好,這是源源不絕的,只要鴻海被不公平對待,所有的人都不和中國玩了,這損失是非常巨大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這種事件發生很嚴重的機率不是零,只是很小,但有一些大戶是會害怕的,這就讓小散戶,散戶有機會買到100元以下的鴻海,對小散戶來說,這一點風險機乎就是可以忽略不計,因為他的本金太小了,中國用整個經濟情況換你的十幾萬,幾十萬,小散戶哪會怕啊,我才會說這一件鴻海的利空對小散戶及散戶相對有利,這也是可以買到100元以下鴻海的主因之一。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散戶不懂政府為什麼要維持股市穩定,這一段的原因就和中國不敢輕易動鴻海有異曲同工之處,對政府來說,他們要的就是流水財,只要股市可以正常的運行下去,不論每天股市上漲或下跌,政府都能源源不絕的收交易稅,每年還能收企業所得稅,股東領到股息還有所得稅及二代健保能收,政府不希望三大法人太容易把散戶打到懷疑人生,就是希望三大法人及散戶能對戰,這樣才有源源不絕的交易稅能收,政府再怎麼愛錢,他也不會看到一個散戶,中實戶,大戶或超級大戶時就和他說,喂,我不承認我訂出來的法規,我要沒收你所有的資金,當政府膽敢對一個人這樣幹時,不論是小散戶,散戶,中實戶,大戶哪一個人,哪怕政府就只沒收100元,這就會讓整個股市的交易者不再相信政府的公平性,今天政府可以平白無故的沒收某一個人的100元,那哪天我口袋的100萬,1千萬,1億,10億是不是也有機會被沒收,如果裡面的人還想要在這市場交易,他們就會對政府提出抗議,讓政府好好的想清楚,一旦政府硬幹,那所有的人不再相信政府開的股市,最終股市就會成為一灘死水,政府收不到每天的交易稅,投資者也不想要在股市中投資,自然也不會領到股息,也不可能繳二代健保及所得稅,公司在台灣集不到資,那就只能關閉下市,然後把公司結束掉,公司的員工就全部回家吃自己,公司關了,員工失業,那整個政府除了股市收不到錢,他的人民也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不能消費,最後有可能就會產生暴動,最終把政府推下台,所以在做一些不符合情,理,法的事前,你還得懂事情最後的嚴重性,一些魯蛇,酸民,小粉紅說的很容易,覺得我就是要沒收股市中某一個人的錢啊,政府有軍隊,有警察,有公權利,他們想幹嘛就幹嘛,我只能說,這些人天真了,這世界上最高級的割韭菜法,就是讓一切人都正常的運行,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去割,這樣不旦能割的很多,而且能割的很久,這也是為啥我說鴻海發生很嚴重的機率不是零,但機率非常的小,如果中國真的這樣幹,你也不用開心,因為接下來幾年後中國整個經濟就會崩盤,最終攻打台灣都有可能,你手上的公司是哪間,有多少新台幣,那都僅是屁。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股市功力是否有到位看下跌時最清楚,股市下跌時就會有一些魯蛇,廢柴,酸民出來酸,這種人的人生就是很悲哀,他常常在股市悲觀時內心戲一堆,覺得在股市行情不好時演阿信,我說過,從2019年開始到今天,我的身家都在鴻海中,所以鴻海發生的五件重大事件,我通通都是在裡面,包括了2020年3月時COVID-19,那時指數跌到8532點,鴻海跌到65.7元,2020到2021年台股從8532點上漲到一萬八千點,有一年多的時間很多個股都在飆漲,鴻海是沒有漲,那時我也在裡面,2022年台股最多下跌六千多點時,我也在裡面,我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事件,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能在股市中賺到錢,有一些魯蛇會說A大成本很低,所以只有聽我影片的人賠錢,我賺錢,聽到這種人說這種話時我就覺得好笑,也沒有人叫你不要抱五年,我抱第一年時,我也不會去和抱20年股票的人說為啥你1張變5張,賺了五倍,如果聽不懂,你到公司第一天,看到別人工作十年,二十年,當年公司很賺錢,發了一大堆的獎金,老員工領到幾百萬的獎金,你才去進第一天,你有那個膽去和主管或老闆說,為啥我沒有幾百萬的獎金嗎?現實生活你絕對不會這麼蠢,進到股市中就這麼蠢,外資群20年買的台股,那時指數在5000點,經過了20年的複利,每年都有4到5%的股息,如果在今天賣出,外資群除了賺了20年的5%股息,還賺了1萬點的差價,你敢去嘴他賺三到四倍嗎?外資群就會和你說,你這屁孩,有人叫你不要抱二十年嗎?抱個幾天,幾周,幾個月,一兩年就一直哎哎叫,別人抱了這麼久,你剛買張嘴就要和別人一樣的獲利,別人只會和你說,你哪位啊。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利空給了小散戶千載難逢買進機會!

2、散戶不懂政府為什麼要維持股市穩定!

3、股市功力是否有到位看下跌時最清楚!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