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10月11日!一樣投資鴻海有人說賠錢有人賺大錢!

 

網友小廢柴說:A大,請你也不要一直推薦鴻海了,幾年了,我目前還在虧損當中。

網友rockerloverocker回答:您沒分批布局嗎?剛好買在最高點嗎?沒複利或再弄錢再投入嗎?我賺了七位數,在這裡只算小咖。

頻道網友B回答:股價是沒什麼漲跌,跟我的成本相近,可是近三年下來,股利領了快600萬,你是不是沒有參加除息,除息前賣一趟,除息後才接回來的那種聰明人?所以股價不漲不跌讓你很痛苦?

網友willchang分享:大家都賺錢,就你賠錢。請你把你怎麼買鴻海的敘述清楚,什麼時候買?買的價位?買了多少張?你是一個難得、非常好的負面教材,說出來,讓大家知道不要像你這樣。網友小廢柴十年前註冊的帳號,也就近一個月來酸個兩次,很像一般網軍的風格,早期大量註冊的帳號,需要時出來酸一酸。沒用的,還是早早加入買進鴻海,越晚買鴻海,籌碼被價值投資者買走越多,而且價值投資買鴻海的人會越多越多、源源不絕,因為這區間買到鴻海可以安穩的躺著賺,形成樓上招樓下、阿母招阿爸、朋友兄弟家族互招買鴻海的奇觀。

網友aabao說:很難相信你說的話,鴻海的年線104元,股價105.5元, 你的虧損有包含領到的股息嗎?   買幾年了是幾年呢?

網友shanedearanya說:4.5年下來,除了價差,我也淨領了約550萬的股息。也真的好奇你的神操作。

網友chrishsu說:我因為鴻海跟A大已經賺8位數了,而買鴻海前我的身家大約300到400萬。

A大回答:有不少人一開始投入自己的總資金,而且個人信貸及股票質借也一起投入,這裡我列出比較保守的人,還有一些更積極的人,開的槓桿更大,我個人就不鼓勵,就拿最一般的人來看,一開始起始資金2000萬,如果你單獨用股票質借借1000萬的話,這樣等於開了五成的槓桿,如果你配個人信貸的話,以我來說,我當初個人信貸可以借到230萬,所以這樣就變成2230萬,3000萬減2230萬,這樣股票質借僅借了770萬,等於僅借了34.5%,股票質借開了三成多一點,我用整數來舉個例,1000萬股票,然後你借300萬的話,假設買在鴻海100元,合計買130萬,維持率140%要補錢,等於就是股票總價值跌到420萬時你會被斷頭或補錢,130張鴻海要值420萬,大概股價要跌到32.3元,從100元跌到32.3元,這樣要跌近七成,鴻海淨值100.47元,一年能賺資產的10%,你告訴我會跌到70元,我就覺得你在和我開玩笑了,更不要說什麼跌到32元,當然你能不能開槓桿,這取決在你自我心理面夠不夠強健,還有你選到的股票有沒有價值,這就是我說的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很多人敢在鴻海中這樣開槓桿,那是因為我幫他們研究了基本面及產業面,他們看了很久了,對鴻海整個組織架構都一清二楚,我光鴻海一家公司,我都分享了四年多了,如果看了四年多的人,你還對鴻海不了解,我也是不懂你近四年多來在幹嘛,當你對一家公司徹底了解後,公司又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這樣才能押身家及開槓桿,接下來單純用時間就能賺錢。
上面有廢柴網友說自己買了鴻海幾年了還沒有賺錢,他以為每一個人都像他這樣無知嗎?以鴻海的年線104.47元,今年配了5.3元,所以近一年你買到,你至少還賺了5.5元左右,如果近三年買到,鴻海三年線是106元,近三年鴻海配出4元,5.2元,5.3元,所以合計股息14.5元,三年下來至少賺了14.5元,如果是買了五年,那成本一定就是在95元左右,近五年鴻海配出了4元,4.2元,4元,5.2元,5.3元,合計配出22.7元,有時候我發覺一些魯蛇就是很搞笑,別人稍微有一點點四則運算的能力,就能輕易的去打他的臉,他卻能大言不慚的說自己賠錢,當然也是有一種可能,就是在鴻海股價衝到130元時,然後他買進,接下來他就完全不買,就在那每天怨天尤人,這種人確實是會賠錢,但你這種會賠錢的人,單純就是你個人有問題,別人賺幾百萬,幾千萬的都有,就你賠錢,我是不懂你到底是怎麼了,不過這種人很多都是來反串的,他的人生就是在那玩無間道,不然就是裝神弄鬼,一輩子都是窮酸樣,時間花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常常看到一些魯蛇及廢柴在那裝神弄鬼,看了真的也是覺得搞笑。

頻道網友說:真的!投資就用價值型投資,一定要遵守紀律和建全個人的心裡面,別胡搞瞎搞。
我最近又胡搞瞎搞,沒有遵守紀律。結果又是虧了一屁股,真慘。我在這裡發誓,不再搞短線。聽A大的話,有錢就買,沒錢就抱。

A大回答:我說過,自我心理面是很難修煉的,之所以會困難,那是因為短線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別人想要在股市中贏走你的錢,他們就會針對人性弱點來打,股市中包含了投資及投機,一般是投機客在裡面透過人性弱點想要去打敗對手,但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他們短線還是會看到股價波動,雖然打定了做中長線價值投資,但不知不覺還是會掉進短線的陷阱中,所以一開始你會覺得自己常常犯錯,這沒有關係,因為別人就是針對人性弱點打,一開始你就是普通人,所以會中招的機率很大,這也是我常說的,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中,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其中自我心理面是最困難的,有一些半調子會在那說,覺得A大常常在舉一些重複的例子說給大家聽,但是你聽過歸聽過,是不是有能耐在股市中可以不動如山,我看過很多一開始說要中長線價值投資,結果持有幾天,幾周,幾個月,甚至還有一兩年的,他就自我心理面崩潰,這種人就是對自己過度有信心,他們覺得都聽過了,沒有必要持續的修練,以最近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事件,如果你沒有去了解背後的故事及嚴重性,你光聽新聞及媒體在那報導,很快你就會自我心理面崩潰,不然就是之前外資群及自營商連續三個月下來大賣六千億,很多股票都下跌,你看到別檔跌很兇,你也會擔心鴻海跌很兇,還有一些人是看到之前AI概念股很會漲,然後鴻海都不漲,這樣他也能自我心理面崩潰,一個人會自我心理面崩潰的原因太多了,大家在頻道留言區這麼久了,應該是有看過那種自我心理面崩潰,然後反過來一直在酸我的人,這種人算是忘恩負義的人,這一輩子不會有啥出息,他覺得別人都是欠他的,其實你賺不賺錢和我也沒有關係,哪天你賺錢會分我一半時,想要來怪我,那時你再來也不遲,總不能賺錢你天下無敵,賠錢都別人的錯吧,上面還有看到一位網友,我覺得是反串的機率很大,我就當他不是反串,別人幾年下來在鴻海賺了一堆錢,然後他說他賠錢,我就不懂他賠錢是哪招,頻道留言區中賺百萬,幾千萬,甚至還賺幾億的,我也不會在他們身上賺到一毛錢,他們就懂得我僅是知識的分享者,賺錢及賠錢都是自己的事,我個人是很確定我這一套投資方式能賺錢,因為我完全就是照著文章及影片說的做,投資鴻海的這幾年下來,我賺到比我之前短線賺到的錢還要多很多,如果你會賠錢,我覺得你該檢討的應該是你自己,為什麼我照著做能賺錢,你照著做會賠錢,有一些人是氣氛好時大買,跌下來時打死不買,或是一直不會複利再投入,我就好奇了,我不是一直說複利再投入嗎?一開始本金投入,接下來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再投入,最終你的成本一定是會落在均價上,以目前鴻海股價在長期均線上,這就代表近五年投資的人,至少是賺到股息及一些差價,近三年投資的人,只有賺到股息,沒有賺到差價,原因是外資群把手上的股票賣到39.6%,把鴻海的股價和淨值壓縮到極致,所以才會把股票差價獲利壓縮掉,這時你該做的不是抱怨,而是要多找一些錢買,因為現在鴻海就是很委屈的價格,哪天外資群大買了一大堆後,他就會在那把股價拉到瘋狂價,那時你再買,妥妥的就是韭菜,現在AI概念股都已經讓你看到三大法人的玩法了,現在三大法人手上波段沒有鴻海,所以他們一定就是一直壓制及摜殺,在低價佈局到,未來才有機會在高檔立於不敗之地。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