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10月20日!鴻海佈局電動車相關產業垂直整合商機!序言

10月20日!鴻海佈局電動車相關產業垂直整合商機!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今天影片分三段,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產業新聞,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因為之前AI伺服器題材,股價被市場炒到26.71元,最近跌到16.9元,公司就出來說要買回股票,以表示對公司有信心,之前我說過,AI伺服器的營收及獲利最少是會有一波的,也就是一流大廠卡位佈局商機,之後再看市場對AI應用接受的程度,如果市場接受度高,那大廠就會持續的下單佈局,如果單純就僅是題材,那第一波下完單後就不太會再佈局,一流大廠的佈局貢獻的營收就是第四季及明年,一般公司可以看到三到六個月後的訂單,所以工業富聯的董事長應該是有看到公司業績還不錯,所以會在16.9元買回公司股票,至於鴻海沒有因為AI伺服器而上漲,自然這一波也不會因為修正AI伺服器而被修理,鴻海的股價就是在一個很小的區間之中整理,接下來看一下鴻海佈局電動車充電裝置,鴻海知道電動車是一個很大的商機,未來複合成長性高,一開始一定就是垂直整合的佈局一條龍,之後哪一個部份做的比較好,那就加大力道併購及擴廠,這樣的策略會比盲目的競爭來的好,一些景氣循環股,如面板,鋼鐵,航運,這些公司很容易就是盲目的一直擴廠,明明沒有這麼大的需求,他們為了把手上的資金消化掉,或是為了去打敗對手,所以盲目的一直擴展,最終形成了惡性競爭,如此一來,就是市場報價好時全部都賺錢,市場報價不好時,全部都虧錢。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網友分享複利再投入對財富的影響,之前有說過,如果你就只是買了一張,三張,五張鴻海,接下來不再複利投入,這樣對你的人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投資是一場馬拉松,不是比誰跑的快,而是比誰跑的久,在跑的過程中,你要持續的進步,朝著目標前進,有一些人看了文章及影片四到五年了,結果一開始買了三張,五年後還是三張,我是不懂這樣的投資對你人生有啥影響,這種投資是無效的,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你持續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知識一定是有了,你也透過時間去等待,等你沒有持續投入資金,這樣你有再充足的知識,等再久的時間,你賺到的錢也是微不足道,很多網友一開始都是僅佈局個幾張,後面了解鴻海的價值後開始持續佈局,當佈局到他想要的張數後,他就僅需要時間的等待。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比較使用金融負債報酬率的差別,上一段說要複利再投入,這樣得到的財富對你的人生才有意義,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五年前有使用金融槓桿及沒有使用的差別,我把所得稅,個人信貸,質借利息,二代健保都考慮進去,再把你的薪資考慮進去,看五年後兩者會差多少,在這裡我用的年薪是100萬,這對A大頻道討論區來說算是小看了,不過台灣平均薪資能超過100萬的,那僅佔了10%,我的文章及影片比較市合大部份的人,所以我就把年收入定在100萬,在算所得稅時,我僅考慮你是單身一人,如果你有父母,兒女或是奇奇怪怪的能報稅,那所得稅會更少一些,就看你自己懂不懂所得稅的規矩,個人信貸及股票質借的利率也是搭配借款金額考慮,有一些人個人信貸只能借幾十萬,股票質借也僅能借幾十萬,這種人的利率自然會相對高一些,之前我說過,銀行及人券商借一個人三千萬,等於是借100個三十萬的人,服務1個人及100個人所需要付出的人力成本不同,這也是小資族利率會比較高的原因之一,在使用金融負債之前,你要先有穩健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功力,也要有強健的自我心理面,也就是我說的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因為要使用金融負債前,你必需要做到穩贏,在穩贏的基礎下使用金融負債,這樣能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有一些散戶是借錢來投機,平常用自己的錢投機都賠的一屁股了,你哪來的信心借了錢你就忽然變厲害了,投資也一樣,如果你連用本金投資都不能連續一直賺錢,那你哪來的信心借了錢就能賺錢,金融負債的工具是進階的股市知識,一般人要先充實基礎的股市知識後,才能進階到高級班。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佈局電動車相關產業垂直整合商機!

2、網友分享複利再投入對財富的影響!

3、比較使用金融負債報酬率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