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10月10日!鴻海複利再投入贏0050僅是時間問題!序言

連假四天結束了,昨天我們有提到觀察巴勒斯坦攻擊以色列會對股市造成的影響,我只能說,台灣的散戶運氣算是很好,剛好放了四天連假,昨天美股一開盤是以下跌開出,最後開低走高,今天亞股也是漲跌互見,目前歐股算是全面上漲,漲幅在1.5到2.2%之間,這等於就是大漲了,要不是台股星期一及星期二沒開盤,很多散戶一定就是星期一開盤眼睛閉著就砍,然後就會看到台股一路的開低走高,最後他就又開始懷疑人生,覺得主力及外資群都死盯著他口袋那幾萬元,其實如果你花一點時間去研究一下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兵力及地形情況,你就會發覺這兩個國家強弱是差很多的,以色列是有能力把巴勒斯坦按在地上磨擦,而且以色列長期也是對加沙做封控,一般打戰打的是國力,明顯巴勒斯坦分兩派,一派是和談派,一派是激進派,在以色列長期的封控下,巴勒斯坦其實國內經濟是很弱的,國民也都沒有什麼錢,那有人把巴勒斯坦形容成壞人,其實兩國之間的問題,就是包含了種族,歷史,宗教,仇恨,你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其實也很難說誰對誰錯,不過這個世界上就是這樣,誰拳頭大誰就是真理,以色列在中東國家算是強國了,結果美國第一時間又派航母出來助陣,以色列周邊的阿拉伯國家自然就不敢輕舉妄動,這樣說好了,光以色列就能把中東很多國家都按在地上磨擦,更不要說什麼巴勒斯坦了,一般股市最怕的就是持久戰,這一次只要中東其他國家不出兵,這樣就不會把戰局擴大,自然這個戰爭就能速戰速決,美國派航母過去支援以色列,不是因為巴勒斯坦多強多猛,單純就是要讓其他阿拉伯國家不要輕舉妄動,中東國家打以色列都很吃力了,再加上美國,根本就是沒有勝算,美國是直接讓中東國家絕望,台灣是親美派的,所以會報導以色列及美國才是正義的一方,但事實也不一定是如此,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看中東國家的仇恨史,我只在乎這個戰爭會不會擴大及會持續多久,以上的結論就是不會擴大,也不會持續很久,這個結論應該是懂一點中東歷史的人都能做出結論,這也是為啥股市影響一點都不大。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複利再投入贏0050僅是時間問題,鴻海的股價淨值比一直在1到1.2倍之間整理,而0050一直在2到2.5倍之間整理,我說過,唯有真正賺到的錢才會長久,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而台股只賺資產的5到10%,而且0050經理人每年還會吸血0.47%的管理費,所以時間久了後,0050的報酬率一定會輸鴻海的,我們拿最簡單的例子來說,0050持有近五成的台積電,目前台積電股價532元,一年能賺30元左右,一年就只能賺5.63%,台積電每年會配出獲利的四到五成,這些錢就要跑到0050的獲利中,0050就是拿持有股票配出的股息當獲利,然後配給持有0050的人,即然0050持有最大比例的台積電,每年僅以5.63%的資產增值前進,時間久了後,自然就會輸鴻海,現在是因為台積電的獲利還沒有持平或衰退,一旦台積電的獲利不再大幅成長,那台積電就不可能享有4.3倍的股價淨值比,以複利再投入的角度,鴻海的報酬率已經超過了0050,如果以2019年投入就不再買,也就是單利計算,目前0050確實還是贏鴻海,不過一檔不能複利再投入的標的,我是不懂這種股票要幹嘛,一般人的資產會隨著時間而愈來愈多,當你存到錢後,你就是要把錢投進股市得到報酬率,總不能2019年時你買進1張0050,然後到今天你還是1張,這樣我是不懂有啥意義,如果當初你1張0050,每年增加1張,五年後有5張,如果這樣的話,投資0050的報酬率已經輸鴻海了,不過我就當你是用單利算,再過兩三年,0050一定是必輸鴻海無疑的,一來是台積電獲利開始出現衰退,之後台積電股價會被修理的機率就很大,一旦台積電股價被修理,就會變成下一個宏達電,大立光這樣,公司一直賺錢,淨值愈來愈高,結果股價卻愈來愈低,這就是股價距離淨值太遠會有的風險。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透過了解國力判斷區域性戰爭會持續多久?一開始我們就說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國力,兩邊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以色列如果要動真格打,可能幾周內就能結束戰爭了,一旦以色列的軍隊集結,巴勒斯坦就毫無勝算,大家要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巴勒斯坦是強國的話,那他就不需要常常都用恐怖攻擊的方式去攻擊以色列,大家看一下美國及俄國,這種強國的話,只要在國際會議上打個嘴砲,很多國家就屁滾尿流了,不然就是用一下國際制裁,幾年後被制裁的國家經濟及民生就苦不堪言,一些會使用恐佈攻擊的國家,就是偏比較弱小的,打嘴砲沒有人會怕之類的,至於國際股市方面,全國股市除了以色列大跌外,剩下的像沒事一樣,市場更有一派的人認為,以巴戰爭可能會讓FED不升息,甚至降息,對市場來說,FED升不升息及降不降息,這比戰爭恐怖多了。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信貸及股票質借心得分享,頻道留言區有人說自己股票質貸借利率6.6%,說自己抱了一年後,扣掉二代健保還賠錢,當你在說這種話時,我就當你不是反串,不是酸民,當你在頻道留言自己股票質借利率6.6%時,我相信一定一大堆網友會給你建議,如果聽我影片一年的人,你是不可能去借6.6%的利率投資鴻海的,我是不懂借6.6%到底是怎麼來的,聽完頻道留言區的網友給你的建議外,我再給你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怎麼做,我只能說,時間花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當你上來頻道怨天尤人,在那演內心戲時,我相信聰明的人是會多去找幾間券商,幾間銀行,然後問到比較低的利率,之前我說過,小資金的個人信貸利率確實會比較高,但是所謂的高也是3%左右就很高了,正常人都是落在2到3%之間,以鴻海質借的話,我看很多人都是借在2到2.5%左右,如果你真的找不到2到3%之間的股票質借,我勸你不要再繼續借6.6%的錢了,我從來沒有教你做這種愚蠢的借款利率,當你自己犯這種愚蠢的錯誤時,你第一時間不是自己去找好的借貸利率,而是上來怨天尤人,我勸你改掉這種個性,不然你一輩子都不會變有錢,正所謂有能力的人找方法,沒能力的人總抱怨,如果看我影片一年後,你還是沒辦法去解決問題,我覺得基本上你就沒啥救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複利再投入贏0050僅是時間問題!

2、透過了解國力判斷區域性戰爭會持續多久?

3、網友信貸及股票質借心得分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