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10月16日!當世界動盪不安時市場就會買進鴻海!序言


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今天台股下跌了130點,成交量2344億,指數收在16652點,外資群賣超156億,台股,台積電及鴻海都跌破了季線,不過鴻海最近的走勢稍微的強勢,畢竟鴻海算是價值投資的股票,最近AI概念股中的緯創,廣達,英業達,光寶科,技嘉等個股又常常下跌,外資群近三個多月下來,把手上的緯創及廣達賣的差不多了,大賺了三倍及兩倍的差價,當初在炒作時一直說這些個股是AI概念股,現在炒完股價也出完貨了,這些公司又回到家庭代工股了,以目前廣達,緯創,光寶科及英業達的股價位階來說,外資群即然都成功的倒貨了,自然就不可能再立刻的衝回去買,相較之下,鴻海目前股價還在淨值附近,比起那些所謂的AI概念股值得買很多,最近中東有戰爭,一般炒作的主力也害怕無知的散戶嚇到屁滾尿流的逃出股市,所以與其讓散戶逃走,不如是讓他們死套在裡面,想要讓持有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中的散戶痛苦,除了讓股價下跌外,另一個方法就是讓鴻海上漲,有一些散戶他們心裡會想,反正鴻海股價這麼牛皮,自己就去AI概念股中炒完後再回去接鴻海就行了,反正鴻海是中長線價值投資,股價也不會吃飽沒事幹狂飆,但最近AI概念股的股價天天跌,當水跌,鴻海的股價跟著大盤上漲,在大盤下跌時,跌的又相對少,這些散戶眼睜睜的看著AI概念股弱,鴻海強,心中也不是滋味,我敢說,只要你有一點點基本面及產業面功力的話,你都會知道鴻海是價值投資,而AI概念股僅是賭博及短線投機,有一些投機客嘴巴上說的很有信心,其實單純就是要哄無知的散戶進去向他買天價的代工股,未來當這些低級投機客出完後,他們又會把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仁寶及和碩再說成家庭代工股,想要炒股價時就叫AI概念股,炒完後就開始說實話,這種情況在之前的口罩,口罩原料,生技,新藥,DR,面板,鋼鐵,航運,航空等,通通都一模一樣,在炒作股價時,什麼鬼話都敢說,炒完後就和你說實話,我和那些人比較不同的點在於,在市場炒作最熱時我就敢和你說實話,自然就是會擋到一些人的財路,這屬於吃力不討好,不過時間總是會證明我是正確的。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當世界動盪不安時市場就會買進鴻海,鴻海算是防守概念股,股價在淨值附近,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這樣的股票在市場動亂時,反而會受到大家的喜愛,尤其第四季鴻海又有不少的利多,例如高階蘋果手機熱銷,電動車第四季出貨,AI伺服器三位數成長,近期則是有輝達董事長黃仁勳傳要到十月十八日的鴻海科技日,鴻海旗下最賺錢的金雞母,第三季及第四季的獲利就能知道AI伺服器有多少的貢獻,今年第三季鴻海是十一月十四開法說會,工業富聯在十月三十日就開出營收及獲利,我們在十月底從工業富聯的營收及獲利就能知道AI伺服器的貢獻,以鴻海股價在淨值附近,完全沒有因為任何利多而上漲,所以只要工業富聯營收及獲利好一點點,哪怕僅好個5到10%,這對鴻海都是利多,不過第三季如果工業富聯營收及獲利不夠好,那對工業富聯來說就是大利空,畢竟工業富聯股價都從8元多漲到二十幾元,最近有修正到17.42元,還是上漲了一倍左右,這和台股那些AI概念股差不多,在營收及獲利還沒有出來前就先漲到天上去,之前我就有提醒過工業富聯的問題,不要以為是鴻海旗下金雞母我就不敢說實話,那時我一樣說過,工業富聯的獲利還沒有出來,股價漲到二十幾元,如果之後的獲利沒有爆炸好,股價鐵定會被修理的,雖然股價從二十幾元被修理到17.42元,但只要第三季營收及獲利不好,工業富聯股價一樣會再被修理,這和緯創,廣達是一樣的道理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外資群倒完AI概念股後狂放利空消息,最近大家應該有發覺AI概念股的利空變多了,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外資群已經出完貨了,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短線就是零和遊戲,是你死我活,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外資群及主力短線就是為了透過股價波動去贏走散戶的錢,即然外資群幾十萬張的緯創及廣達已經出完貨了,而且大賺三倍及兩倍的差價,現在自然不會有散戶好果子吃,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外資群賣完後,接下來就是要做下一次的佈局,如果想要再玩AI概念股,那就是要讓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等股價崩回原點,這樣他們才能再重新的買回,不過正常來說,外資群不會太短線的去玩相同的族群,因為要讓散戶絕望,至少就是需要跌下去後,整理個一兩年,不然散戶感受不到絕望,現在AI概念股中沒有外資群及主力撐腰,一些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他們就會偏空操作,反正一賣一買成交易,裡面的韭菜很多,只要盤中把股價摜殺下去,一定會有很多散戶因為恐慌而人踩人,目前AI概念股的股價沒有其價值,所以散戶也不敢死抱,最終就會被主力玩假的,大家可以發覺AI概念股盤中都會有幾波的向下摜殺,這就是短線客,當沖客及投機客在裡面玩差價遊戲。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最近鴻海股價連幾天上漲,頻道就有一些新的網友加入,他們會覺得太晚看到A大的文章及影片,不過我只能說,有的人很早就看到,但他們就是寧願當了四到五年的酸民,還有一些人很早遇到,但就是買了一張,三張,五張或十張,然後之後再也不持續增加張數,這種人早遇到我都沒啥用,真正有用的人,就是努力的把我的文章及影片都看一遍,然後判斷我的策略是否行得通,接著就是要把手上的資產都轉換成鴻海的張數,如果張數還是不夠,那就可以使用金融負債,把伴侶及長輩也一起放進來規劃,之前我說過,一些網友自己佈局了老半天,完全不關心自己的長輩,結果長輩一被騙就是幾百萬,一兩千萬,自己佈局的要死要活不過就是幾十張,一百來張,如果當初把所有家族的人一起拉進來佈局這樣就能加速自己及家人財富自由的速度,我說過,一個水桶能裝多少的水,取決最短那一片木板,我看過不少的網友,一開始就是幾張,後面把自己所有的資產及家族的資源做一個規劃後,就能達到幾百張,當你佈局完畢後,接下來你就是單純用時間就能賺錢,有一些人則是買了幾張,每天就在那怨天尤人股價不快點漲到兩百元,漲到三百元,這種人就是屬於魯蛇等級的,手上就那可憐的幾張,股價漲到幾百元,那對你的人生都沒啥幫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當世界動盪不安時市場就會買進鴻海!

2、外資群倒完AI概念股後狂放空利消息!

3、種樹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