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10月17日!投資鴻海不同時間長度會有不同的報酬!序言


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今天台股下跌9點,成交量2740億,指數收在16642點,一早台股因為美股大漲而上漲118點,接著AI概念股開始湧出賣壓,之前AI概念股一周都僅會下跌一天,隨著外資群賣的差不多後,現在每天都是AI概念股血崩日,今天外資群賣超緯創10048張,投信近三個交易日也開始在賣出緯創,今天外資群也賣出廣達3685張,連續七個交易日賣出廣達,投信已經連續四個交易日賣出廣達,之前我就說過,緯創,廣達,英業達,光寶科等個股,營收及獲利根本還沒有出來,股價就先漲四到五倍,很明顯就是智商稅,會去買所謂AI概念股的散戶,基本上都是0到5張的無知小散戶,這些人對公司價值不了解,眼睛中僅有股價,這種人就是最容易割韭菜的,外資群在緯創及廣達上,合計賣出幾十萬張,大賺了三倍及兩倍的差價,這些錢一定就是這些無知小散戶支付的,很多散戶會覺得奇怪,到底是誰賺走他們的錢,他們一直以為是萬惡的空方,其實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在45元以下買到緯創,在100到120元賣掉一半以上,最近手上僅剩下30元成本以下的緯創,又在95到105元賣出,當外資群低買然後高賣後,錢就被外資群賺走了,散戶看到AI概念股上漲時,常常會出來嗆說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比鴻海好,其實單純是他們愚蠢罷了,你可以花100萬,一千萬,一億去買一顆石頭,成交後你敢拿那顆石頭去和台北大安區的房子比價值嗎?你敢說這一顆石頭我花了一億買,台北大安區的房子一間才三千萬,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這麼蠢,在股市中就有散戶傻到花了天價買了沒價值的公司,然後出來炫耀股價比鴻海高,想要股價比鴻海高,那還不容易,你就去找一些DR股,花個幾千萬,然後每天卦漲停買,幾十個交易日後,股價一定就是比鴻海高,但重點是你花了這麼多錢買一些沒價值的公司要幹嘛呢?我是不懂有啥好在那沾沾自喜的,當初一堆傻蛋在那鴻海100,緯創200,廣達300,我說過,股價一時漲比鴻海高,不代表比鴻海有價值,時間會證明一切的,這也是我一直敢和大家說,鴻海這價格我敢買著買五年,放十年,一些低級投機客買了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他們連兩年都不敢放,因為他們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他們是要投機,在那喊出緯創200元,廣達300元,單純就是讓一些無知的小散戶去買他們手上沒價值的股票,現在低級投機客都出光了,就剩一些可憐的無知小散戶,現在賠了一堆錢,當初帶頭的現在可能已經改個名字化身成酸民一直在酸廣達,緯創,光寶科及英業達,我說過,大部份的人都只敢去打落水狗,很少人敢像我這樣在上漲前及最強勢時就在那提醒,最近敢出來說AI概念股是騙人的的多的去了,現在出來說,單純就是打落水狗罷了,而我上漲前,上漲中及下跌時都敢出來說,一開始我就說AI概念股是一個局,主力已經在低價佈局一個死局在裡面等散戶了,那時提醒你聽的進去,你就不會進去受到傷害,過程中我也敢和你說沒價值,不要傻乎乎的去追高,現在股價跌下來時,我一樣是告訴你AI概念股沒有價值,你不能去向下攤平,因為目前距離真正的價值區還差的很遠,向下攤平的話,你一樣還是會受重傷。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明日舉辦科技日電動車進展成焦點,明天鴻海要舉辦科技日,要發表一些新的電動車產品,這就是鴻海產業面相關的事件,投資鴻海很簡單,你就是買進並持有,然後花時間等待,這樣你就能賺到錢,在市場很多人看衰時你要多買一些,然後就一直抱著,這就像廣達六十元,緯創三十元一樣,大家之前應該不會看我一直去說廣達六十元不好,也不會去說緯創三十元不好,這樣的股價就差不多是淨值,每年報酬率有5到10%,光用時間就能穩贏,一家公司有沒有價值,其實可以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知道,之所以我可以一直在股市中生存下來,道理也很好懂,我可以知道哪一些公司有價值,哪一些沒有價值,在什麼價格買會受重傷,在什麼價格買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很多散戶進到股市中不是投資,他們是進來賭博及投機,最終賠錢了才在那怪股市坑殺你,公司一年就是能賺真金白銀5到10%,你得到這樣的報酬率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當你看不起這樣的報酬率,想要一年一倍,三倍,五倍或十倍,那你自然就是要到股市中和別人博傻,常常去哄一些無知的散戶去買天價的個股,當一個名字被搞臭後,就再換一個新的名字繼續在股市中招搖撞騙,想要一直在股市中存活下來,唯有中長線價值投資才辦得到,我可以在公開討論區六到七年的時間,一定是有過人之處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忙個事情一不留神AI概念股又血崩了,早上看完開盤後,看到緯創上漲1.8元,股價來到99.8元,然後就去忙了一下事情,中午再度看一下股市,發覺緯創股價又崩盤了,早上看到鴻海股價上漲0.5元,收盤再看一下僅下跌了0.5元,這就是很現實的事,當你在AI概念股中投機時,只要你稍微不留神,也許去工作一下,開會一下,結果出來就豬羊變色,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本業真的能專心的工作嗎?相較之下,鴻海每天就是上下0.5元的波動,上漲個兩元或下跌個兩元就算是大漲及大跌了,就算一時外資群發起狠做了一個波段的攻擊,在十個或二十個交易日做攻擊,股價從106.5元跌到102.5元,你不要理它個一陣子,忽然再把交易軟體打開,發覺股價又回到106.5元了,外資群忙活了一個月,結果股價跌下去4元,結果一兩周的時間股價又漲回去了,這樣的情況僅會發生在很有價值的公司上,如果你買到股價在瘋狂區的,原本股價160元,可能半年後回來看,股價就剩50元,一年後回來看就剩30元了,這樣的公司,你敢押身家及開槓桿嗎?從五月多來,會去買緯創的就是0到5張的無知小散戶,他們就是用自己的錢去買個教訓,反正0到5張大概就是幾十萬元,了不起就是賠個幾萬到幾十萬,讓無知的小散戶知道股市的險惡,想要進到股市時,你還是得先學一下基本面及產業面,這樣你才不會買到一些沒有價值的公司,以AI概念股目前的股價,跌下去可能是一輩子不會再漲回來的,就算股價已經跌很多了,但目前還是完全沒有這個價值,但一些中了錨定效應的散戶,他們會覺得都從161元跌到94.7元了,這樣好便宜,從94.7元還能再跌到30元讓你知道什麼叫絕望,當初外資群把緯創從120元拉抬到160元,外資群根本沒有打算賣在這區間,接下來在100到120元之間整理,外資群主要就是要在這區間把緯創出掉,現在跌到100元以下,外資群手上的股票眼睛閉著賣,都是能賺三倍差價以上。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投資鴻海不同時間長度會有不同的報酬,會有一些新進來投資鴻海的網友,他們不了解中長線價值投資是多長,對他們來說,以為一年就是中長線價值投資,但對巴菲特來說,所謂的中長線價值投資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是五十年,今天來看一下買進鴻海一年的網友,再看一個買進一年多的網友,最後再來看一個買進四年八個月的網友,大家可以比較一下他們的報酬率有什麼不同,之前我一直和大家說,現在的價格買進鴻海,然後你放六年,輸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大家可以透過買進一年,一年多及四年八個月的網友報酬率來檢示一下為啥我敢這樣說,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股市不是一個理想的地方,所以股價及價值不一定會隨時隨地的跟上,而且股市中存在投資及投機兩種人,對價值投資者來說,要的就是公司賺到的真金白銀,沒有配出來的獲利就反應到股價中,對投機客來說,他們要的就是一買及一賣的差價,對他們來說公司有沒有價值不重要,重點在差價,這就是為什麼股市是非理想的地方,當你把投資的時間一拉長,時間就會把不理想的事件給抹平,只要在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的位置買到,時間愈久,你的報酬率就會愈明顯。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明日舉辦科技日電動車進展成焦點!
2、忙個事情一不留神AI概念股又血崩了!
3、投資鴻海不同時間長度會有不同的報酬!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